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1.JPG 

京都一向是日本賞楓之首選,

燦金赤紅的秋葉如野火般燃燒在古都境內,

千年文化的各種面相,像是建築、流水、林野、名庭,

在秋楓紅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浪漫動人,

將遊人招喚進時光隧道,沉醉在古都的千年魔力之中!

 

紅葉燃燒的舞台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知名的寺廟之一,建於西元798年,供奉著觀音的清水寺,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平安時期就與日本皇朝歷史密不可分,更曾出現在『源氏物語』、『枕草子』、『今昔物語集』等古籍中,自平安時代就是日本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

 

清水寺境內十分寬廣,朱紅色的三重塔在春天是著名的賞櫻景點,秋天則成為紅葉名勝,整座正殿下方懸高的木造露台「清水舞台」被火紅的秋葉所包圍,在春天開滿櫻花的櫻樹因晝夜溫差加大,在秋風的追拂下逐漸變成赤紅色,遠遠望過去,整座清水寺正殿、清水舞台和三重塔好像被燃燒一般,在秋陽照射下閃動著火紅色光芒。

 賞楓2.JPG

 

 

展開絕美的紅葉繪卷   嵐山

嵐山是京都市郊景色最清幽的賞楓勝地,從京都車站搭乘JR嵯峨野線的電車,約半個多小時,在嵐山嵯峨站下車,沿著車站前商店街的小徑往保津川的方向走,約10多分鐘腳程便能抵達美麗的嵐山。

 

依山傍水的嵐山,清澈涼爽的溪流上橫跨著一座造型古色古香的嵐山渡月橋,站在嵐山渡月橋上可看到滿山豔麗的紅葉妝點在山壁上,淺黃、橘金、柿紅、黃綠色的各色秋葉層層疊疊地染織成獨特的秋色,一路往保津川上游延燒而去,景色美極!

 

另一種秋日行樂的賞楓方式是從嵐山嵯峨野站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順著山邊的軌道一邊賞紅葉、一邊聆聽潺潺溪水的聲音。「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會在保津川上游的龜岡站下車,可選擇在附近的遊步道上散散步、再搭小火車回到嵐山,或是從龜岡站轉搭傳統的長木舟,由經驗豐富的船夫撐著長篙、順流而下,以另一種等同水面的角度來欣賞兩岸秋色。

 賞楓3.jpg

 

紅葉名寺   南禪寺與永觀堂 

秋日到訪京都,隨手拈來便是一片片飄落的楓葉,趁著微涼秋意,許多遊人都會到南禪寺旁的料亭裡,點一鍋微微冒著氤氳蒸氣的湯豆腐,清雅的豆腐香與秋天格外搭稱,沁涼的秋意似乎被熱騰騰的湯豆腐給驅散了。

 

南禪寺的紅葉之美,美在震撼人心的壯麗,其實,距離南禪寺約10多分鐘的地方,有另一處寧靜優美的名寺叫做永觀堂,有「紅葉的永觀堂」(モミジの永觀堂)之美稱。上百株楓樹遍植境內,這座平日鮮少人跡的寺院,在深秋時節遊客如織,放眼所至全是紅上葉梢的紅楓,如煙似霧的秋紅讓人瞠目結舌,尤其是夜晚點燈時,經過特殊設計的燈光將永觀堂的紅葉烘托得更為綺麗醉人,火紅的楓林倒影在庭院裡的池塘上,形成水面上與水面下兩層鏡影,讓人分不清現實與夢幻。

 

永觀堂的多寶塔有著雪白塔身,在紅葉圍繞下更顯脫俗,漫步在鋪滿落葉的楓林裡,意外發現幾尊合掌微笑的小石佛,安適且無慾無求的模樣讓人覺得好幸福。

賞楓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