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史上第一次,跳島藝術獵遊

跨越國籍、語言,甚至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以不可思義的龐大規模,在夏季豔陽最燦爛的季節隆重開幕。

 

在日本的本州與四國之間,有一片寧靜的海域—瀨戶內海,波平浪靜的海面上數千座大小島嶼星羅棋布,在過去曾經是活躍的航海通道。傳說中,海盜將商船洗劫一空後,將大量財寶埋藏在無人島中,也有人說這裡曾經出現不老不死的人魚,在潮風浸透下,無論什麼傳說故事,都似乎都和這片深藍色的海洋緊密相連。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jpg 

 圖片說明:荒廢將近20年的舊房舍中,從客廳到衣櫃、架子,甚至玄關,都堆滿了前人留下的碗盤、棉被和雜物。澳洲藝術家以古布包裹碗盤,藉由重塑與排列,構織出人與房子的新記憶。而包覆整棟屋子的巨網,則是當地居民攜手合作,以編織海藻養殖網的傳統技藝共同完成(Harmonica/作者Sue Pedley)。

 

漢堡國際夏日藝術節    海港大城瘋藝術

嬌陽夏日,最受歐洲人歡迎的季節一到,全德各地一定是輪番上演各大小不一的藝術節或音樂節活動,不管是全城走透透的夏日藝術季,還是城堡公園所舉辦的音樂節,隨意坐臥、仰躺草地的輕鬆愜意正是旅人們最應該享受的慵懶氣息。                    

 漢堡坎柏納格國際夏日藝術界,一連舉辦17天,來自11個國家的38個主要演出團體所呈現的繽紛與多彩,不管是影像藝術、展覽演講、音樂表演、舞蹈欣賞、戲劇演出等等,每一天每一晚在坎柏納格的不同場地紛陳上演,不管是想要購票欣賞的活動,還是歡迎大家同樂的戶外舞蹈之夜與免費的現場音樂演唱會,都可以讓人隨興選擇盡情享受這曼妙的夏日魅力之夜。

 

愛丁堡藝術節    不能錯過的藝術饗宴 

每年七月底至九月初,世界各地頂尖的藝術人才又將齊聚在這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日子。一般所稱的「愛丁堡藝術節」,其實主要是幾個幾乎同時在愛丁堡所舉行的不同藝術節的總稱:「愛丁堡國際藝術節」(International Festival)、「愛丁堡軍樂節」(Military Tattoo)、「愛丁堡藝穗節」(Festival Fringe)、「愛丁堡國際爵士與藍調音樂節」(Jazz & Blues)、「愛丁堡國際圖書節」…等。

                                       愛丁堡國際藝術祭.jpg

我曾隨小丑默劇團在愛丁堡藝穗節演出,那一個月裡除了每天早上在劇院工作的兩個小時(一個場地一天最多可被六個劇團使用,含裝拆台最多兩個小時),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每天下午在皇家哩(Royal Miles)發傳單及街頭表演的時光!在那裡,你不但可以欣賞到來自其它國家的街頭藝人表演,也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如中東、南美,甚至非洲的旅客,宛如一場世界的服裝秀。在演出的同時,我們不但和一個西班牙的默劇演員變成了好朋友,也和來自美國的魔術師交換了演出及化妝上的經驗。最令人感動的是,我們在當地遇到了一位嫁給德國銀行家的台灣大姐,她不但請我們吃大餐,還親自上場用流利的英文幫我們推銷節目,真的是相當感謝她的大力相助。還有一群在當地暑期遊學的台灣學生,也不時前來幫我們打氣,讓人感到相當溫暖。

 

 

亞維儂藝術節     普羅旺斯夏日盛典

亞維儂是法國南部的藝術文化大城,每年夏季的七月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藝術節,平時恬靜的城鎮在這段期間會湧入六十多萬人,除了前來共襄盛舉的表演工作者、音樂人、街頭藝人,還有無數從法國及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一天24小時幾乎從不間斷地在各個劇場與戶外野台輪番上演各種戲劇,讓人目不暇給,宛若一場大型的戲劇藝術嘉年華。

 

來到亞維儂,除了浸淫在五光十色、來自全球五大洲的新銳劇團演出,當然也要給台灣的劇團捧捧場!台灣團隊參加亞維儂藝術節已邁入第四年,文建會在2010年的藝術節中安排了五個團體參加OFF外圍表演,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河床劇團、戲盒劇團、一當代舞團與十鼓擊樂團,一天五個場次在亞維儂的絲空間劇院(Théâtre de la Condition des Soies)演出,以戲劇、舞蹈、擊鼓等融合當代與傳統的創作中,呈現台灣多元化且跨領域的藝術風景。

                                            亞維儂國際藝術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