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開學季,震撼人心的88水災還未走遠,但人需要休息、生活仍得繼續,趁著台中都會輕旅行之際,將緊繃心情暫且擱下,等待時機再出發吧!

 

 

台中的綠園道不少,近幾年為人熟知且蓬勃發展的,是從自然科學博物館開始,延經國園道至美術館,順著美術園道一路南行,含括五權綠園道範疇,這34公里的路程種滿了綠樹,即為台中最知名的綠園道(美術園道商圈)。台中美術館周邊陸續出現許多好餐廳,我與朋友相約吃飯,也總喜歡到這逛一逛,自去年5月開始,勤美集團更與誠品合作,在台中NOVA附近開設「勤美 誠品綠園道」,讓附近的人潮更顯活絡。

 

造訪誠品綠園道,很難不被室內、外大範圍的植生牆吸引住目光,植生牆是將植物栽種在植生盒內,以卡榫方式將植生盒一個個卡進牆內,創作出如植物生長在牆面上的自然狀態。誠品的室內植生牆從B2延伸到3樓,設計師希望將綠意引進室內,因此打掉5層樓約80幾坪的面積,以挑高空間設置20公尺的室內植生牆。

 

植物生長需要陽光、空氣、水,因此LED燈成為太陽光,牆下設有水池,並放置3個風扇將水氣往上打,也讓葉子呈現自然的擺動,讓灰塵脫落;至於水是以滴管系統滴進植物,而室外則是在非營業時間以噴霧系統保持溼度。

 

植物生長有其週期,狀態也得長期照顧,雖需付出時間、精力,但也創造出誠品綠園道不同於其它商場的最大特色。

 

回歸最原始的味道  尼克咖啡

 

7月初於誠品開設新分店的尼克咖啡,有別於國美店的美式鄉村風,這裡則以英倫風情為走向,在誠品逛累了,許多人喜歡來此歇歇腳,因此店內沙發比一般座椅要多,就是希望提供客人更休閒的感受點餐、製餐區採取公開化設計,客人都可看到餐點不添加其它東西,而這也正符合尼克咖啡(The Naked Café)一貫的訴求最原始的味道。

 

店內以提供輕食及飲品為主,餐點加價後還能升級為套餐,份量十足。「法式潛艇堡/豪華總匯(牛肉)」的外皮頗酥,吃起來有法國麵包的感覺,黑胡椒牛肉下加有生菜、黃瓜片、洋蔥及蕃茄,外酥內軟蛋奶素客人可食用的「雙層三明治/田園野菜」,使用特製五榖豆搭配玉米、鳳梨,感覺非常清爽,麵包因是新鮮進貨,皆可直接食用不再烘烤,與潛艇堡略為相反,反而是外軟內脆的口感。

 

CDPiazza  愛不釋手創意小物

 

誠品綠園道內店舖眾多,其中一家CDPiazza,是以創意小物取勝,由研發團隊設計商品,並與國內外插畫家合作逗趣圖案,許多小東西都很新奇、好玩,常讓人忍不住直呼:好妙喔~

 

插畫家系列 名片型隨身碟:設計成磁卡大小的隨身碟,USB接頭不用時可收納至卡片內,有2G4G容量,可以放進名片夾或皮包內,既輕薄又別致。

 

福祿壽好運公仔:蝙蝠代表好運、鹿角是升官發財,壽字則標示在公仔內的「筊」上,沒事還可拿來擲筊,裡頭並附有神秘詩籤。

 

木頭人:由設計師手工製作及繪製,附上鑰匙圈和項鍊,搭衣服或包包都很好看。

 

幸福樹留言插座、小幸福樹針組:紅心或瓢蟲造型的大頭針小巧可愛,可以用來插留言或照片,其實光戳那棵樹的球體就讓人很想笑,是一種心情的發洩。

 

 Data

勤美 誠品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

電話:(042328-1000

網址:www.parklane.com.tw

經度:120” 39’ 48.8”

緯度:24” 8’ 57.4”

 

 

Ino Café  低調簡約咖啡香

 

