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與「頹廢」  只在一線之隔

從1990 年代中期逐漸開放以來,北越迅速成為亞洲新興的旅遊目的地。首都河內仍保存有悠閒的古城街景,同時隨著經濟起飛,新式越南fusion 料理也在法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廚藝傳統中崛起。除了河內古城以外,號稱「海上桂林」的下龍灣國家公園更列名UNESCO 世界遺產,1600多個島嶼構成了一幅石灰柱形的獨特海景,無數的岩洞內有著鬼斧神工的鐘乳石景可供探索。也由於大小島嶼密佈,所以下龍灣通常平靜無波,非常適合遊船。


下龍灣的遊趣,應該是欣賞一種「意境」,這意境很像國畫中的潑墨山水;潑墨畫是黑白的,但美就美在那從黑到白之間的層層疊疊。下龍灣和潑墨山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下龍灣經常籠罩在茫茫霧中,尤其正午前更是如此,船行在下龍灣,大小島嶼在霧氣中忽隱忽現;或著,因為霧氣的緣故,眼前的一連串島嶼,顏色由深到淺層層排列,這時如果遊船停止,風平浪靜,望著眼前的美景,你真會覺得,自己好像身在一幅山水畫裡。

此趟旅行為了體驗更遠的海域,享有碧綠清澈海景與沒有船聲喧囂的奢華,我們找到了Halong Ginger 號,是目前下龍灣首屈一指的高級遊船,它只有十個房間,擁有私人衛浴及空調。公共區域包括上層陽台、空調餐廳、按摩室、酒吧與Lounge 等,而且從早到晚由專屬廚師準備的食物與非酒精性飲料無限量供應,實屬奢華享受。我們規劃了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我們以外再無別團客人,允許隨時修改行程的彈性,也才有可能包船進行稍長天數航行,到達一般遊客罕至的海域。在那裏不論是行船欣賞風景或自己划獨木舟的體驗都會令人難以忘懷。

此趟行程除了感受大自然之美,夜晚的品酒饗宴,可更是期待至極。晚間停泊在寂靜海灣,頭頂清澈夜空星光燦爛,涼風習習迎面而來,在最上層陽台晚餐品酒,享受著96~98年間三個產區絕佳年份的四組好酒,此情此景,風華雅士也不過如此吧。大海用了億萬年的時間把下龍灣雕琢成人間仙境,這是大海的傑作;我們只需四天三夜便可融入此山此水,享受「意境」與「頹廢」之間的現代詩人感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