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之旅.JPG 

 

去年年底是我第一次造訪泰國蘇美島,對於島上的風光,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之後,一直期待能重返我心目中的天堂島嶼。

 

在台灣,忙碌的演藝工作 加上成為瑜伽老師後一連串行程,生活被壓得快喘不過氣來,我好希望可以回到像蘇美島這樣純淨天然的地方,單純的練習瑜珈跟沉澱心靈。

 

剛好趁著擔任泰國觀光局SPA與瑜珈的推廣代言人的機會,展開了泰國BEAUTY SECRET之旅,從普吉島、蘇美島到邁、曼谷等地完整而充實的心靈療癒旅程,兼融了Recharge(重新充電)、 refresh(恢復振作)、 relax(緩和休息) retreat(徹底鬆弛) 4R主題,讓我滿心歡喜。

隱世獨居  普吉島Sukko Cultural Spa & Wellness

 

午後,空氣中夾雜著熱帶島嶼特有的燥熱感與花香,帶著興奮的心情,抵達普吉島。

 

晚間沒有太多的行程,只看了當地有名的幻多奇秀,便回到飯店休息,下榻的飯店Sukko Cultural Spa & Wellness是一個靠山邊很安靜的渡假村,雖然距離市區有點遠,卻保留了百分之百的寧靜,這裡有有完整的瑜珈以及SPA療程,也會不定時的舉辦瑜加交流研習營,聘請國外的老師來此教課,值得一提的,渡假村的SPA更得過東南亞的的best day spa的獎項,深獲肯定。

 

島嶼渡假很適合一個人療癒身心,無論是普吉島或是蘇美島,都有這類特殊行程安排,進駐一個渡假村,在那裏早餐上瑜珈課,品嚐養生健康餐,下午市區觀光或做SPA,非常健康愜意,行程也不會太趕,真的是專門為了想要好好休息,洗滌自己身心靈的人著想的美妙規劃。

 

我很喜歡Sukko Cultural Spa & WellnessVilla,獨自住一間,偌大的空間,有屬於自己的按摩室、按摩浴缸、淋浴間、蒸氣室,還有一個美麗的陽台對著山,我喜歡清早醒來,在陽台對著山林做了冥想及瑜伽暖身的練習,簡單、自然又舒適。

 

之後,我到泳池和今天教課的老師Greg碰面,飯店的無邊際游泳池相當漂亮,瑜珈教室就在泳池的下方,面對著山和湖泊,心情頓時開朗。Greg老師來自於美國,從事瑜加教學有五年多,除了又高又帥之外,更感覺他的能量非常的平和,可以跟他一起練習瑜珈動作覺得很幸福。

 

由於同行的友人沒有上過瑜珈,或是不習慣英語教學,所以這堂課我就順便當起了即席的中文翻譯,整堂課下來,我自己也收穫良多,如何正確的翻譯老師的指導給初學的同學聽,自己又要很盡興的練習,在其中的拿捏的確不容易,幸好整堂課順暢平和的結束。

 

這次來到普吉島,我對於街頭販售的的香蕉薄煎餅相當感興趣,雖然普吉島的香蕉薄煎餅跟其他地方相比,無論大小 口味還有作法上都有些不同,但都一樣便宜又好吃,成了旅途中的甜蜜回憶。

 

Sukko Cultural Spa & Wellness

地址︰5/10 Moo3,Chaofa Rd., Amphur Muang, Phuket, Thailand, 83000

電話︰+66 76 263222

網址︰www.sukkospa.com

 

大腸水療初體驗  蘇美島Abusulute Scanctuary

 

入住以排毒的大腸水療課程聞名的Absolute Scanctuary,必須一整天必須處於斷食的狀態,所以,從前一晚吃過晚飯之後,到隔天下午做完大腸水療之前,我們只能喝一些果汁及蔬菜湯來維持體力。

 

一覺醒來後,沒有早餐的我,開始了在蘇美島的第一堂瑜珈課,好笑的是泰國比台灣晚一個小時我卻把鬧鐘仍設成台灣時間,起床看著鬧鐘時間,我整個飛快的刷牙洗臉,然後衝去瑜珈教室,到的時候卻發現一個人也沒有,連櫃檯接待的小姐都不在,最後我才突然回神,發現時間訂成台灣時間,只好一個人躺在瑜珈教室二十分鐘稍作休息。

 

Absolute Sacutary的瑜珈教室環境非常好,最特別一點的是,這個飯店的老闆跟現在的管理者,都曾經是瑜珈老師,所以,他們所有的排毒課程,除大腸水療跟SPA按摩外,都屬於瑜珈的課程範疇,更妙的是這個飯店的瑜珈教室竟然有熱瑜珈。

 

一般飯店可能會有瑜珈課,但是飯店裡有熱瑜加設施,我還是頭一回看到。這裡教授熱瑜珈的老師跟我們說,因為熱瑜加對身體的循環及排毒有非常好的作用,這裡的度假中心才會想要把它加進療程裡面。