甫於718日開幕的Ino Café,其實是台中bloody sonsy moss的二店,雖提供餐點、調酒,但強調主打咖啡,以簡單的裝潢線條呈現出輕鬆的舒服感。因喜歡從店裡望出去的綠意,讓老闆決定在這裡開店,只增加吧檯卻保留原本斑駁的牆面、櫃子和天花板木頭橫樑,連招牌都極不明顯,讓這家咖啡店在美術館周邊顯得低調異常。

 

Ino Café只有7張桌,提供的空間環境和書籍都以年輕人為主,咖啡走美式風格,像「果露拿鐵」是拿鐵咖啡的延伸,加上實體棉花糖取代單調的糖漿,注重視覺效果也較有娛樂性。

 

Ino Café不將自己定位在咖啡專賣店,因為咖啡好喝是基本,個人口味卻很主觀,雖然選擇迎合年輕人但並不外放,連寫在門口落地窗上的文字都很簡潔,因才開店不久,最希望吸引來此喝咖啡、看書、上網的客人,以內斂的姿態取代爆滿的吵雜環境,呈現出咖啡館的氛圍與存在感。

 

想來此用餐也無需擔心,店內的「蒜片辣椒雞柳麵」以蒜片辣椒義大利麵為基底,除了基本的橄欖油、辣椒和蒜片外,還加入新鮮檸檬提昇口感;雞柳需先煎過再放入麵裡,並加入香菜做口味上的變化。平常吃慣了白醬為底的義大利麵後,這類以橄欖油清炒的蒜片辣椒麵反而較少品嘗,當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斥在舌尖,橄欖油的滋味在午間時光也顯得特別清香。

 

Data

Ino Café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5

電話:(042301-3605

經度:120” 39’ 46.2”

緯度:24” 8’ 58.9”

  

Chochoco  找尋對巧克力的最初感動

 

Chochoco裡,喝上一口阿薩姆紅茶再嘗嘗巧克力香,讓遲鈍已久的味覺在甘甜與醇苦間游離,再逐漸慢慢甦醒……

 

印象中,我始終是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購買巧克力,但在台中綠園道附近,卻開了這麼一家以巧克力為主的專賣店,挑高寬敞的空間裡處處流露出質感,連帶的,讓品嘗巧克力也成了慎重且美妙的事。

 

知名品牌巧克力進口台灣,大多在國外製作後再空運來台,等到食用時風味已有落差,尤其生巧克力的「生」代表新鮮,曾聽網友形容巧克力「身嬌肉貴」,就是因為巧克力的保存不易。

 

Chochoco的老闆自己愛吃、也懂得吃,從國外進口原料卻在台灣製作,就是為了實踐:最好的巧克力,最新鮮的巧克力!從保存原料、師傅製作、到實品販售,都採用18℃保存,並控制溼度在6070之間,一樓的展示櫃由珠寶櫃改製,就是希望在謹慎的溼度和溫度控制下,呈現出巧克力最好的狀態。

 

店內的商品如布朗尼、生巧克力、楚福……等,幾乎大部分都可試吃,而其中,我最青睞的還是比利時生巧克力65%及布朗尼。品嘗比利時生巧克力65%時,記得先聞聞香氣,然後將整塊巧克力含入嘴中,以舌尖輕舔巧克力本身,讓碰觸的地方開始融化,滑順如天鵝絨般的美好觸感在舌尖傳遞,濃郁的巧克力滋味逐漸擴散,苦、甜適中,難怪店家會說65%~75%是最好的濃度。

 

這款巧克力選用比利時品牌貝可拉Belcolade,以手工研磨至20微米,口感細緻如絲綢,連包裝都十分精美、高雅。另一款布朗尼蛋糕,破脆的外型並不討喜,常被客人嫌棄,但試過後就再也不會有任何意見,由於布朗尼不加發粉,烘烤時外層糖的結晶已較脆弱,經由急速冷凍後才會崩塌,布朗尼裡加有烤過的核桃,綿密甜味都是豐足的巧克力,或許稍甜一些,但對嗜甜者而言可都是滿滿的喜悅。

 

Data

Chochoco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22

電話:(042375-4848

網址:www.chochoco.com

經度:120” 39’ 40.5”

緯度:24” 8’ 25.2”

