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靜態觀賞、動手實作、創意踩街…大會串,邀您體驗木雕新意象!

 

每年暑假期間,一向幽靜的山城「三義」就因國際木雕藝術節歡慶舞動起來! 今年聲勢與規模再擴大,7月起由木雕藝術交流展及木雕競賽展率先登場;緊接是由各國精銳雕刻師齊聚現場創作;8月系列動態精彩活動接續上演,整個美麗山城充滿藝術節氣息,就像是向全國民眾熱情招手,別錯過這場「芬多精的藝術盛宴」!

 

把玩中自得其樂 創作無界限

 

木雕雖從生活層面迭伸到藝術層次,仍保留著與人極為親近、親切的特質,即使一般民眾甚至孩童都能從木質的各種工藝中,獲得藝術的參與感和趣味性。遊客只要來到木雕博物館,就能不漏失參與各項DIY 動手作、親訪木雕名家等實質活動的好機會。

 

像是在木雕博物館前廣場的「翻滾吧!木蛋」木藝樂體驗活動,現場提供用木頭製作而成的趣味體驗遊戲像是踩高蹺木等,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不喜流汗的話,就進入館內參加「原木露臉」彩繪面具的活動,可以免費提供享受動手創作的樂趣,因為有限量份數要及早排隊喔!

 

想更親近木雕創作者、和名家直接對話嗎?8月份的週六、日在木雕博物館、水美街、車亭休息站、三義火車站、勝興車站、雕刻南街各地定點,均有各個身懷技藝木雕師進行不同主題例如動物、人物、工藝等等現場創作表演,絕對精彩。

而另一種懶人聰明法,就是提早在網路下載報名表傳真報名或是在8/81522三天準時到木雕博物館前現場報名,每一梯次均有限名額,參與民眾將搭乘「遊樂三藝探索巴士」~探索三義的專屬巴士接駁,參訪多位聞名的木雕藝術家工作室,聽名家述說創作小故事和分享創作心得,親眼「木」睹、親身體驗到更豐富木雕世界。參加的民眾還可獲贈客家花布竹筷乙組喔!

 

活動網站:http://www.2009sanyifestival.com.tw

 

 

異國情調踩街趣 活力新騷動

 

     木雕藝術嘉年華訂於81日以盛大別開生面的「創意踩街大遊行」揭開序幕,在地團隊全出動,以熱情動感森巴鼓、五彩繽紛靚花車結合環保、學校、社區、木雕元素、三義特色以及創意活力的方式熱鬧踩街,歡迎所有遊客、民眾一起開步走,從臺灣藝術博物館廣場集合出發走水美街(13號省道)沿線再往神雕(廣聲新城社區),然後推進木雕博物館,共同體驗難得的花車遊行趣味。

 

8月份連續四週的週六、日都有令人歡欣豉舞的街頭藝術活動喔!每個活動日均加入不同的「街頭藝人」元素,讓傳統木雕藝術活動變得繽紛熱鬧又具有異國情調!您可以欣賞到 非洲鼓、阿拉伯鼓及澳洲樂團的原創音樂,或觀賞到歡樂小丑的拿手雜耍、神秘有趣的魔術表演,聽著膾炙人口的歌曲,重溫美好時光回憶!親子同遊還可以和三峽定點陀螺隊特技陀螺鬥陣一番,共度歡樂愉快的午後時光。8/228/23兩個臨近七夕的假日,還有麻將樂園、偶像歌手演唱、義大利小情歌、西班牙佛朗明哥舞蹈等濃情蜜意的演出,要與您提前度過甜蜜情人節!

 

夏季的三義以「木」怡人,山城遊備感暑氣全消,此際暢遊處處充滿驚喜與美感,就像一個大型的藝術遊樂場,歡迎著大家一起來歡慶這美好的時刻!

 

週遊景點:

‧建中國小奉安殿

地點:廣盛村80

特色:存放日本天皇欽頒的「敕語」之處,皇室的建築特徵依稀可見,深具歷史文化意義。

 

    龍騰斷橋

地點:苗49線上

特色:被譽為臺灣鐵路藝術極品,有90年歷史,數根紅色斑駁的橋墩遺蹟正是鐵道攝影和旅客留影的最佳背景。

 

    西湖渡假村

地點:西湖村西湖11

特色:結合歐洲景觀花園、森林步道和遊樂設施,是適合親子同遊、情侶的夢幻樂園。

 

    水美街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為台灣木雕作品及木雕藝術品集散地之一,進入水美街即可感受到濃厚之人文氣息。

    神雕村

循苗130線往苑裡方向前進約二百公尺位於山坡上的新興木雕街;神雕村吸引了許多風格互異,來自三義以外地區的木雕藝術創作家群居於此從事創作,創作出傳神作品,充分展現木雕藝術之美。

 

    130

來到苗栗千萬不能錯過風景優美的苗130線,苗130線為大湖接三義段路線,橫跨大湖及三義兩個行政區,沿途路線景觀幽美,是個相當適合於午後悠閒探訪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