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藍色的天空和浪濤,清新的潮風與花海,在島上,時間流動的速度是緩慢的,可以讓人沉澱思緒,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深深呼吸。濟州島不小,卻擁有三處世界自然遺產,濟州島不大,卻讓人一玩再玩好幾趟都無法厭倦。這次,我們以單車及公車這兩種旅行的方式,以一種與島上慢活氛圍同步調的交通方式,貼近濟州島之美。
我們騎著單車,漫步於海濱與山間的偶來小路,品味風格咖啡廳的醍醐味、美術館的知性氣息、路邊不知名食堂裡的隱藏版美食,享受濟州島式的旅行饕宴;隨興地搭乘公車,展開一場自由恣意的途中下車之旅,穿梭在火山群、芒花與柑橘園構成的鄉間村鎮,和偶然邂逅的居民們聊天話家常,感受隨意無拘,某種灑脫恣意、逆光飛翔的旅感。

濟州 

單車旅行 迎著潮風恣意飛翔
大海、田野、青山、森林相互交織的海岸線風景,使得濟州島上的道路風景繽紛多變、一點也不單調。
完善的道路規劃讓濟州島成為單車旅行的天堂,在島上常可看到環島旅行的單車客,悠閒恣意地騎到哪、玩到哪,隨心所欲地改變目的地。
燦亮眩目的陽光照耀在蔚藍的海面上,使得拍打到海岸岩石的波浪遠看就像是一群銀光色的兔子,一波波地往岸上奔躍而來。
夏末秋初的濟州島海邊雖然豔陽高照,但是氣溫卻非常舒適,讓人曬得暖暖的,又不會汗流浹背,海風吹過來更是涼爽宜人,心情指數好極了。

濟州單車  

風景絕美的觀海咖啡館
遠離繁華熱鬧的濟州市區,濟州島西部的海岸線洋溢著年輕人喜歡的樂活風情,許許多多獨樹一格的觀海咖啡館林立在道路旁,
甚至還有「無人咖啡館」,自己投錢、自己沖泡咖啡與,完全是自由心證,隨興極了。
騎累了,不妨在路邊隨意地找一家咖啡館休息,西部海邊的咖啡館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幾乎每家咖啡館的窗門都採開放式設計,
讓旅人可以面對著美麗的海景,在此歇歇腳、享受一杯咖啡或冷飲的悠閒時光。

濟州咖啡館  

公車漫遊 緩速流動的車窗風景
除了單車,島上四通八達的公車路線,可說是慢遊濟州最貼切的交通方式。可以安靜地欣賞車窗外緩速流動的風景,甚至是來一場隨興的途中下車之旅,懷抱著一點探險的精神,發現那些不在行程規劃中,充滿感動與驚喜的旅行回憶。
坐在公車亭裡,聽著耳機裡的音樂,趁著下一班公車還沒來時,正好有時間慢慢翻閱剛才在咖啡館裡拿到的旅遊情報,發現今天正好是某個鄉鎮的市集日,地點就在公車路線上,那就稍稍改變計劃,到市集去逛逛吧!

濟州公車  

文青氣質濃厚的藝術街區
美麗的自然景色若沒有現代藝術烘托,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人文氣息的韻味,幸好,擁有許多博物館、美術館、藝術街的濟州島,完全沒有這層顧慮。
古時候,四面環海的濟州島成為流放犯人的地方,除了韓劇中的真實人物大長今曾被流放到濟州島當官婢,許多因冤罪被貶至濟州島的貴族與士族也不少,
其中不乏文學藝術造詣頗高的學者,多愁善感有志不得伸的這些學者在濟州留下許多作品,使得濟州島成為文青最愛造訪的尋幽訪古之地,
島上悠閒樂活的氛圍吸引了許多現代藝術家與生活美學家遷居,文青氣質濃厚的知名景點在島上俯拾皆是。

濟州藝術街 

如夢似幻的月汀里海邊
濟州島上常可看到一個接著一個像是饅頭般的火山群美景,尤其是東部海岸因為漢拿山噴發與板塊推擠,火山熔岩往島的東部海面流去,形成崎嶇多變的海岸線地形。
沿 著東部濱海道路一直走,熔岩形成的烏黑海岸景色在月汀里這個地方突然丕變,潔白的珊瑚砂海灘像是一道閃光般闖進眼簾。彎月般在海潮尾端劃出美麗弧形的月汀 里海邊深受濟州島民喜愛,這裡沒有看似華麗卻俗庸的度假村或是吵雜的海產餐廳來攪局,純潔寧靜的風情自成一格。沙灘與濱海道路幾乎零距離,居民們隨意的在 路邊擺了一些彩色小椅子,甚至是設計感十足的藝術小椅,將月汀里海邊妝點出俏麗風情。這些漂亮的小椅子除了讓遊人可坐下來看海,也成為拍照的一景,且讓人 激賞的是,濟州島民與世無爭的性格使得島上極少竊盜事件,漂亮的椅子擺在海邊也不會有人想偷偷搬走呢!

 濟州月汀里海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