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吹天然冷氣 有氧森呼吸

 溪頭涼夏之旅

溪頭      

溪頭,是個停留在兒時全家出遊印象的老景點,再次置身在這片鮮濃綠意與甜美的空氣,發覺秀麗景緻沒變,變的是帶著一身世俗塵埃的自己,久居城市的浮躁感也立刻被收服……酷熱的夏天,還有什麼地方會比高山上洋溢著芬多精的涼風、滿眼的蒼翠,更解暑氣!

吐納之間  感受自然脈動 

山中清晨的空氣最甜美,是享受森林浴的最佳時光。園區步道規畫四通八達,平坦易行,走來十分愜意。我們沿著杉林步道,兩旁盡是高聳入天的杉木環繞,升起的陽光從林間灑落,遠山層巒疊翠,沿途溪水潺潺,徜徉於大自然的開闊,吐納之間感覺吸進山中靈氣,身心充滿的有氧的能量,有說不出的暢快。

來溪頭總想看一下令人懷念「大學池」,走一下孟宗竹搭建的拱橋,池水綠波盪漾,儘管人事已非,浪漫景緻依舊。越走精神越盎然,再去拜訪溪頭之寶-包著萬年巨石而的生的千年紅檜「神木」。途中會經過蓋在柳杉林上的「空中走廊」,全長180公尺,離地最高距離約22公尺,相當於七層樓高,用來作為林間冠層生態觀察。走在以鐵架搭架的走廊上,宛如行走在樹頂上,十分特別的體驗。不過走道採簍空的設計,往下看頗讓人腿軟,入口處還特別標示禁止心臟病、高血壓的遊客行走。

 溪頭2  

迷幻夏夜  生態嘉年華 

在溪頭,晚上一點都不無聊,因為豐富的生態,白天夜晚各自精彩,尤其雨後的夏夜,昆蟲們特別活躍。晚上八點,餐後參加夜間導覽,正好幫助消化。

 

溪頭是樹蛙的故鄉,導覽的開場戲就是尋找樹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台灣特有種莫氏樹蛙,因受保育法保護,違法捕捉的罰金高達兩百萬,又被戲稱為溪頭最吸金的保育明星,不過眾人尋尋覓覓,嬌貴的莫氏樹蛙仍舊只聞其聲難見其影,倒是B咖明星艾氏樹蛙很快就能覓得蹤影,屬於少數在竹筒或樹洞產卵的艾氏樹蛙,體型約三、四公分,擁有隨著環境變換膚色的專長。

導覽員的手電筒就像變魔術般,帶大家觀察溪頭特有的昆蟲與植物生態。最讓大夥驚嘆是美麗的螢火蟲,流螢飛舞,點點閃爍,令人恍如置身在夢幻般的奇幻場景,此時夜涼如水,空氣中混合著大地散熱後的草香,蛙鳴蟲唧聲更顯山中幽靜,星空閃爍,映照流螢飛舞,令人陶醉。

溪頭3   

 

*詳細內容,請見az Travel 8月號103期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