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欣x安帕瓦

  距離曼谷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華欣,屬於巴蜀府(Prachuap Khiri Khan),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泰皇以及皇室貴族們安居之所,除了有新穎的渡假村林立外,同時擁有悠久的古文明歷史。來到華欣,除了濱海度假村可供休憩享受外,造訪洋溢復古氣味的「往日情懷」懷舊小鎮,騎著馬匹在沙灘上踱步,也都是樂趣所在。此外,沿途順遊安帕瓦(Amphawa),造訪水上市場與鐵道市場,感受無與倫比的異國風采。

華欣 喜來登飯店 

  來到華欣,一定得造訪的景點是華欣車站,這個以天然柚木構築的建物漆上紅色與粉色,彰顯異國情調,最有趣的莫過於當火車停妥時,究會有許多賣海鮮粥、麵的小販一擁而上,兜售著餐食,和福隆車站月台上沿路叫賣的鐵路便當很類似,至於車站旁的裝飾典雅的候車亭,則是約莫八九十年歷史,是當年泰皇候車時專用的,交通便利後鮮少使用,成了觀光客拍照留念的景點。
  華欣的細軟海灘綿延了七公里,寬闊的海景視野,充滿南國婉約風味,一家家度假酒店就在比鄰海岸處建構起了渡假園區,遊人們可以在這裡找到曼谷找不到的閒適悠閒,似乎成了華欣不敗魅力所在。
  其中,擁有240間客房的喜來登渡假村自開幕以來,住房率高居不下,是華欣最受歡迎的渡假村之ㄧ,將典雅又具時尚感的設計,融入渡假村中,勾勒出品牌的輪廓。有趣的是渡假村裡的主泳池,有長長的水道連接至四週每一棟住房,住一樓的話,可以直接從陽台撲通跳下水,享受快意清涼,從高處俯瞰,一如透藍的絲帶,纏繞著白色建築,相當美麗,此外,度假村的泳池與沙灘相連直通,只需要幾分鐘的路程便能享受海天一色的風景。

華欣 

沉浸復古氛圍  享童趣
  開幕甫一年的「往日情懷」懷舊小鎮,是華欣最新落成,也最受矚目的景點,不但觀光客愛來,現場還看到不少泰國當地的遊客,在此消磨時光,感受懷舊的氣息。緩緩走進如同照相機方框鏡頭的大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三、四十年前的泰國,舊舊的小咖啡館還有冰店,簡單的桌椅佈置,門口掛著略為銹蝕,卻很有味道的老招牌,門口還有老三輪車賣著色彩鮮豔的小甜點,讓人看了愛不釋手,好想吃ㄧ口。
  結合了復古風格與環保概念的「往日情懷」懷舊小鎮,以舊有的學校課桌椅拆卸下來,重新組裝而成,橫型的木板條拼裝的牆面,與日本時尚大師高橋盾的時裝店裝潢有異曲同工之妙。再往裡頭走,還有照相館跟賣零食的雜貨店,只見掛滿屋的零食,玲瑯滿目,宛如置身於迪化街般,有種熟悉的味道,算一算園區的店鋪數超過60間,邊買邊吃邊逛,相當過癮。
  在「往日情懷」懷舊小鎮裡,還附設有復古風的民宿,裡頭的裝潢色彩繽紛,花色、圖形充滿普普風,很有六零年代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房裡的配色很協調,住起來也很舒服,每一間的擺設各有特色,甚至還把鄉下美容院裡出現的大型燙髮吹風機都搬來房裡,改造成檯燈,還有液晶電視也故意用黑白電視的框框圍起來,相當有趣。

華欣 騎馬 

海灘騎馬散步  超悠閒
  由於華欣自古便是泰國皇室避暑的度假勝地,許多貴族活動也跟著醞釀成型,如騎馬活動,便是一例。來到華欣,在沙灘上騎馬體驗是不可錯過的活動。由於陽光炙熱,建議來此的時間最好安排在傍晚左右,一方面可以避開熱天曝曬,中暑的可能,一方面還能在晚風吹拂之下,享受夕陽餘暉的美好。
  雖然騎馬不是什麼新興的活動,但場景移到了華欣海灘邊,感覺就是不同,眼前有浪花拍打的美麗海岸線,享受著漂亮的海景與寧靜安適的氣氛,輕鬆便能駕馭,有時馬兒還會走入海中,讓膽小的人驚叫連連,但其實不用怕啦!這些馬匹可是訓練有素,不會狂奔亂跑,下馬時叫得給馬伕泰銖20元小費,不然他們可是不會離開的。