 

綠園道中的秘密據點  中山招待所

 

偶像劇「福氣又安康」中,男主角嚴大風家中餐廳的擺設及裝潢,是否曾讓你留下深刻印象?其拍攝場景就在中山招待所內。鐵門深鎖的外觀,是中山招待所給人的第一印象,而餐廳開得如此低調、如此理直氣壯,也讓它成為都市中的一處秘密宅院,保留住讓人一見傾心的用餐氛圍。

 

中山招待所原本是一位老醫生的住所,經營者買下後參考上海建築,特別是宋慶齡的故居,擷取那個時代上海大戶人家建築的特色,如上推式窗戶、摺疊窗簾,二樓以人字型木質地板拼做、玄關處的手工金帛和水晶燈,以及庭院種植的桂花樹等。

 

這裡原本為私人招待所,即使開放為餐廳,仍不失隱密特質。店內一律採預約用餐制,午、晚餐各提供一份菜單,且每月作更換,雖然現在也接受臨時性訂位,但仍需視廚房備料而定,讓用餐者得到最好的招待與品質。餐點雖以中式料理為主,但針對食材特色盡情發揮,桌上除了刀叉外也擺放筷子,沒有制式的規範也讓用餐更顯愉悅。

 

晚宴套餐中的「水晶明蝦捲」,以片得極薄的白蘿蔔包裹澎湖現撈明蝦,白蘿蔔浸泡特調醋汁,單吃極為脆甜,一起咬下又有明蝦的鮮味,搭配的3種冷盤為紹興醉雞、淡菜和中卷,非常爽口。

 

第二道菜通常是師傅手工創意菜,如「雪花春筍紅條」,醬汁以蛋白、枸杞和雪菜搭配,春筍片薄後加上蔬菜,並以茄子襯底,偏日式風味。採用魚肉有彈性,口感也較紮實的紅條,只用鹽巴調味後稍微煎烤呈現,單吃或沾醬都很適宜。而著名的湯品「砂鍋魚翅盅」,湯底為金華火腿和老母雞小火熬製,排翅經由自然發泡,處理頗為費時,湯底不加其它佐料,散發原本金華火腿的濃郁味道。

 

除餐點外,我更欣賞這裡帶點高貴、私密的氛圍,難怪經營者曾經說過︰請帶對你重要的人前來,因為這裡值得與他分享~

 

Data

中山招待所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

電話:(042377-0808

網址:www.yet-sen.com.tw

經度:120” 39’ 32.9”

緯度:24” 8’ 12.5”

 

巷弄中的日式風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位於小巷中的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是美術館周邊的人氣店家,原本為日本茶、咖啡進口貿易商,一樓座位是為了讓客人試飲所設置,沒想到網友口碑相傳,才慢慢轉型為餐廳模式。

 

店內以日式輕食、甜品為主,尤以「宇治金時」為代表。宇治金時為京都宇治市最道地的甜點,一般不外乎以茶凍、冰淇淋、湯圓和紅豆作搭配,但店家另加入玄米粒和玄米茶提昇香氣,享用時,先將這4種材料分開品嘗,你會發現每個茶凍和冰淇淋的抹茶味道都不同,所有原料都由宇治市進口,抹茶道地也較香。

 

而「抹茶粥」為少見的抹茶鹹味料理,以高湯和煎茶茶湯熬煮湯汁,加入海帶芽、肉絲和香菇,最後灑上玄米粒和日式調味料,建議一開始不要攪拌,只單吃抹茶粥和玄米粒,除了能充分吃到原味外,還能嚐到玄米粒卡茲、卡茲的口感,最後拌入香氣十足的海苔絲,讓整碗粥的味道更顯豐富。

 

在刻板印象中,總認為抹茶又苦又澀,雖然與甜品頗搭,但以單純飲品來說仍有不少人排斥。其實好抹茶帶有青草香味,店家為了提昇抹茶飲品接受度,以黑豆粉和奶精加入抹茶,調出味道均衡的「抹茶玄米奶茶」,帶著一股甜味,上面再加進奶泡,讓口感更為滑順、柔和。

 

