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  

日本靜岡縣以富士山、濱名湖、花博等特色聞名,在春風吹拂的季節裡,更以主題性旅遊為旅人妝點繽紛心情。色彩繽紛的花博、360度攬勝的絕景、福鳥的熱情迎接、中歐風情的建築聚落、溫泉茶宴的極致療癒,以及濱名湖美食寶庫帶來的味覺饗宴,如此豐富多元的旅遊資源,只有在靜岡才能享受,快來體驗靜岡特有的日式風情。

水晶宮  

濱名湖花博  鮮花‧綠色的盛典
擁有豐富天然景觀、物產的靜岡,其中以「濱名湖」最富盛名。繼2004年首次辦花博後,今年迎接10周年慶,再次舉辦「2014年濱名湖花博~鮮花‧綠色的盛典~」,以滿園的鮮花以及綠意為主題,依據季節展示萬紫千紅的各式花卉。
花博的主要展場共分兩處:濱松花卉公園和濱名湖庭園公園。濱松花卉公園原本就是靜岡著名的春遊勝地,園區十分廣闊,每到櫻花季節,山櫻、枝垂櫻、八重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陸續綻放,漫步於 1300株、一整排櫻花道,配上50萬株色彩繽紛的鬱金香,以及包含當地特有品種的「濱松城」、「濱名湖之光」的100萬株菖蒲,絕佳的組合,令人盡享春日爛漫風情。
五月更是欣賞藤花、菖蒲和玫瑰的最佳時期,除了園內原本就有的藤架,此次為了花博更建造全新的庭園,期望讓藤花以更美的姿態呈現。玫瑰園內則有170個品種、1000株的各式玫瑰,甚至還有以往「不可能」出現的藍色玫瑰,以及獻給日本皇室、外國皇室的珍貴玫瑰。
園內還有巨大的溫室「水晶宮」和每30分鐘登場的水舞表演。溫室裡除了展示各類花卉、少見的多肉植物,也與藝術家合作展示藝術品,更特別的是溫室裡還有以富士山為概念設計的藍色蝴蝶蘭,藍白的組合還真的讓人一眼就連想起富士山。

花博會場  

濱名湖庭園公園 盡覽庭園美景
同樣展示繽紛花卉,相較於濱松花卉公園可以輕鬆坐車賞景,在濱名湖庭園公園會場則可選擇坐遊覽船輕鬆賞景,若選擇登上展望塔攬勝,還能360度欣賞園內全景,不同的會場有著不同的感動。
濱名湖庭園公園位於濱名湖畔,園內有超過50個庭園,其中尤以引進印象派畫家技法建造的「花美之庭」最為出名,走進庭園,彷彿進入歐洲的風情小鎮,西式的庭園造景,搭配莫內畫中的睡蓮池景,新鮮的花卉與造景,儼然成就另一幅藝術畫作。
遊走於藝術、美食等各種主題的庭園,還能換個口味,轉進「德川園藝館」,欣賞日本江戶時代的園藝文化,將時空跳入日本三大武將之一德川家康的盆栽世界。喜歡特殊品種的花卉研究家,還能至「花綠創造館」欣賞特別展出的蝴蝶蘭,由千葉大學研究開發的「藍色蝴蝶蘭」,不僅一般市面上買不到,此次更是難得開放給一般民眾欣賞。

松韻廷茶室  

松韻亭  茶室文化代表
一提起日本茶,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立刻想到靜岡,因為靜岡的茶在日本最有名。在日本,靜岡的茶不僅栽培量位居日本第一,也因靜岡的氣候適合綠茶生長,再加上長久累積的高水準生產技術,使得靜岡成為日本第一的茶葉生產地。
在靜岡,喝茶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生活。由於茶的種類繁多、茶道流派也不同,此時茶室的存在就變得非常重要,位於濱松城公園附近就有一間名為「松韻亭」的茶室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寬闊的庭院與簡單高雅的茶室擺設,讓人一進入就有沉靜的感覺。
相較於傳統茶道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松韻亭為了讓一般人也能輕易進入茶的美妙世界,特地舉辦呈茶體驗,與濱松茶道連盟合作,推廣抹茶3流派、煎茶5流派讓民眾輪流體驗。此外,更不定期舉辦茶會、茶道教室,讓靜岡的茶文化更加深入民心。有時為了配合團體客人的需求,也會特地請來高僧舉辦坐禪和寫經體驗,再加上茶室的整體建築由設計美術館著名的建築家谷口吉生擔任,除了茶之外,建築本身也是一大賣點。

溫暖之森  

溫暖之森 夢幻童話聚落
一轉進小路,人明明還在靜岡,卻有種來到歐洲的感覺,彷彿踏入療癒系的夢幻國度,原來這裡是近來越來越有人氣的建築聚落「溫暖之森」。很難想像整個建築聚落都是由一位建築師一手營造的童話世界。
1983年,建築師佐佐木茂良將老家改建成建築設計工房,因為他非常喜歡中世紀歐洲獨特的風格建築,因此在建築中呈現濃濃的歐洲風情。之後又陸續建設古董雜貨店「溫暖工房」、餐廳「douceur」、中庭咖啡廳、甜點店「菓子之森」和藝廊「創良」,漸漸地演變為建築聚落,成為獨具風格的歐洲村莊。
由於佐佐木先生本身非常喜歡車子,所以處處可見與車子相關的擺設,例如中庭咖啡廳就是由以前老家車庫改建而成,甚至還集結多年來的車子相關蒐藏,建造非常經典的車子博物館「MOTOR GARAGE MUSEUM」。一進入博物館,眼前經典的車款、車牌,甚至是牆上的海報、工具,讓人不禁也一同陷入車子的獨特魅力。
在古董雜貨店裡,來自國外各地、五花八門的雜貨商品,與當地陶藝家的陶器作品巧妙地融合。店內採用的木材以及位居一角瓦斯爐裝飾品,都是以前佐佐木先生老家留下的材料,使得店內部不僅有濃濃的外國風情,更包含懷舊的人情味。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