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640x387)  
位處日本東北的岩手縣,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每當季節邁入冬季更能體驗雪國限定的特殊自然風情,如滑雪、雪祭、雪見溫泉和滑雪盆等活動,豐富多彩的資源為岩手更添觀光魅力。

雫石スキー場 

滑雪初體驗  SKI IN/SKI OUT
對於生處於亞熱帶的台灣人而言,在冬季賞雪始終令人嚮往,若能近距離玩雪、踏上帥氣的雪板暢意滑行,更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由於台灣不利滑雪,許多人都將鄰近的日本列為滑雪初體驗的首選地。以日本東北為例,於每年12月進入滑雪季節,1至3月為最旺期,進入4月後岩手縣仍有雪,滑雪季多於4月結束。
以粉雪天堂岩手縣雫石町為例,雖然滑雪對當地人而言是日常生活的運動,但滑雪畢竟屬於極限運動,在優質環境中安全學習滑雪,才能真正體會滑雪的挑戰與樂趣。由於雫石町擁有充足雪量、優異雪質和多樣的滑雪場,無論是初學、需要教練帶領的新手,亦或滑雪高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滑道。以往到日本東北滑雪因交通問題路途較遙遠,但自從中華航空與業者推出滑雪專機、專業滑雪營直飛岩手縣的花卷機場後,比以往從東京拉車節省許多時間、增加真正滑雪的時間,再加上安排專業教練隨行指導滑雪技巧,在滑雪之餘更能順道暢遊滑雪場周邊景點、體驗日本百大溫泉,輕鬆享受滑雪旅遊的魅力。

未命名 (640x373)  
多元滑雪場  盡享飛躍快感
在岩手縣,位於北端的「安比高原滑雪場」,擁有20座纜車、21條滑道,最大斜度34度、最長滑道5500公尺,可謂東北最大規模的粉雪天堂,是最具代表的滑雪場。雫石町的「雫石滑雪場」則是1993年世界盃的舉辦場地,曾經舉辦世界滑雪錦標賽,滑雪場地理位置優越,還可夜滑。雫石滑雪場的絕佳景色,也讓許多初學者第一次到達高處時都忍不住坐下眺望景色壯麗的風景,擁有斜度最大36度、4500公尺長的阿爾本滑道,其他滑道變化多端,適合各種滑雪程度的人。
其他還有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的「網張溫泉滑雪場」,四周由原生林包圍,滑雪場最頂端更可將岩手山到八幡平的景觀盡收眼底;而「岩手高原雪公園」的雪道難度分佈很均勻,細心分為4個等級,搭乘箱纜更能直達山頂,無論是SKI(雙板)或SB(單板)滑雪者都可盡享飛越快感。

岩手一本櫻  
東北的富士  岩手一本櫻
入冬後化身銀白雪世界的岩手縣雫石町,也是以「山、溫泉和牧場」著稱之地,跨越岩手縣3大市町村的「岩手山」,海拔高達2038公尺,是岩手縣最高峰,榮獲日本知名百山之一,由於側面很像富士山,有「東北的富士」之稱。自古打造的溫泉街,在大自然環抱下,以露天溫泉為首,匯聚多彩多姿的溫泉。而每年每年2月上旬於「小岩井農場」舉行的「雪祭」,是東北地區代表性的冬季祭典,不僅免費入場,主題鮮明的雪雕、絢爛光芒的煙火大會和各式活動更令人樂而忘返。
經常出現於戲劇中的「一本櫻」,也位在小岩井農場內,冬季時在一片白雪中獨領風騷,在春季開花時搭配遠方的岩手山殘雪,更令人讚賞。創業已124年歷史的小岩井農場,名稱取自3位日本明治時代代表性大人物:小野義真、岩崎彌之助和井上勝的第一個字,常到日本旅行的人就算沒去過小岩井農場,相信多少也看過小岩井乳業生產的乳品。

高倉溫泉(王子飯店提供)  
泡百大溫泉  品味鄉土美食
到日本旅遊,最吸引人的不外乎溫泉與美食,泡完暖呼呼的溫泉,再品嘗當地和風鄉土料理,充分享受日式韻味。如「雫石王子飯店」裡的高倉溫泉,相隣雫石滑雪場,位處遠離塵囂、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溫泉水質為碳酸氫鈉、氯化物泉,對肌肉酸痛、關節痛、運動傷害、婦女病等有療效,因優秀的成分,更被認定為溫泉文化遺產。露天溫泉浴池以日本庭園風格建造,溫泉旁的水池更為獨特,可邊泡湯邊欣賞水池裡美麗的錦鯉,彷彿置身大自然中與錦鯉一起泡湯。
位於岩手山山腹的「休暇村岩手網張溫泉」,自古就是泡湯名所與往岩手山的登山路線,相鄰網張溫泉滑雪場,也有提供當日往返的泡湯設施。溫泉水質為純硫磺泉,對外傷、糖尿病、高血壓、等有療效,從旅館還可遠望雫石盆地及雲海,山間開放的野外露天風呂也相當受歡迎。至於沿著雫石川支流、鶯宿川的溫泉街「鶯宿溫泉」,開業已有450年的歷史,溫泉水質為純硫化氫泉、純鹼性溫泉,附近還有溫泉神社,蘊含濃濃溫泉街風情。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4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