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面積是台灣的2.3倍大,四季色彩繽紛,粉櫻紛飛的春天、宛如紫色絨毯的夏季薰衣草、浪漫動人的秋楓,到了冬天則化為夢幻銀白世界,無論何時前往,都有全新的感受。
初夏造訪北海道,除了在札幌可享受米其林三星美食、造訪療癒風的牧場與溫泉旅館,到了以田園丘陵風光聞名的富良野、美瑛,紫色薰衣草與色彩繽紛的花海,更加呈現豐饒動人的北國之美。

札幌「Moliere」  

米其林美食  「Moliere」、「ASPERGES」
北海道受惠於豐饒的自然環境,不論是蔬菜水果還是海鮮皆豐富,近來有越來越多的饕客不遠千里造訪北海道,只為追隨米其林「星星」的光芒,一嘗迷人的絕世美味。
來到札幌,第一家想造訪的美食,當屬「Moliere」,稍微遠離喧囂的札幌市中心,Moliere靜靜座落於森林綠地圓山公園旁。外觀及內部裝潢少了一般高級餐廳的金碧輝煌,卻多了溫馨的感受,走入Moliere反倒像是走進精緻可愛的鄰家餐廳。
主廚兼老闆中道博在年輕時曾遠赴法國南部的米其林餐廳修業,南法慵懶迷人的鄉間情調、以及洋溢著溫馨氣氛的環境,讓他深受感動,在返回日本後,選擇將店開在 札幌市郊的圓山公園,也是因為他認為「所謂料理,就是源自家庭、由媽媽傳給女兒的味道」,造就這家適合闔家大小輕鬆用餐的法國餐廳。
定山溪的溫泉旅館  
定山溪、羊之丘展望台  溫泉牧場療癒身心
除了米其林美食,從札幌過來車程約一小時的溫泉聖地「定山溪」,就像是札幌的後花園。從前一位叫定山的僧侶發現了此地的溫泉可療傷而聲名大噪。定山溪溫泉質屬弱鹽泉,可幫助提高人體免疫能力,並對神經痛、風濕痛、肌肉痠痛及慢性腸胃病等有療效。在定山溪還隨處可見一種可愛雕像,就是此地的守護神「河童」,河童大王就住在綠意盎然的二見公園裡,各種逗趣造型深得旅客喜愛。

麓鄉之森   
富良野  日劇「來自北國」舞台
許多台灣人知道富良野是因為薰衣草,但是對日本人來說,是透過日劇「來自北國」認識富良野,這部超人氣日劇,描述單親爸爸帶著一對兒女來到富良野生活的感人故事,劇中主角們住的「家」,就蓋在「麓鄉之森」。劇中主角在戲裡蓋了好幾個家,像是「第一個家」、丸太小屋、五郎的石之家、撿來的家,利用石頭、報廢的公車、電話亭、滑雪場纜車,天花板甚至是用雞蛋保鮮紙盒、牆壁用酒瓶、軟木塞等廢物利用,搭建而成的房子成為特色,除了有戲迷前來懷念,現在更成為小學生戶外遠足時的教學場所。到了7、8月,麓鄉之森最高處的展望台前開滿薰衣草,可以在薰衣草花海前,展望富良野地區的田園景致。

Café goryo 

築夢咖啡館  捏陶溫柔時光
對許多厭倦都市生活的日本人來說,北海道是一個忘憂的夢土。「Café goryo」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熱愛旅行的夫妻,曾走遍世界各地,但每當旅行結束卻覺得若有所失。因偶然的機會,他們來到北海道富良野買下一棟廢棄的農舍,靠著自己的力量修復成咖啡館,旁邊小屋則改裝成小小的旅舍,提供和他們一樣熱愛旅行的背包客投宿。Café goryo就連菜單內容皆是老闆旅行世界的回憶,異國料理用的是自家農地栽種的食材,自給自足的小小夢想逐漸壯大成形,在富良野找到夢想的家。

四季彩之丘 
美瑛  鄉間花之樂園
來到視野遼闊、風景絕佳的美瑛,彷彿就像來到花的樂園一般,除了可盡享清雅花香和廣闊美景,「四季彩之丘」面積達15公頃、有如油畫般的花海,更是代表美瑛、不容錯過的著名景致。四季彩之丘擁有從春天開放到秋天的壯麗花海,搭配美瑛典型的田園丘陵風景,以及綿亙的十勝連峰,開闊感十足。
每年6月盛開別名魯冰花的羽扇豆,7月有紫色的浪漫薰衣草,到了8月則是向日葵等數十種草花在有如波浪般的丘陵地上盡情揮灑色彩的時候,此地的花季很長,直到初雪的秋末皆可欣賞到美景。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