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園  

結合國際與在地觀點的大地藝術-風檐
屬於台灣的生活風格品牌The One,一直以來秉持人天共好的想法,善用在地風土元素,打造屬於台灣的大地藝術創作。力邀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運用自然元素消弭建築型式的「負」建築理念,歷時兩年,期間與隈研吾老師在台日兩地探討概念,以九重山的律動與新竹九降風的土地紋理對話,由738根檜木榫接出17層框架結構,營造流動的空間線條,外圍則覆蓋著高科技的ETFE薄膜,創造如風般的流動感。
為了由二米爬升到六米自然的曲線結構,透過精密的計算,每一根檜木的榫槽位置、角度都不相同,由台灣專業木工職人完成車工製作,切割出精密度0.01公分的榫槽,承載著獨一無二的風檐。如同串連台灣建築美學大師漢寶德順應自然的園林建築理念,在風檐與南園無邊綠意之間,體驗溫暖陽光、和煦輕風、清新空氣共同交織出的唯一文化場域感動。

 南園  
細品東方工藝之美與文創詮釋園林風采
沿著蜿蜒的車道而下,二側的草皮綠蔭,瞬間會讓人放慢速度,敞開心房迎納一股慢活的氛圍。從一步入「南園」,就被這群山環抱的綠蔭間,依山坡而築的紅磚瓦樓閣,仿如走入時光倒流的通道,來到仿如畫中才會出現的視覺美景。這座融合江南庭院與閩式建築風格的「南園」,廣達27公頃的無邊綠意,由亭、臺、樓、閣、堂、榭、廊、橋的步移換景,不論是紅磚瓦片砌成的牆面與充滿福氣含意的窗門,以及迴廊間的瓦簷樑柱,都是傳統老師傅精細的手工力作,就如同置身在一座集東方文人雅士之大成的藝術作品間,處處讓人感受到東方建築工藝美學的巧思。
The One以復舊如舊的精神花費一年多的時間修繕,同時並注入素言華美設計美學,提供不同一般度假休閒的五感六覺心體驗。建議來到南園,就將整顆心與步伐一整天停留於此。因為,整座園林裡的一磚一瓦,一柱一樑,都在詮釋新東方人文精神於其中,當透過園內細心詳解的導覽,總不時讓人會從內心發出讚嘆的聲息。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為華人世界最大的山中園林,設計團隊以文化創意概念重新詮釋園林場域,提供台灣生活風格的深度體驗,並於2012年獲得日本國際設計獎項「Good Design Award」殊榮肯定。

南園  
『漫遊南園  美好一日』The One美學新憩息
The One文創團隊將計畫性定點文化休閒旅遊做了全新的詮釋。一日行旅,從款待柿餅和柿葉茶的「洗塵奉茶」起,以東方款待美學的精神,全程管家陪同服務;為了讓遠道來到此的遊客,倍感賓至如歸,會特別先行安排入園來到三才圖會書房,在優雅的琴韻聲中,由管家接待迎賓,遞上毛巾為賓客接風洗塵,一杯在地清香的奉茶及精緻茶點,先讓身心獲得完全歇息與放鬆。此刻,以明朝百科為概念的三才圖會書房,精選美藝、風土、行旅、錦繡、知味、草木等多種生活風格圖書,將書香、歇腳、閱讀,舒適雅致的輕閱讀與書寫空間,足以讓人在此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文化體驗上,以『品良食』來分享大地拾樂,嚴選「一食」原創風味飲品和萬中「選一」食材系列,結合在地小農,品嚐每一口食物蘊含著大地的原始滋味;運用合宜的場所空間,展示及演繹其創意作品,營造出南園獨有且舉世無雙的人文體驗。最後,由管家帶領遊憩的賓客,漫步穿梭在庭院迴廊間,細說著園內一景一物的特色與意涵,深層認識東方工藝的文化精神。相信,在此靜心的待上一整天,所感受到的南園,絕不止於在字面上所能表達的心境與感受。

南園  
『離塵歇心 二整日幸福』宿泊新體驗
『離塵歇心,二整日幸福』-提倡入住當日九時入園,翌日下午五時離園,靜心留宿在南園的悠然氛圍中。人文客棧以「款待」為信念,藉由承襲東方傳統文化,管家貼心不近身的細膩服務,以及精心安排賓客的餐食;素雅精緻的客房環境,處處皆可看見南園特有的東方元素,讓人仿如穿越時光,置身畫境之中。客棧以「人文禪」為設計概念,透過植物與園林迴廊創造「四季步道」隨季美景,「風花雪月」廂房融合The One原創設計,輔以廂房望外的借景氛圍呈現出美學空間與意境,鏡框、木窗、櫃門賦予舊材新的生命,打造出東方原味歇心自在的夜泊空間。
在二整日甚或三天二夜的宿泊期間,The One廚藝團隊費心挑選南園周邊的新鮮當季食材,精心運用來自台灣各地特色小農的作物,例如:百年手工豆腐、限量手工腐乳、嚴選桔醬、有機豆漿,搭配The One原創設計的餐瓷器皿,經由管家細數分享食材履歷、生命故事,讓用膳就像是臨賞一場豐盛演出,讓料理不只是料理,儼然在餐桌就是一幅美麗的南園風景。如此一連串五感六覺的南園生活,方能體驗文化靈魂與生活風格所打造成這處君子美人的歇心之境。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