 

午外,我還觀察到一件事,幾乎整個飯店的客人都是來進行排毒療程,這裡的人

話不多 飯店泳池及餐廳也不像一般飯店嬉鬧,不知道大家是餓到了,還是因為排毒跟養生的療程的關係,大家在這裡的生活步調,都跟著緩慢下來,就連我也相同,空閒的時間,只坐在泳池旁打電腦聽音樂跟喝排毒果汁,心裡也沒甚麼雜念 也不想說話,也不會想要出去海邊跟逛街。

 

我很中意這個度假中心的感覺,讓身處忙碌的都市的我們,都慢下了腳步,結束大腸水療課程後,我跟飯店現在的經營者Claire聊了一下,她透露,過去也曾經是在銀行上班族的她,壓力非常大,但是,來到蘇美島的Abosulute Samctary後,可以藉由瑜珈 慢慢的可以用最自然的方法放鬆自己。

 

在這個度假中心理,只要待個三天兩夜,你可以體驗到身心靈都完全釋放的感受,透過大腸水療及淋巴排毒按摩,可以淨化我們的身體,有機的健康飲食及排毒果汁,更可為我們的身體提共靈活的能量。

 

此外,這裡的按摩種類非常多,有淋巴排毒 有泰式按摩 更有印度阿育吠陀精油按摩瑜珈教室,離開之前我又去體驗了一堂瑜珈課,很妙的是,我真的有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更輕盈了!

 

Abosulute Sacutary

地址︰88Moo 5, Choengmon, Tambol Bophut, Amphor Koh Samui,Suratthani 84320

電話︰+66 77 601190

網址︰http://www.absolutesanctuary.com

 

田園幽靜  Sukntara Cascade Resort & Spa

 

距離市區約莫一個多小時車程Sukntara Cascade Resort& Spa,是一家位於清邁深山的SPA度假中心,說真的一開始我還想為什 麼一定要舟車勞頓跑那麼遠,來到這裡之後,馬上被這裡與大自然融合的環境所吸引,沒有很華麗的裝潢,大多都是原木建造的小木屋或VILLA,為何值得我們大老遠跑來呢,在進入大廳時我們就得到答案了。

 

大廳擺著一張照片,原來是好萊屋明星安潔莉納裘利,曾經來此度假並在此學習冥想集瑜珈的課程,能與好萊塢巨星在同一個地方作瑜珈,是多麼榮幸。在山林的瀑布下作著瑜珈動作,感覺與普吉島、蘇美島截然不同,大海的能量流動的是活潑的,而在深山裡 氣息是寧靜的 是穩定的,當我靜靜的坐在瀑布底下聽著水聲練習冥想時,我的心,更能感受到在山林之間的平靜。

 

面對著是充滿靈氣的綠蔭山林,清邁文華東方酒店則是另一處僻靜所在,清邁的文華東方酒店的建築很美,靈感來自於泰國古城的概念,進到這座飯店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踏入了古代的城堡般,飯店SPA和泳池區的建築物是仿造緬甸曼徳拉舊皇宮的設計而建造的,建材多採用各地運來,具有百年歷史的珍貴柚木。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飯店的中央有有層層的稻田,住在文華東方的日子,總覺得像是皇室公主般,備感奢華。這裡的英式下午茶非常豪華 一份約台幣七百多元,份量很多,足夠四個人一起享用。

 

與城市的風景很不同,清邁充滿著濃濃的鄉間情調,在這兒仍有許多大象農場 只是現在的大象不再需要搬運貨物,而是多訓練來做表演來吸引觀光客 在這裡騎大象的行程不只是跟大象拍拍照,大象會真正載著你深入泰北的叢林,跋山涉水讓我們體驗最原始最天然的感覺。

 

Sukntara Cascade Resort & Spa

地址︰12/2 M8 T. Mae Ram, A. Mae Rim, 50180 Chiang Mai,Thailand
電話︰+66 81 8811444

網址︰www.sukantara.com

 

清邁文華東方飯店

地址︰51/4 Chiang Mai - Sankampaeng Road Moo 1 T. Tasala A.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電話︰+66 53 888888

網址︰www.mandarinoriental.comwww.mandarinoriental.com

BOX  Travel Tips

交通︰由台灣出發前往泰國曼谷,可以搭乘泰航(02) 8772-5111,或華航(02) 2715-1212以及長榮航空(02) 25019599等飛抵,再轉搭泰航國內線班機至普吉島、清邁、蘇美島等地

簽證︰可以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備妥2吋照片一張、身分證影印本,201034日前觀光簽證免費,洽詢(02) 2581-1979

時差︰﹣1

匯率︰1元新台幣約可換1.03泰銖

相關資訊︰泰國觀光局(02) 2502-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