  在曼谷往華欣的路上,有兩個順遊景點會停留,一個是安帕瓦水上市場,另一個則是鐵道市場,兩個氣味截然不同市場,卻各有其趣味與可看性,尤其是安帕瓦水上市場,有各式各樣的平價的美食,以及充滿新鮮感的紀念品,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鐵道市集 

超神奇鐵道市場 
  位於安帕瓦市郊的美功車站附近,有個長約數百公尺的鐵道市場,一整排用塑膠布搭著棚子的攤販,沿著鐵道延伸而去,在鐵軌兩旁都是攤販,有賣鮮魚貨、魚干、青菜,還有味道濃嗆的乾辣椒,一攤攤的小販聚集著,沿著狹隘的鐵軌道往前行,接著出現的攤子上有圓形的茄子,還有成堆肚皮被剖開的的青蛙,各式奇異的食材讓人感到驚奇。
  正當眾人忙著採買之際,突然聽到一段廣播,接著攤上的帳棚開始收起,許多攤販將攤位後移至安全地方,一時之間,原本人聲鼎沸,熱鬧的鐵道,頓時空蕩蕩,感覺就像摩西移紅海般,很不可思議。之後,便聽到火車噗噗氣笛的聲音,轉瞬間已經兵臨城下,就從眼前疾駛而過,距離菜攤不過幾公分的微小距離,驚險萬分,擺在地上的水果,因為距離車廂還有段距離,就擺著不管。當火車一過,攤子的帳棚又開始往中間蓋起,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重回到原先市場模樣,簡直比劉謙的魔術還要神奇。

安帕瓦水上市場 

繽紛多彩  安帕瓦水上市場
  位於曼谷市郊的水上市場有兩處,一個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另一處是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而後者的趣味與精彩程度又更勝一籌,所以遊客始終絡繹不絕。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船隻不多,幾乎都是靠在岸邊做生意,不需沿著河移動做生意,就已經忙到焦頭爛額,有個忙著炒河粉,有的烤著花枝、扇貝與大頭蝦,還有削水果,遊人們就隨性地坐在一層層的階梯上,吃著街邊小食,不時傳來香噴噴的燒烤味,讓原本就飢腸轆轆的我凍未掉,趕緊在岸邊點一盤炒河粉,搭配濃香咖哩與香腸,美味無比,難怪連皇室公主殿下都曾來此品嚐道地小吃。
  安帕瓦水上市場除了部份外籍觀光客外,大部分還是來自泰國本地的遊客,無論是甜食或是餐點都相當低廉,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一杯奶茶只要泰銖15元,一盤滿滿大頭蝦只要泰銖100元,讓人吃喝買逛都開心。此外,夜間還能搭乘船隻,徜徉在迷濛夜色中,沿途除了可以躺在軟墊上,享受傳統泰式按摩外,一旁的樹稍上頭,停著成千上萬隻螢火蟲,閃閃爍爍,就像耶誕樹上的燈泡般,美麗極了。

Travel Tips
交通︰由台灣出發前往泰國曼谷,可以搭乘泰航(02) 2509-6800,或華航(02) 2715-1212以及長榮航空(02) 2501-9599等飛抵。
曼谷至華欣可以搭乘巴士,車程約三小時,可至曼谷南下巴士總站乘車,每35分鐘便有一班車開出,車資約泰銖110元。
簽證︰可以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備妥2吋照片一張、身分證影印本,2011年3月11日前觀光簽證免費,
洽詢(02) 2581-1979
時差︰﹣1
匯率︰1元新台幣約可換0.98泰銖
相關資訊︰泰國觀光局(02) 2502-1600
網址為http://www.tattp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