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慧瑛 攝影/李明宜

97年度國慶晚宴,於10月10日晚間假台北賓館舉行,除了各國美食外,另加入道地傳統小吃,傳遞台灣懷舊情感。其中什錦西式小點以Finger Food方式呈現,讓來訪賓客可以手持雞尾酒,另一手直接取用小點心,在愉悅的歡樂派對氛圍中,達到共享交流的目的。

台南擔仔麵:後腿肉加入紅蔥頭爆香後,使用小火細細煨燉2~3小時製成肉燥,再襯以使用雞骨頭、豬肉、蔬菜熬煮12個鐘頭的高湯,才能成就出一碗碗享譽中內外的擔仔麵。
水波龍蝦:以白麵包、生菜、美乃滋為基底,凸顯龍蝦肉的輕爽無負擔,再加上黑橄欖和辣根,不僅調和色彩也同時豐富了口感。
蘆筍鱈魚餃:蝦仁、鱈魚及瘦肉混合後,以蘆筍裝飾其中,並灑上魚卵作為點綴。
小籠包:軟嫩外皮一經咬破,濃郁湯汁立即奔騰而出,而來不及傾瀉的肉汁被包裹在內餡中,透著閃亮光采,鼎泰豐的小籠包讓許多賓客顧不得燙口也要立即享用,魅力可見一般。
蘿蔔酥餅:一剝開酥餅,胡椒、火腿末、蝦米和蔥花混和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蘿蔔絲先以鹽巴醃過,脫水榨乾後再調味烘烤,讓蘿蔔絲飽滿又紮實。
鮮蝦蒸燒賣:瘦肉與蝦肉調味後打碎混合,並加入一尾完整蝦子,有著Q勁鮮味。
燒烤雞腿:選用滑口、不澀的雞腿肉,以自家調配醬汁浸泡後,刷上燒烤醬進行燒烤,入味後再以蒜苗和葡萄乾搭配,滿足無法吃豬肉的外賓味蕾。
水果雞尾酒:以柳橙、鳳梨、檸檬、百香果汁相結合,並加入雪碧,最後混合紅石榴糖漿,此款雞尾酒不加入酒精,有著微酸、略像葡萄柚汁的味道,也可加入蘭姆酒製造些許微醺感。
煙燻鮭魚:以煙燻鮭魚搭配黑吐司,堆疊出花團錦簇的繽紛氣息。
冰糖東坡肉:以上等五花肉燜滷上一天一夜,冷凍後切成2cm大小,食用前淋上收聚菁華的肉汁,並以荷葉夾包裹,帶點肥又不至太膩的口感化在嘴裡,是老饕們的最愛。
橙汁鮮干貝:新鮮干貝先以柳橙汁浸泡再烹煮,熟透後加以柳橙皮點綴,呈現出橙味口感的一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