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布達雅民宿 

峇里布達雅民宿
你對峇里島的印象,是白色沙灘、蔚藍海洋,還是慵懶愜意的發呆亭?然而,這些卻都不是她最真實美麗的面貌,當掀開峇里島的神秘面紗,你會驚訝讚嘆於那源自於原始生命的力量與感動。


峇里布達雅民宿2  
峇里島正統皇室建築在台灣
走進Bali Budaya Villa占地三千多坪的遼闊綠地,各種花蓮在地的熱帶植栽,充斥在偌大的庭院中,不經意地營造出小島叢林的原始樣貌;正前方的蓮花池靜靜地流瀉出撲鼻的芬芳,蟲鳴鳥叫與涓涓流水,讓人頓時洗盡鉛華,也寧靜了身心。而民宿樸實的外觀雖然就像一幢平凡的別墅,每處細節卻一再令人驚豔。lobby廊前的頂上是精雕細琢的斗拱藻井工藝,強烈的金紅色調散發輝煌尊貴的氣勢,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峇里島皇宮才能見到的建築,原來,這座民宿真的是以皇室標準建造而成!

峇里布達雅民宿3  
藝術創作之泉打造峇里島天堂
充滿溫柔氣質的民宿主人Rita,只見她一身樸實裝扮與瘦小的身形,殊不知這裡的一磚一瓦,皆是來自她的巧思創意,更是居住峇里島長達八年歲月的創作結晶!Rita將她在峇里島的所見所聞,將原汁原味的在地藝術、文化,移植到花蓮這片媲美峇里島的純淨土地。
在峇里島的日子裡,Rita最喜歡與當地藝術家交流,也不惜重金買下一件件珍貴的作品,而這些素材,全都被運用在Bali Budaya Villa當中。這讓住宿於此的旅人們,一進入民宿中,就彷彿時空錯置般,進入了神話故事的國度。
因此,Bali Budaya Villa的命名由來,也傳遞出其核心精神:「Budaya」在印尼話中,就是「文化」的意思,結合峇里島的藝術與文化打造而成的民宿,為的是一圓Rita的夢想,也讓更多人知道,峇里島其實並非如同一般表象所見,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內涵,像是探索不完的故事,等待旅人們逐一發現。

峇里布達雅民宿泡湯  

體現峇里島尊重自然與生命的價值
除了珍貴稀有、造價不斐的硬體設施外,在軟體方面的要求也面面俱到。為了讓來到這裡的旅客能真正享受峇里島的愜意舒適、與世隔絕的寧靜放空,民宿特別在每個房間打造戶外浴池。
以密集的熱帶小叢林隔出隱於世般的室外庭園,浴池中放入民宿自己栽種的茶樹或香茅所提煉出來精華,隨著裊裊的熱水輕煙,植物的香氣讓細胞都甦醒,身體也跟著全然放鬆。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