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南路華山特區的對面,與四面八方的車流比起來,八方美學的位置,可說是鬧中取靜的漂亮了。在這個繁華與人文共冶於一爐城市角落,有一種屬於城市新的美感意識從這裡展開了。
從空間設計、音樂、食物、飲料,加上夜晚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觀。如果說,台北有一種新的Lifestyle需要了解,那你可以先來八方美學的餐廳享用一下她的午餐,或許在戶外露天吧台來一杯啤酒,最簡單的,就是好好住上一晚,相信一切就會豁然開朗。

MIT的設計美學
全世界都在為設計瘋狂,設計精品飯店在台灣各地也紛紛出現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就在各家飯店紛紛強調用外國大牌設計師單品、或用大牌室內設計師的同時,八方美學卻反其道而行。完全不用設計師,只透過公司多年來在建築上的經驗,還有從世界各地參訪取得的飯店訪問經歷,再加上親身體察住房時的需要,結合眼、耳、鼻、舌、身五覺,再加上感官、弛放、傾慕等條件,組成八感,把人從城市紛雜的焦慮感中,充分地解脫出來。

本飯店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全店所有單品及建材,都是台灣製造。就連浴室裡充滿設計感的試管沐浴精、洗髮精,都是全部台灣製造。浴室裡的雕花櫥櫃,也全是出自於台灣木工師傅的手路。

四面八方都是好景
如果說投資地產的唯一原則是地點,那八方美學的每間浴室都占了全台北最好的位置。因為不管是哪個房間,浴室的窗外,都有著名的台北地標可以觀賞。躺在超大的按摩浴缸裡,享受SPA或牛奶浴,看著窗外的101大樓,沒什麼比得上這個更讓人放鬆的。
浴室裡的每樣產品,都有明確標示出產的廠商、出廠日期,雖然少了國外名牌保養品加持,卻多了分安心。


講究細節才是設計
八方美學與其它商務旅店的不同在於,建築用料實在,尤其是在細節的注重上。最與眾不同的,就在它的燈光上。除了一樓接待處白天與夜晚二種不同的風情外,每個房間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燈光設計。
首先,每個房號都是利用高度的計算,及匠人一再重覆的雕刻,再用投射燈投放出來的。每個房間,也可以看到八方美學專屬的向日葵圖騰。有些投射在床上,有些投射在牆上,而且光影強度,可以任人調整,模糊的光影,呈現出每個房間獨特的性格。
每間房除了乾溼分離的超大衛浴外,衣櫃裡都有一台除溼機,除了杜絕台灣惱人的溼氣外,同時也是為了營造出室內良好的空氣品質。
房間裡的每張床都是加大的King Size,為旅程上真正想要好好休息的人,提供了無限美好的空間。就算你是飛遍世界的商務人士,在這張床上,你絕對可以在恍兮惚兮當中,回到你心目中,那個真正的家。


美酒美食才有好旅行
就算把旅途中的一切備齊,頂多也只能擁有個安心的開始。但旅程中最重要的,除了洗個好澡、睡個好覺,美酒與美食才是享受旅途風景最重要的內容。

在八方美學chick in的同時,你可以要求櫃台先幫你調杯雞尾酒,鬆馳一下緊張的心情。隨著大廳的燈光,你會聽到由國內知名DJ專為本飯店製作的音樂。餓了嗎?這裡有曾經榮獲中華美食展廚藝比賽金鼎、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銀牌的名廚,為你親手料理的無國界美食。早餐更是擺脫一般自助型式,採取半自助現點現做的服務,讓你用最輕鬆的心情,開始享用元氣滿滿的一餐。同樣由名廚下手的餐點,也會出現在這裡的午餐、下午茶及晚餐當中,讓你不論何時起床,都能吃得開心盡興。
一樓的餐廳晚上會搖身一變成為8 fun Lounge,除了提供各式酒類、飲料及餐點。除了這些,還有專屬的水煙館及雪茄吧,別忘了戶外的星光啤酒吧。有點奢華、有點慵懶,在美酒美食的世界裡,不見得需要美女帥哥在身邊,同樣可以解脫一身紅塵紛擾,好好享受專屬於你自己的幸福假期。

開始台灣特色的設計空間美學新標準
八方美學特助陳志威訪問
問答/
問/為什麼不用設計師?
答/現在台灣的旅店都被設計師包圍了,好像沒有設計師家具、沒有設計師掛名,就不是設計旅店。我們想要挑戰的,是一種由使用者本身開始思考的品味,看透過自己的需求與想像,是不是能達到更符合台灣人,甚至國際人標準的旅店設計與品質。所以說,雖然沒有設計師,但有更多人在旅行上的經驗與需要,這可能比任何一個設計大師來得更可貴。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把給設計師的錢,全把投入在建材與硬體設備上。
問/你們的設計理念是什麼?
答/其實整個設計案是從一個問題來的。那個問題是,人到底是去荅里島到住villa,還是為了住villa才跑去荅里島?後來我們決定要為在台灣的人,提供一個可以完全休閒的地方,除了享樂,同時還能擁有度假時該有的一切,才開始整個案子。
問/八方美學的設計很強調她的清潔感,在維持上是否有難度?
答/清潔感是讓旅人安心的重要條件之一。沒人想在不乾淨的地方睡覺,所以我們一個房間配備了三個清潔人員,讓他們可以用最快的方式,分區把整個房間打掃好。我們的標準是,讓進房的客人,永遠覺得這是間全新啟用的房間。
問/那個禁止打擾的按鍵是從何得來的靈感?
答/我們住旅館都有把禁止打擾牌子掛門口的經驗,但有時這麼做並不方便,因為本公司在建築業經營多年,知道台灣有這個設計,就拿來用了,只是希望客人能用最舒適的方式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分鐘。

問/為何會想要幫飯店做音樂
答/無論裝潢的再棒的飯店,都只是硬梆梆的空間,音樂是種神奇的魔術師,是種無國界的語言,她能使這建築物裡住進靈魂,我透過她與所有人溝通HOTEL EIGHT ZONE所要傳達生活步調美學,所以重金聘請知名DJ耗時半年的時間,為飯店的八種房型量身訂做了八首音樂,我相信透過這張專輯,你會很清楚的接收到我們所強調的弛放美學。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1段8號
電話:02-23583500  
http://www.hotel8zo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