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森、秋田、宮城、福島、山形、岩手縣所組成的東北地區一向是秋日賞楓出遊的人氣地點,每年10月初到11月底,由北到南陸續染上秋色,像是十和田湖、白神山地、奧入瀨溪流、田澤湖、藏王溫泉、盤梯高原等地皆是日本東北最富盛名的賞楓景點,秋葉的顏色更是變化多端,呈現出恍如夢境的濃濃秋意。除了山景,深秋的湖泊也是賞楓重點,像是青森縣的十和田湖、秋田縣的田澤湖、福島縣的豬苗代湖,皆擁有曼妙的秋色。

 

                     東北01.jpg東北02.jpg東北03.jpg東北04.jpg 

必嘗旬之味

為了抵擋秋日涼意,東北地區有許多美味的火鍋料理,像是秋田縣的米棒鍋、宮城縣的牡蠣鍋、山形縣的芋頭鍋,以及百菇鍋、山豬肉牡丹鍋等,裡面放著滿滿的蔬菜,清爽營養又富含纖維質,在秋天品嘗火鍋除了暖身還能排毒,真是一舉兩得。

 

徜徉在紅葉溫泉中

日本東北也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深山秘林裡隱藏著許多歷史悠久、景色清幽的「秘湯」,像是乳頭溫泉鄉、花卷溫泉鄉、鳴子溫泉鄉、藏王溫泉、田澤湖高原溫泉鄉、玉川溫泉等,且湯色與泉質多變,除了透明原湯,還有浪漫的乳白色、含鐵質的金黃色。在紅葉簇擁下泡完湯後,即可享受精緻味美、且充滿東北地區鄉土味覺的純樸料理,所有塵俗煩惱都隨著溫泉洗禮而消散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