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到灣仔一帶近幾年來以東方蘇活區之姿,在潮流圈中引爆話題,並成為香港藝文界與流行時尚界的養分來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店舖任由店主盡情揮灑,個性收藏、復古玩具,還有海內外精品讓每間店都洋溢著個性。透過這些店家,一窺香港最新的潮流訊息。

香港1.JPG 

創意,城市的驅動力

一個城市的創意度表現出其發展潛力,隨時都在成長與變化的香港,背後自然少不了源源不絕的創意產業支撐。在被稱做香港蘇活區的下中環區域,是設計師發揮靈感的遊樂場,近年來這股潮風從中環吹到灣仔,連成一氣發展為香港的創意綠帶。

在的半山腰爬上爬下,不經意就會發現這些有趣的小店鋪,店家透過家具、生活雜貨、文具等發揮創意色彩。有的像60年代的復古住家,有的像潮感十足的當代書房,每到一個空間就有不同況味。我特別喜愛蒐集60~70年代復古家飾的nlostnfound,在唱片機溫軟曲調的包圍下,已經被棄而不用的古董家具,又再度散發出人性光彩。德國建築師Ulrike Pohl也在這裡建構了一座現代女性的時尚森林,透過極為細緻與講究的設計師精品,滿足不斷找尋自我風格與進化的都會女性。

 

就像Ulrike Pohl所說的,香港的高度現代化以及對各種人種與文化的包容性,讓這個東西交會的海港都市成為滋養藝術發想的絕佳土地。因此法國時尚品牌agnes b,選擇在此開設總部巴黎之外海外第一家藝廊,還有許多來自各國的年輕店主,紛紛落腳香港建立個人品牌。而走在蘇活區,彷彿聯合國一般的自在氛圍,成為設計商品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

 

KAPOK  在書桌上周遊列國

熱愛旅遊、熱愛生活,法籍店主Arnault Castel06年來到灣仔開店,販買旅行途中所見的各種精品文具雜貨。Kapok的中文意思為木棉花,店長刻意挑選符合自然質感的材質,像是DIY毛線衣組、手工皮革包等,散發出雅痞般的氣質。店裡還有一個小巧的咖啡吧檯,赫然看見由蔡明亮、李康生、陸弈靜共同出品的咖啡豆,不妨坐下來和店主人品咖啡聊電影吧。

 香港2.JPG

交通:港鐵灣仔站徒步6 地址:香港灣仔聖佛蘭士街5號舖 時間:11:00~20:00,週日至18:00

Forest Bird 當代女性的生活詮釋

Forest Bird是精品店,同時也是設計創作的展示空間。以戲劇台詞「Forest Bird永遠不想被困於籠中」為店名,這個由德國建築師Ulrike Pohl親自打造的4層樓空間中,陳列著從咖啡、衣飾、護膚產品到玩具等精品。看似隨機的商品內容,其實是店主人的生活提案,對自然與地球的愛護、簡單而重視品質的生活,還有隨時隨地的玩心,透過這些質感與設計一流的商品,拼構出獨立女性專屬的優質生活。

 香港3.JPG

交通:港鐵中環站徒步6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頓街39 電話:+852-2810-1166 時間:11:00~15:00,週六至18:00,週日13:00~17:00 休日:週日

 

nlostnfound  重溫花樣年華

20、30年代的上海風華,60年代香港的花花世界,以及當代的藝術創作,從不同時空遺留下來的器物和情境,在這家懷舊家飾店交會。店長定期到海內外的跳蚤市場採貨,各種造型小巧的貓頭鷹、手工戒指與普普風塑膠馬克杯,充滿創意的造型和設計,才領悟到原來好設計不會因時空而褪色。

花些時間停留在店裡,感受黑膠唱片充滿表情與人性光輝的音色,聽店主人訴說每件商品的故事,絲絲入扣的念舊情緒油然而生。

香港4.JPG 

交通:港鐵灣仔站徒步6 地址:香港灣仔聖佛蘭士街3號舖

 

又一泰Ayuthaiya 泰國料理現代進行式

摩登風尚的裝潢,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間西式Loung Bar,其實除了酒精飲料以外,又一泰更以精緻泰國菜出名。店裡常可見西裝筆挺的外國上班族在此聚餐,餐點份量不多,比較像是配酒小菜,但擺盤絕對叫人驚艷。青木瓜沙律鮮豔的菜色讓人胃口大開,口味清爽酸香,沒有傳統泰式料理的鹹辣。越式芒果米捲五顏六色的蔬果以米皮包裹,貼近西方人喜好的清淡口味中,吃得到蔬果直接的原味。

 香港5.JPG 

交通:港鐵中環站徒步4 地址:香港中環荷李活道35號地下 電話:+852-3105-5055 時間: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