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平地森林北自行車道  
隨著中國實境秀節目「爸爸去哪兒」在電視台熱播,掀起爸爸與小人兒小手拉大手共同遊山玩水、感受美好生活體驗的熱潮。此次親子團隊遠征台灣,到地靈人傑的花蓮,感受在地人文風情,除了暢遊花蓮景點,也延伸出花蓮親子遊之旅。

花蓮特色景點  親子樂活體驗 花蓮有許多特色景點,如「花蓮農場百年招待所」是日治時期留下的百年歷史建築,過去是「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的廠長宿舍兼辦公室,全棟為木造結構覆日式屋瓦,牆身兩側大量開窗,採用難得一見的「雪花玻璃」,是招待所一大特色,可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 位在台九線260~263K的海岸山脈下的小村落「富興村」,村里最大的特色就是種植許多鳳梨,尤以酸度偏高但適合做加工品的三號土鳳梨為主,年產量可高達6300公噸。在「爸爸去哪兒」節目中飾演村長的楊清茂其實就是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透過節目精采的互動,「富興社區」儼然成為花蓮新興的觀光景點,在此不但可現採現吃的鳳梨,騎單車遊湖,還能體驗鳳梨酥DIY,吃全套的鳳梨特色餐,與寶貝們來一趟充實又樂活的旅程。 

花蓮特色景點  親子樂活體驗
花蓮有許多特色景點,如「花蓮農場百年招待所」是日治時期留下的百年歷史建築,過去是「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的廠長宿舍兼辦公室,全棟為木造結構覆日式屋瓦,牆身兩側大量開窗,採用難得一見的「雪花玻璃」,是招待所一大特色,可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
位 在台九線260~263K的海岸山脈下的小村落「富興村」,村里最大的特色就是種植許多鳳梨,尤以酸度偏高但適合做加工品的三號土鳳梨為主,年產量可高達 6300公噸。在「爸爸去哪兒」節目中飾演村長的楊清茂其實就是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透過節目精采的互動,「富興社區」儼然成為花蓮新興的觀光景 點,在此不但可現採現吃的鳳梨,騎單車遊湖,還能體驗鳳梨酥DIY,吃全套的鳳梨特色餐,與寶貝們來一趟充實又樂活的旅程。
怡園 
王菲草原朝聖  品味特色飲品
位於花蓮縣鳳林鎮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不僅有度假小木屋、森林公園、戲水區、大型花卉溫室,還開闢了4個人工湖、瀑布、龍魚噴泉,因天后王菲曾來農場拍攝牛乳廣告,而多了「王菲草原」,保留當時拍攝的道具及乳牛區,讓遊客感受巨星的風采。
從各地收養超過4000多棵老樹的「怡園渡假村」,園內有幾棵老樹明星,像是樹齡已有300年以上的樹王「大葉榕樹」,除了景觀住宿外,也規劃窯烤麵包區,提供親子DIY體驗,讓小朋友獲得不同的休閒樂趣。
相當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除了原住民圖騰的裝置藝術、地標七彩釣竿橋,也規畫有自行車步道、提供租借腳踏車,悠閒騎行在楓林與蠟木間,宛如來到國外;在「欣綠農園」則可到溪裡捕魚捉蝦,讓小朋友盡情在大自然中玩耍,現有阿美族傳統石頭火鍋及碳烤吳郭魚可嘗鮮,還可在廣場與原住民唱歌跳舞,體驗搗麻糬、編頭飾的樂趣。

花蓮文創園區  
休閒觀光工廠  深度探訪之旅
目前花東唯一碩果僅存的磚窯廠「日豐觀光磚廠」,因堅持使用純黏土製磚,不添加其他化合物,由於要求嚴格,品質精良,甚至有日本設計師要求代為製磚,此地生產的紅磚為清水磚、火頭磚和一般磚。隨著磚窯業逐漸式微被其他建材取代,政府明令禁止採土,便決定開始著手將一萬坪的廠區轉型成觀光工廠,並研發出和揉捏陶土截然不同的微型化磚雕,企盼為「日豐觀光磚廠」帶來下一波榮景。
由花蓮舊酒廠所改建的「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各個廠房也開放成為藝術空間,是花蓮重要藝文活動舉辦的地點,其中文創商店區還有人氣相當旺的招財貓神社。「花蓮糖廠」則是台灣目前保留完整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將原有的迴廊式單身宿舍整修成為創意工坊,提供煮糖、藍染等DIY手創課程。園內的啄木鳥餐廳也開放親子窯烤比薩DIY體驗,讓大小朋友都度過愉快的休閒時光。
花蓮有壯麗的山水,在地的原民文化,豐富的生態,也相繼推出多元的觀光文創,值得全家大小進行深度探訪之旅。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