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所給予的震撼感不僅僅當地才有,依照這個概念,日月潭也在向山打造了一座懸在半空中的觀景平台,讓遊客270度無死角環視湖潭美景,也能體驗自己宛若漂浮在湖面的輕盈感受。

向山生態步道  

離水30公尺的懸臂景觀台
刺激感與美景結合,通常會讓腎上腺素飆升,對於所看的風光也會印象深刻,這樣的感覺是許多人站上向山懸臂景觀台、也稱之為向山眺望平台的第一念頭,如果再搭配懸臂景觀台總是若有似無的搖動,那這個景點百分之百讓人忘不掉了。
向 山眺望平台是日月潭最新啟用的設備,確切的位置在向山遊客中心東邊的的灣岸上,日管處有計畫在此打造一條環狀的生態步道,從遊客中心北面開始順著右側突出 的岬島架設木棧道,以順時鐘方向依著湖岸地勢360度繞一圈,另一端可以接到環湖單車道,往南也能繼續騎乘單車前往頭社水庫。
生態步道這一端可以眺望對岸的向山單山車道美景,走個大約100公尺就能看到永結橋與同心橋同時出現在眼前,拱型的同心橋設計概念來自於邵族獨有的捕魚設備四手網,永結橋則以流暢的弧形展現,讓單車客有更佳的騎乘感受。

向山生態步道  

向山遊客中心 擁抱日月潭
要找出日月潭最具現代藝術氛圍的建築,莫過於現在旅客心中的寵兒—向山遊客中心,這裡除了可以提供遊客諮詢,也是世界最美單車道的起點,更是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的辦公室,當然,也是寧靜眺望日月潭美景的最佳據點之一。
向山遊客中心是一座半地景、半建築的設計作品,由日本知名的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他使用清水模為建材,讓建築自然的融入周遭景觀,弧形線條柔和了灰白色調,巧妙的搭配天空的藍與湖水的清澈,建築最大的焦點是由兩個35公尺長的大跨建築組成,正中間的鏤空穿堂還是空跨設計,讓人能一眼望穿直透水潭風光,遠看近觀都有不同,猛一瞧不太能說是一個房子,更像是大型的裝置藝術,可以做為藝廊、辦公室甚至是表演場所。
三育基督學院 

三育基督書院 慢步綠樹隧道
日月潭的美景不僅僅在湖潭周邊出現,車程10幾分鐘之外也有在地人很愛的私房秘境,其中最熱門的就是三育基督書院,這座以基督教義辦學的宗教學校原本在台北創校,40多年前遷址到南投魚池,偌大的校區擁有多條漂亮的林道,不僅為學子們提供舒適的求學環境,也讓遊客們屢屢踏足,令大家沐浴在悠閒的校區時光。
三育基督書院非常廣大,一般遊客並不能開車進入,因此除非自帶小折或騎乘單車,不然只能靠自己的雙腳慢慢欣賞這座充滿自然原味的校園。書院校區裡有幾處遊客必訪的路線,最熱門的自然是正對大門口的那一條樟樹林大道,筆直寬廣的柏油路兩旁栽種著兩排高大的樟樹,很多人都愛在此攝影散步,而在樹蔭的遮擋與清風吹拂下,任何時候都能悠閒自在。

水蛙步道 

水蛙頭步道若隱若現的九隻青蛙
在日月潭眾多的環潭步道裡,要說最害羞的就是水蛙頭步道,這裡的九隻水蛙雕刻會隨著日月潭水位上升下降時隱時現,所以並不是任何時刻都能看到九隻青蛙,換言之,當九隻青蛙全部露臉的時候,也就代表日月潭即將缺水的時刻就要來臨了。
水蛙頭步道比較靠近伊達邵,對於不喜歡走太多路的遊客來說,這是一條非常輕鬆愜意的步道,從入口處到達盡頭僅僅500公尺,即便步道起起落落,高地差也頂多60公尺,沿途除了可欣賞湖潭風景,中間還有竹林夾道,一路清風徐徐,風光美好。水蛙頭步道的命名來自於在地的水蛙頭地名,步道設計者也發揮小巧思,打造了九隻青蛙疊羅漢的雕像,有趣的是這還是顯示水位的標示,最上頭的水蛙海拔有748.48公尺,最底部的水蛙代表海拔745.90公尺,隨著抽水廠發電的設備啟動,水蛙露臉的數目每個時段不同,上午來可能看到二隻水蛙,下午或許有五隻水蛙露臉,讓遊客覺得奇妙也大大驚奇。

九樹森林  

九樹森林窯烤比薩  山裡的美味廚房
美食可以是回憶,音樂可以是回憶,而對於九樹森林窯烤比薩的主人來說,每一棵樹也代表著一份回憶與一則故事,所以他們從都市來到了山林,種下了九棵樹,告訴來訪的朋友每一則與大樹有關的回憶,後來開了餐廳,開始用美味與所有的旅人分享難忘的時光。
九樹森林是一處天然的地方,主人用大量的綠意妝點空間,以比薩與窯烤烹調餐點,甜品時刻則有比利時鬆餅與地瓜燒作伴,而品味美食的地點更特別,這是一處環繞著大樹興建的餐廳空間,白色的建材與暗棕的樹幹與墨綠的樹冠搭配,更妙的是主人用三角形規格打造,跳脫一般制式的格局,讓餐廳宛若一個設計作品,既時尚又原始。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