明森宇治採用木質座椅、和式坐墊,連庭院造景都帶著淡淡日本風,正值下午茶時刻的店內人滿為患,看來網友口碑正如星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Data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1號(近忠明南路)

電話:(042375-6262

經度:120” 39’ 26.1”

緯度:24” 8’ 18.8”

 

 

台中亞緻大飯店  獨享都會夜景情趣

 

一進入客房,床前開關按下,電動窗簾立刻自動敞開,光線射入的瞬間,鄰近綠園道的景觀躍入眼裡,周遭再高大樓也已匍伏其下,這是Hotel One—台中亞緻大飯店。

 

當我們在綠園道閒逛拍照時,其實就已注意到飯店一柱擎天的外觀,位於台中第一高樓讓Hotel One佔進優勢,不僅客房擁有絕佳都會景致,連「Top of One頂餐廳」都設在飯店最頂端46F,高雅氛圍搭配夜景,讓許多台中人到此求婚,還留下許多幸福感言和照片與大家分享。

 

台中浪漫求婚餐廳

 

頂餐廳主推中式菜餚,卻以西式擺盤精緻呈現,在菜單安排上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將主菜挪至第一道先上,取代前菜、湯品和麵包,讓大家率先品嘗精華美味,而這也是名Susur LeeHotel One交流時所提出的創意。

 

午、晚套餐中,有幾道精美菜餚值得一提,「蘿勒田雞附爐烤香蒜」採用三杯田雞元素,並使用整顆蒜頭烘烤1小時,食用時直接新鮮擠出,蒜頭芳香令人難以抗拒;田雞下墊的芋頭餅,是以芋頭刨絲加上乾蔥拌炒後,再煎出香味,建議雞肉與芋頭餅一起享用,能平衡田雞口感,而一旁以石蓮花、蕃茄和醃薑製成的沙拉,也能讓重口味有所轉換。

 

「豆鼓鳳梨鮮蝦酥」是由鳳梨、蝦球和川七組合而成,配上蕃茄與TABASCO調製而成的醬汁,酸酸辣辣中帶有蕃茄淡甜,頗為對味;而「慢燉双味鴨肉清湯」以掛爐烤鴨剁碎後熬湯,加上和有馬蹄的鴨肉丸子,湯汁中帶著烤鴨香氣,又可於鴨肉丸中吃出肉質鮮甜,為清爽双味之配搭。

 

最後想提的,其實是主菜前端上的一道小點蔥油餅,裝在小小的杯子中,底下還藏著由酸奶、芝麻及肉鬆製成的佐料,這款小點直接以手取用,吃的時候將佐料拌勻抹上,與蔥油餅非常搭襯,熱騰騰的香氣中不見油膩,至今仍很難忘。

 

最細微處在於貼心

 

Hotel One的房間與一般飯店大同小異,但有幾項細微之處,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滿足辦公需求的Workstation除了配備各部位均可調整的椅子外,還有讓同行夥伴玩得不亦樂乎的37吋螢幕和5.1聲道環繞音響,但事實上,我卻對桌子旁兩兩並排的4個插座情有獨鍾。這並非是什麼特殊設計,但對不論出差、度假總是攜帶大量電子產品的我而言,能將筆電、MP3、相機及手機充電器同時充上電並且唾手可得,那真的令人好感動。

 

來到Hotel One,我第一次嘗試不拉上窗簾泡澡,畢竟35樓的客房,要偷窺還真有點高難度,浴缸就在窗戶旁,大小剛好讓我伸展身體,趴在窗戶前,台中市夜景燈光閃爍,所有疲累也在熱氣中獲得舒緩。由於Workstation取代梳妝台位置,Hotel One在浴室內擺放椅子,並提供具有放大功能的小型梳妝鏡,這些都考慮到使用者的便利性,而且鏡子旁還有一台小電視,讓你化妝、泡澡都不寂寞。

 

我們想要的住宿環境,其實不在於多炫的設計或前衛的時尚,而是希望多些傾聽需求的「貼心」而已。

 

Data

Hotel One台中亞緻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

電話:(042303-1234

網址:taichung.hotelone.com.tw

經度:120” 39’ 55.5”

緯度:24” 8” 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