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生活品味提升,商旅客層的住宿需求早已超越了機能服務。一間食宿俱全的
商務旅館只能站上起跑點,卻不足以登上睥睨群雄的頒獎台。位在未來大台北副都會中心的馥都飯店,以視覺與視野為元素,選擇便捷的板橋府中捷運站旁,打造了一間機能與質感兼具的商務空間。


以內斂穩重回饋板橋故里
馥都飯店執行副總吳百彩專訪

Q: 為什麼選擇板橋興建高水準的商務飯店?
板橋是未來大台北的副都會中心,這間飯店毗鄰縣政府與三鐵共構的場站,又是縣民大道往來之所必經,無論洽公或訪私,就地點而言,這裡均可說是最佳選擇。此外,由於地利之便,在此不必花上大筆開銷,卻同能享受較台北市更為寬廣的住宿空間。最重要的是業主出身於本地建築界,在附近擁有許多指標性建案,馥都飯店其實也是希望傳達業主回饋故里的心情。
 或許大家都已知道,飯店所在的東門街早已是板橋知名的旅館區。要想在這個區段有著旗艦級的震撼與自信,無論硬體建設或軟體服務,皆需要相當長遠的眼光才能在此獨領風騷,也因此整間飯店的時尚質感,相當契合它作為板橋之光的地位。

Q: 提到時尚,這裡不是汽車旅館,那要如何面對低調但鑑賞能力高的客層?
 時尚有許多面向,可以是充滿歡愉的享樂主義,也可以是精簡內斂的實用主義。我們在設計結合了兩種元素:在一樓的接待大廳與酒吧,希望展現的是色彩運用上的典雅與高貴;但在客房設計上,卻又希望呈現沉穩而舒適的商旅性格。就時尚或設計元素而言,無論哪一個部份,我們均有自信勝過同區域的各式旅店。

Q: 放眼看去,旅客有很多是外籍人士或是自由行客人,這是你們的目標群嗎?
 是的,馥都目前有相當好的住房率,回客與散客的比較均高,外籍商客也有相當的比較,這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馥都在房間設計上有許多貼心之處,像是空間與視野,都有著高於一般酒店的標準。它並非是那種以低廉建材,特意強調主題與暫時歡樂的休息場所;而是來往商務旅客指名預訂的住宿空間。

Q: 那麼在內裝設計,有沒有什麼希望消費者感受的訊息?
 內斂穩重是我們最想傳達的訊息。商務客人需要的不是一個充滿不安的住宿環境,而是一個平穩中還可以忙裡偷閒的休憩空間。我們的飯店不是要讓客人探險,而是讓它覺得可靠、實在,但是在某一個角落,卻又潛藏著體貼的設計與人性的思維。像是地磚、洗手台、門牌、電梯控制面板,很多細節我們都作了修正。餐廳裡還有著藝術家作品展示,這樣的例子在商務飯店並不多見。

Q: 未來飯店或整個集團的發展方向?
 雖然集團經營的方向愈來愈多元,但是還沒有前往中國發展的計劃,目前主要是拓展北部地區的連鎖據點,同時也會與旗下豪宅「酒店式管理」的目標相結合。我們在板橋地區已有四間位階不同的旅店,馥都作為旗艦指標,已經是本地商會暨喜慶的中心,更是國外商客停留的指名首選。


自我期許的地標

業主出身建築,在當地已有許多知名物業,馥都的出現,無寧是集團多年耕耘後的在地宣言,舉凡建材運用與空間設計,這間矗立在縣民大道的精緻飯店,處處自我期許成為板橋地區的榮光。視覺上,入門的接待大廳有著罕見的紅黑色調,櫃台上一盞黑色燈罩的檯燈,讓光線自下方雕花鏤空的金色燈座中透出,這紅、黑、金三種尊貴顏色的組合,讓整個功能性空間流動著時尚體面的血液,旅客原本疲憊與不安的心情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難以按捺的好奇心,希望享受那隱藏於樓層之間的安詳與寧靜。
 踏在精心選色的拼貼石材上,旅客接洽入住、退房事宜的同時,不免可以觀察到設計者利用細串的金屬珠簾分隔接待大廳與一旁小憩的咖啡吧。這兩個連續但性質不同的空間,珠簾的運用讓它們在視覺上互相承接,但在空間上卻又不相歸屬。如果是地標,或許直覺想到的是建築物外在的立體形構;但在馥都,一間小小的接待大廳,透露出的複雜訊息可說是當地絕無僅有,這也正是身為地標的自我期許。

暢眺繁華的視野

登上歸劃為客房的高樓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十分寬敞的走廊,足以讓三台房務工作車併行而仍有餘裕──這也是原本從事建築的業主給與來賓的賀禮:畢竟寬敞的走廊提供了隱私保護與寧靜的住房品質,正滿足了商務客層安詳與安穩的不變需求。此外,門牌房號的設計巧思,也讓功能性的指引標誌成了時尚美感的呈現方式之一。
推門而入,精采之處不僅是那以淡咖啡色系為主軸的傢俱組合,應用同色系搭配而成的地毯與牆飾更有著沉穩而令人信賴的質感,也難怪這是一間外籍商客比率極高的現代酒店。在比較高的樓層,面臨街角的客房同時還提供了無比視野,那是超過90度圓弧的全覽景觀,讓您一次盡收縣民大道上的煙雲繁華,解放白日工作留下的疲勞與倦意。難能可貴的是這整片弧型、全玻璃帷幕的美妙視野,其間沒有任何一根支柱,前方也沒有任何一棟等高的建築物,視界所及之處,即是個人目力的極限。

平實內斂的設計

窗外車水馬龍,房內卻是寂靜無聲,踏實的隔音建材,又是身為業主的建商另一項貼心的賀禮。畢竟身兼豪宅飯店式管理的展示空間,又代表集團在地方上的成功與驕傲,沒有理由讓一絲噪音穿透帷幕與隔間,打亂了入住房客們原本期望的生活步調。不僅如此,馥都的內裝設計也秉持特有的時尚美學,處處簡約、拘謹,低調而不奢華。像是利用紫檀色系表現的起居室與臥室,讓整個空間擁有一種相襯於旅客身份的穩重;高級客房的床頭櫃以及壁櫃,也捨棄了那些聲光影音的控制旋鈕,破壞美感的開關就一併留給獨立的控制盒吧!它整合了許多貼心的電器功能,也還給傢俱與擺設一個完整展現自我的機會。
 浴室與洗手台也一樣承襲著整間旅館平實內斂的設計理念。業界標準的乾溼分離浴室不在話下,還有著匠心獨具的造型洗手台,它除了本身的美感外,也降低水花四濺的雜聲與不便;明快流暢的傳達了應有的功能,卻又貼心考慮使用者可能產生的疑慮──許多標榜「設計」的洗手台居然有一個讓人「思考」要如何使用的水龍頭,這豈不是為難那些只求休憩的疲憊旅人?

溫馨高雅的空間

 從三溫暖到健身房,這是一個典型商務客層需要的溫馨空間。眼尖的消費者還可以發現那些運動器材可不僅是充數的擺飾,它的器械功能甚至超越了一般大型的健身中心。為了因應市場需求,作為旅館另一個消費核心的餐廳,最近也調整了服務項目,想要大快朵頤的朋友,附近決計找不出如此高雅的用餐環境。講時尚,說設計,撇開那些色調的運用與材質的講究,如果您仔細看一下房內電視的嵌入牆中的方式,留心入口大廳右側的幾件玩偶擺飾,這是一間讓您賓至如歸的商務旅館,它有著是主人希望在當地鶴立雞群的企圖與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