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實之華
圖/陳吉鵬


蕩漾和風的日式庭園,
簡約素雅中傳遞著閒淡之情,
寧靜山中的名流湯村不僅以湯泉聞名,
更有料理精緻的懷石料理,
在泡湯後持續溫暖遊客的心。


隱匿在陽明山後,沿途沒有大而醒目的招牌,對於第一次前往的遊客來說,「名流湯村」其實不算好找,但如此的地理環境卻也讓她更顯遺世獨立。將吵雜喧囂隔絕在外,把不受干擾留給來訪者。淡雅的建築帶著日式情調,戶外庭園蕩漾和風,石塊、堆沙、植栽相織成充滿意境的枯山水,鋪陳出名流湯村對於攸然的概念想像。

過去為企業家私人招待所、只有少數人能窺得全貌的名流湯村,因為僅限私人享用,所以特別重視溫泉水質的挑選。連接至旅館的白磺泉源自陽明山私人礦場,水色微白又被稱為牛奶泉,也因內含製作保養品的鎂礦物質,據說泡了對皮膚美白細緻很有幫助。

食養三慢專注健康

在台北擁有多家美體SPA、以美容業起家的名流湯村,自然在經營溫泉旅館上投以對美容效果的關心,像是設置「五度皙SPA山間會館」,提供十多種放鬆、能量療程與專業的美容師服務。另外,更在餐飲中強調「食養三慢、飲食三養」的觀念,即是食材生長慢、製作慢、吃的慢,與修養、保養、營養,以期達到健康悠閒的生活。

「名流湯村懷石養生餐」便根據三養與三慢的原則設計,包含和風沙拉、上選刺身、蜂蜜醋明蝦、五行蔬菜鍋、原味沙朗、鮭魚鬆蒸飯等多達10多道,但每道精緻小巧總份量也恰到好處。最主要是採用有機蔬菜、新鮮食材,不過渡烹煮調味,保留了食物原味。而這套養生餐受歡迎的程度也並不亞於溫泉,店家更因此在烏來開設專作懷石料理的「名流水岸」餐廳。關照女性愛美的需求,餐飲搭配玫瑰花果醋、菊花醋等天然醋品,除是為避免兩道菜之間的口味干擾外,也是為達到酸鹼中和的美容考量。

男女大眾池各有3處,每座湯池皆有獨立的造景與空間規劃,彼此間有區隔也能串連,男湯、女湯亦會互換增加泡湯的視野變化,更有人數限制使不至過於擁擠。今年夏天名流湯村首次推出冷泉,男湯、女湯各一,並考量遊客接受度將冷泉溫度控制在25℃左右,而非一般冷泉的16℃,微涼不冰極受歡迎,冬季來臨時還會往上調升到28℃。天氣晴朗時,從名流湯村還能遠望金山一帶,泡完湯感受微風徐來煞是舒服。


名流湯村: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  (02)24080460
大眾湯平日600元、假日800元
養生懷石料理12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