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渾然天成美景的帛琉,是台灣重要的邦交國之ㄧ,因人為開發破壞少,保留相當的原始的自然生態,位於菲律賓東側的島國帛琉,因環礁圍繞,水色呈現多變漂亮的藍,從淺藍、寶藍、藏青,勾勒出繽紛的海洋面貌。搭乘直升機,從空中俯瞰島嶼相連的萬千姿態,更是一絕。

帛琉 

俯瞰綠叢林  空中散步 

來過帛琉的人,總是對於這個地處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熱帶島國讚不絕口,之於自然生態,之於海洋奧秘,帛琉無處不美。對我來說,帛琉的美景就像是時下最流行的三D電影,具有空間感,從魚群滿佈深藍海底看是一種美,從海平面感受,又是一種美,而從空中鳥瞰,則又是一番風味,對於第三次踏上這片土地的我來說,搭直升機,來趟空中散步,彷彿乍見海上仙山般的震撼,令人感動。

我們預約空中散步之旅的飛行時間大約是十五分鐘,最遠可以抵達牛奶湖一帶,如果想到最富盛名的地標Seventy Islands島群,約莫三十分鐘。隋著直昇機引擎發動,螺旋槳不斷快速旋轉,機身也緩緩上升,戴妥了耳機,接著便是興奮地迎接這極致的美景。

從高空俯瞰海面,一叢叢如綠色蕈菇般的島群,星羅棋布,在海面上矗立著,有如天上掉下的綠珍珠般,相當可愛,顧不得風大,我稍稍探出頭,看著這天然景致,暗暗發出讚嘆,這是太迷人了!由珊瑚堆積形成的石灰岩,上頭長滿了綠色植物就成了這般模樣。

就在我沉浸於眼前漂亮景致之際,駕駛員冷不防急速俯衝,穿越過一個小峽谷,然後緊貼著水面前進,彷彿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完美低迴飛行,令人讚嘆。接著再拉高高度,再度回到高處,望著下頭的小船,為盪漾的金色洋面所包圍,好看極了。

水母湖 

潛進水母湖  果凍附身超有趣

 一提到水母,大家總是想到夏天常有的經驗,在海邊戲水時,被水母螫到紅腫發痛,但來到帛琉的水母湖(Jellyfish lake),不但可以看到成千上萬隻水母在水中飄移著,而且這裡的水母通通無毒性,所以與水母共遊成了最受歡迎的活動。

水母湖遲至1982年才被發現,裡頭的水母之所以無毒,是因為經過地殼的變動後,水母湖與外界海洋隔絕,形成了一個封閉的鹹水湖,少了沒有天敵的生態干擾,經過退化演變,不需要禦敵之後,毒性神奇地自然消失,就成了全世界唯一的無毒水母。這水母湖深不可測,越往裡頭游去,光線充足,水母會往上移動以進行光合作用,數量激增,就像是粉色小果凍般,漂浮在藍綠色澤的湖水中,伸手觸摸那光滑的外表,如同碗粿般的造型,感覺好特別。

除了水母湖外,這裡的牛奶湖(Milky Way)也是著名景點,水色呈淺藍的牛奶湖,吸引許多人在此戲水,因為湖底下滿滿是堆積的火山灰泥層,熟悉水性的人就直接潛到水底,拿取灰色的泥,敷在身上,當作護膚聖品,所有人都成了小泥人,玩得不亦樂乎。

水母湖2 

浮潛大斷層  欣賞海底世界奇景 

來到帛琉,一定要做的是是浮潛,基本上在行程安排中,浮潛活動通常佔掉兩天到三天的時間,因為潛點多,又各具特色,每個地方都有各自魅力,如干貝城、鯊魚城、沉船區,都有不同的海底景象,若是一定要從中選取一處的話,標記首選的話,那麼大斷層(Big Drop Off)肯定上榜。

大斷層誠如其名,位於海洋斷層地帶,所以從兩公尺直接下探到兩百公尺深,斷層處由於海水冷熱交替,浮游生物也特別多,吸引魚群追逐,小魚來,大魚當然也跟著來,除了桌面珊瑚、軟珊瑚群集外,還有綻放的美麗海葵,只見那線條斑斕的小丑魚鑽進鑽出地,模樣相當可愛,之後又出現了身著黃黑彩衣的碟魚群

優雅地經過。正當專注欣賞碟魚群姿態時,俗稱拿破崙魚的蘇眉魚冷不防從腳下閃過,讓人驚喜,在大斷層浮潛不用費力游水,只要跟著水流方向前進即可,而且還有專業教練跟著,相當安全。

帛琉浮潛 

海豚保育中心 

帛琉的海豚保育中心成立十年以來,除了提供海豚養育照料的功能外,也透過對外開放,讓遊客們藉由與海豚接觸的過程,了解海豚習性,並體會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由SONY與帛琉政府合作架構的海豚保育中心,當初花費了約250萬美金興建,選在天然的海灣邊,提供了海豚庇護的場地,兼容文化教育的意義。 

保育中心裡的瓶鼻海豚們都經過訓練,所以當教練一個口令下,便迅速游靠過來,接著還會做出高空躍起,轉身,繞圈等多種動作,遊客還能摸摸海豚的身體並以小魚餵食可愛的海豚。不過,海豚的身體好似橡膠,摸起來光滑堅實,透著漂亮的光澤,每次靠近,都像在對你微笑般,相當可愛。 

四面環海的帛琉,海洋資源很豐富,海鮮產量不少,在島上的美人魚餐廳,是台灣人所經營,在這邊可以吃到用車渠貝的貝柱做成的新鮮生魚片,還有體型碩大,肉質飽滿的紅樹林蟹,就連新鮮的大龍蝦在餐廳裡也是輕易吃得到,無論是清蒸或是拌炒,烹煮料理的手法是台灣熟悉的味道,在異鄉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