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京生活水平的提高,與外資大量的投入,越來越國際化的北京,也踏入時尚圈指標,但比起上海這兒多點中國文化元素,也讓「食」這件事還多了點深度!

極致經典奢華風會所

「蘭會所」一個被作為經典餐廳代表的象徵,這是大陸知名餐飲集團「俏江南」2006年最新品牌之作,邀請當代設計大師「菲利浦.斯塔克(Philippe Starck)」精心規劃設計,打造出蘭會所讓人驚艷又令人著迷的極致奢華空間。很難想像在商業大樓中,隱藏著這樣一個媚惑眾人之心的餐廳,就跟著我們來瞧瞧這個接受過國內外各大媒體報導的蘭會所,有什麼與眾不同的魅力?
走進蘭會所,隨即被一條長廊吸引住,這裡是擁有四國風格的餐吧,坐在高高的吧台上用餐,似乎有種超越眾人的優越感;菲利浦以法國、墨西哥、印度及中國四種  異的風格組合這一條長廊,宛若一個永無止盡的空間,穿過這裡就像是歷經世界之旅,相當新鮮有趣。這裡最讓人感到訝異的是一區與一區之間不用僵硬的牆面區隔空間,取而代之的是一長串的布幔,就像是一個大舞台,也像是一座迷宮,轉過一角又是另個空間。
來這兒最大的目的不僅為了美食,最重要的一點是感受這兒最獨特的氛圍,置身此處,連自己都會覺得像是貴夫人般。

這兒的裝飾油畫不是掛在牆上而是放在天花板,一幅幅大大小小的油畫拼貼了會所的天空,抽象及人像油畫,讓天花板就像是一個大拼圖,讓人自由想像。蘭會所內的燈光隱隱約約,就像是舞台燈投射在座位區,仔細看一下,每座燈飾也很有特色...

融入地景的現代中國派

走過小橋,在飄逸楊柳的迎接下來到「茉莉」的大門,一個宛若古城碉堡的建築,巧妙地融合了歐洲Art Deco現代風格,吸引不少目光。位在工人體育館園區內的茉莉,比起一些餐廳多了點優勢,可依照自己的意思建築架構餐廳,讓餐廳風格更具特色,在波光粼粼映照下,茉莉反映了四周優美環境,讓人只想選擇一個角落坐下,好好地欣賞周遭景觀。
茉莉整個建築為地上三層,頂樓擁有一個獨立的空中花園,最適合舉辦私人宴會,而最受歡迎的戶外親水平台,由於倚鄰著湖畔,平台並保留了原有的大樹,使得這裡最親近自然,能感受到和風吹拂、聆聽鳥鳴的興味。建築內挑高中庭的設計讓光線充分透入,午後的斜光,讓光影也成了裝飾,而長達三層樓高的藏酒窖也設置在此空間內,收藏了世界各地精品酒品多達百餘款葡萄酒及香檳,最特別的是取酒方式,以攀岩吊索升降取酒,減少機械設備,把空間多留給藏酒。在茉莉,家具也是藝術...

都會夜生活的時尚潮流

CJW代表了什麼涵義?Cigar Jazz Wine沒錯!雪茄、爵士、美酒就是CJW的主軸,這個座落在新開幕的世貿天階店,延續了上海店的風格,是北京第一家分店,也是CJW在大陸的第三家店。與上海店不同之處在於設計師將北京特有的建築元素融入到店內,典雅的紅木大門、舒適的絨面紗發、拱型木花格門廊、波爾多紅的帷幔、劇院式包廂座,融合了古典、時尚、東西文化。
CJW以不同高低、大小的木花格及百寶格元素,不時出現在整個CJW空間內,就連藏酒櫃也是採用透明玻璃櫃子仿百寶格樣式,利用投射燈光,使得這兒就像星光大道,酒櫃中陳列了來自世界五大酒莊的頂級葡萄酒,搭配上CJW歐陸風味的佳餚,美味更加分。在CJW還有項少見的享受,那就是可在此享用到來自世界頂級雪茄產區的雪茄,CJW為了這些頂級的雪茄細心打造了一個專業的保濕雪茄室,為得就是讓雪茄呈現最好的風味...

傳統中求新的第一美饌

到北京問當地的人,說要去吃北京烤鴨,十之八九都會選「大董烤鴨」,是什麼原因讓身在北京的民眾會選擇他呢?位於南新倉旁的大董烤鴨,更是將北京傳統風味美食,做得更講究、更精緻!
北京名菜「北京烤鴨」,是來北京一定要嚐一嚐的風味美食,以北京烤鴨聞名全球的餐廳,如全聚德、大董烤鴨、鴨王...等,在眾多知名的烤鴨店中,大董烤鴨與其他烤鴨不同,著重於「酥而不膩」從健康的角度出發,深受現在消費者青睞,且獲得中外人士不錯的評價。但其實東四十條店的大董烤鴨比起原創店-團結湖店,更注重用餐的環境氛圍,是許多商號公家機關宴客聚餐首選之處。
一樓用餐區,以小桌為主,四周以水墨畫帶出雅緻風情,利用細格窗屏分區,方型的桌子不似傳統的中式用餐方式,反而比較接近西餐方式,尤其烤鴨採取桌邊服務方式提供給客人享用,讓客人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精湛的刀工。二樓則以包廂為主,每廳的裝設都不太一樣,VIP包廂除了可以容納20人的大桌讓人注目外,就是牆上以篆刻方式呈現古詩「歸去來兮」風雅的意境,又帶點抽象方式呈現出來,各式各樣的篆刻方式,還真得有點中文底子,否則是猜不出來寫哪首詩呢!在一些小地方可以發現大董烤鴨很注重一些細節與裝飾,即使連桌上的筷架也選擇了鴨子形狀的,以符合烤鴨的主題精神...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0期az時尚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