亞太溫泉會館-1.jpg

 

 

宛若置身京都的寧靜致遠

京都之美,美在含蓄內斂,細節小處與內在追求無一不精工細膩苛求極致,卻一點不見鋒芒不矜誇不外顯,人地情事景物,俱皆簡約樸素,永遠那麼安靜、那麼雍容、那麼自在、那麼唯美細緻......,亞太溫泉生活館之行,寧靜的泡湯享受與日式禪風,渾然澄澈宛若天成,竟讓我有身處京都的時空錯覺。

深刻的禪寺玄妙
由日本名設計師設計,占地2000坪的亞太溫泉生活館,從洋溢著濃濃日式溫婉風情的竹林步道開始,讓我開始期待傳說中的禪寺玄妙。隨著竹風搖曳的板岩步道拾級而上,印入眼簾的枯山水庭園,讓我折服於彷彿禪宗寺廟的此情此景,以潔淨的白沙擎劃成水波雲海,用岩石比喻成遠山之巔,就好似一做縮小的山海宇宙,有千百萬種比喻與境界,坐看期間無限巧妙。享受泡湯之前,坐在古樸的涼亭中,可冥思默想、可參悟禪理,感受靜謐的時光,醞釀泡湯的心情。

 

亞太溫泉會館-2.jpg 

完美的泡湯環境
為追求一個完美的泡湯環境,亞太溫泉生活館遠離繁雜的市街,坐落於綠意山林間擁有極佳的視野及清新的空氣。亞太的溫泉屬白璜溫泉,水溫在40-42度間,提供了多種的泡湯選擇︰如裸浴大眾池依建材的不同分為「岩湯」和「檜湯」,另有頂級私人湯屋「御湯」,在8-12坪的空間,擁有個人湯池及榻榻米休息室,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舒適。而我最喜歡的則屬「森湯」,擁有北部唯一的露天私人湯屋,對於不習慣泡大眾湯的民眾而言,真是在台灣泡溫泉最大的福音!那前往森湯屋如小京都風的羊腸小徑,更能些許撫平我對於京都溫泉的殷殷思念。在森湯屋中,湯客除了享受在大樹下與星空下泡湯的樂趣,大自然美景環繞的半露天浴池,更讓身心獲得完全解放。

泡完湯在文化氣息濃厚的日式靜養室閱讀書報,感受亞太溫泉生活館堅持的『寧靜泡湯哲學』,或輕鬆地躺在榻榻米,讓身心靈完全放鬆。小歇片刻,品嚐竹亭餐廳提供的悠閒下午茶或是精緻溫泉主題套餐,遠眺山嵐美景,俯瞰日式枯山水庭園,讓煩擾的都市情緒掏空,什麼也不想,單純的欣賞純粹風景,享受媲美京都的溫泉之旅。形於景、發乎情,亞太溫泉生活館不見得繽紛跋扈,卻勾勒出令人吟味的情思與意境,沉靜而不寂靜的含蓄之美,正是亞太溫泉生活館的給人的絕佳印象。

BOX
亞太溫泉生活館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1-2號
電話 : (02)2898-3088
網址 : www.apres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