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教堂  
能和心愛的人到海外舉辦婚禮,是許多女孩們心中浪漫的夢想。想像當大門緩緩開啟,映入眼簾的是華麗夢幻的教堂,與南國島嶼的湛藍天色。當攜手走向聖潔之路那端,家人與摯友夾道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而外頭一望無際的大海,是戀人們互許終生的舞台,這般的幸福感,讓人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沖繩人說,有陽光的日子,這裡的海有七種層次的藍色,而這南國的藍不憂鬱,而美麗地讓人痴望心頭好。除了四季氣候溫和宜人,樸實優美的自然環境,富具特色的在地美食,傳統和風中帶著洋味的獨特歷史文化,以及自在不拘的島嶼性格,沖繩獨一無二的氛圍,讓這裡超越北海道,成為日本最多新人舉辦婚禮的地方,更吸引台灣和韓國的偶像劇來此取景。

艾葵露雀教堂  
眺望大海 敲響悅耳的幸福鐘聲
根據統計,去年有超過10,900對新人到沖繩舉行婚禮,其中一成來自台灣和香港,除了上述的吸引力外,從台灣搭飛機來此只要1.5小時,相當適合不想長途勞頓的新人和親友團們。目前全沖繩共有31座各具特色的婚禮教堂,且多隸屬於飯店集團旗下,因此從婚禮策劃、婚紗攝影、住宿、宴會餐飲等所有服務和細節都能包辦,而新人最需要傷腦筋的,就是挑選心中最唯美浪漫的婚禮教堂。
位於中部恩納村的「天使教堂(Rizzan le Angemarry)」在沖繩最大的Rizzan Sea Park飯店內,建築帶著地中海風情,米黃色外牆、紅磚屋瓦以及藍色圓拱屋頂,讓人彷彿置身愜意慵懶的南歐。教堂位於二樓,屋頂內彩繪出蔚藍天色,並以琉球玻璃製成色彩繽紛的窗格,聖壇上方還有小天使們為新人相愛的誓約見證守護。在完成結婚儀式後,新人沿階梯而下,親友們在兩側拋灑七彩的美麗花瓣,在陽光與海風相伴的祝福下,一同敲下幸福鐘聲。

Kariyushi海灘度假村內的鑽石海小禮堂,擁有360度的寬闊視角  
聖潔華麗的教堂 幸福的感官享受
要說到人氣最響亮,不得不提到讀谷村Lazor Garden Alivila 的「克麗絲蒂教堂(Cristea Church)」。仿哥德式建築結構,內部從長椅、羅馬樑柱到花卉裝飾都是白淨無瑕,當陽光與藍天映入時,聖潔的氛圍讓人不禁在心中發出聲聲驚嘆,襯以前方海水波光粼粼,說是夢幻絕不為過。一旁同集團的「艾葵露雀教堂 (Aqualuce Chapel)」走的是質樸自然風格,原木質感賓客長椅,兩側以彩繪玻璃妝點,帶著點溫馨的田園氣息,而這裡也因為楊丞琳和吳尊主演的偶像劇《陽光情人》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

希羅伊教堂 
各具風味的特色教堂 見證永生難忘的愛戀
沖繩有許多教堂融合了在地特色,像是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的「希羅伊教堂(Shiro Chapel)」,建築外觀以本部町一帶盛產的福木(也就是台灣的金錢木)樹葉為靈感設計出的曲線,連內部的長椅和聖壇都以福木為發想,在純淨浪漫中帶出亞熱帶的自然風情,而伊江島就靜靜的佇立在遠方。另外,位於系滿市、美美海灘旁Southern Beach Hotel Resort的「海貝藍(Sea Shell Blue)」教堂外型如同一顆巨大貝殼,新娘無疑是最閃亮耀眼的珍珠。
無論哪一座教堂最得你心,親身來到這湛藍與純白的交乘的美好島嶼,在牧師、親友及藍天碧海的見證下,互換戒指、擁抱親吻最心愛的另一半、簽下相伴終身的結婚證書,這一刻將會是你人生最美好浪漫的時光。

愛之教堂 
如何策劃一場沖繩夢幻婚禮
沖繩的年平均溫度為22.7度,除了可考慮避開略為寒冷的1月和盛暑的8月,其他時間都適合舉辦。由於海外婚禮有眾多細節需要多方溝通,加上熱門的婚禮教堂非常搶手,因此建議至少提前4~5個月、甚至更早就進行預約和申請。
在海外舉辦婚禮沒有想像中的難,像是沖繩大部分的度假婚禮行程在台灣都有代理銷售,所以舉凡與婚禮有關的事項,如教堂租借費用、婚禮內容策畫、旅費、住宿費用等,可以洽詢有承辦海外婚禮的婚顧公司或是旅行社。
至於最讓新人們擔心的語言溝通問題也不用煩惱,過程中婚顧公司或旅行社會與當地負責人密切聯繫,大部分的婚禮教堂說有中文或英文的工作人員協助,新人們可事先提出需求。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