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頭

位在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國家公園是全台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所屬區域涵蓋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環山環海的優越地理位置和豐富的自然景觀,讓墾丁獲得《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評鑑3星的榮耀。在炎炎夏日,不妨親子一同到恆春半島觀賞野薑花、跟梅花鹿玩、賞螢觀星,還能讓孩子參加與眾不同的兒童夏令營,度過難忘的暑假。

牡丹鄉野薑花季  東源部落生態遊
由於地理位置較偏遠,東源部落的知名度和人氣雖然不如墾丁其他熱門景點便利,不過也正因為如此,讓東源保有樸實無華的原始美景,少了喧擾的人潮,更因有波光粼粼的哭泣湖、水上草原及高大壯觀的桃花心木,宛如世外桃源。
遠望一片翠綠草原與野薑花的美麗景色就足以讓人心曠神怡,走近水上草原更能體驗神奇之處。部落裡的水上草原是台灣稀有的溼地地形,少人進入,親身體驗踩在草原上的感覺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在淺一點的地方就像走在彈簧床上一樣,再繼續往前,會發現水深淹沒腳踝、及膝,彷彿漂浮於水面,一大片草原因此稱為水上草原。
每年7、8月是野薑花開的季節,廣達50多公頃的野薑花海,如詩如畫,讓東源部落成為全台最香的地方。每年暑假期間牡丹鄉都會舉辦野薑花季,今年野薑花季將於7月4日至8月30日於牡丹鄉東源森林遊樂區展開。清新的空氣、豐富的生態,以及唯美的野薑花海,現在正是到牡丹鄉東源享受大自然的洗滌與懷抱的最佳時機。
龜山步道  
龜山步道  鳥瞰恆春縱谷平原
曾到墾丁旅遊的人,大概都知道墾丁有一個代表性的景點「海洋生物博物館」,但是你知道在距離海生館步行約850公尺的地方,有一處尚未廣為人知的龜山登山口嗎?只需數十分鐘即可登臨頂端,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參與。
龜山又名頂虎頭山,位於車城鄉境內,為河流和海浪侵蝕形成的殘丘地形,全區以珊瑚礁岩為主,鄰近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保力溪出海口旁的一座小山。在台灣歷史上,龜山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在龜山上仍可見不少軍事設施,當時軍事重要性可見一斑。現在龜山已對外開放,透過方便易行的龜山步道,只要數十分鐘即可登臨,就算平時沒有登山經驗的人也能輕易嘗試,適合親子參觀海生館後順遊登山。
龜山步道沿途有許多耐旱的景觀樹與植物,迎曦亭則位在步道的終點,山頂展望視野極佳,可一覽附近車城、恆春的山海景致,也是鳥瞰恆春縱谷平原、虎頭山、五里亭機場、三台山等地的絕佳展望點。天氣好的時候,更是觀夕照的好地方,可謂墾丁祕境之一。
鹿境的梅花鹿 
鹿境梅花鹿園  墾丁小奈良
提到鹿,喜愛旅遊的人可能會馬上聯想到日本奈良,從去年開始,在墾丁出現一家「鹿境生態梅花鹿園」,豢養30幾隻台灣梅花鹿和水鹿,被稱為「墾丁小奈良」,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早期墾丁的梅花鹿因為過度捕捉,近乎絕跡,近年來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復育之下,雖然在國家公園內已可看到許多野生的梅花鹿。但因野生梅花鹿生性膽小,雖然看得到,多數只能距離百公尺以上觀賞,無法親近。「鹿境」老闆謝鎮州研究梅花鹿多年,去年成功打造墾丁第一家梅花鹿民宿「鹿境」,訴求可近距離接觸梅花鹿,並可互動的鹿園,讓更多人知道墾丁除了大海,還有豐富的梅花鹿生態。
墾丁船帆石  
珊瑚礁海岸及熱帶林  貓鼻頭小半島
親子一同來到墾丁旅行,當然不能錯過墾丁的經典必遊景點,由於墾丁景點較為分散,若無自行開車很難短時間全部遍覽,但是若住宿於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那麼就能參加由飯店主辦的半日遊的行程,聽著導覽員的解說,分別在上午及下午暢遊東海岸與西海岸,在一天之內輕輕鬆鬆對墾丁生態、自然景觀有初步的了解。
上午半日遊以遊覽珊瑚礁海岸及熱帶林為主,遊覽船帆石、貝殼砂島、鵝鑾鼻礁林及燈塔、龍磐公園、風吹沙和出火;下午則是暢遊貓鼻頭小半島風光,龍鑾潭、關山、核電廠出水口、後壁湖遊艇碼頭、貓鼻頭等,因應當天狀況,有時也會特別介紹瓊麻展示館,讓遊客認識一下恆春三寶之一的「瓊麻」,至於另外兩寶則是洋蔥和港口茶。

墾丁福華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兒童暑期夏令營
有人說真正的旅行,是無拘無束,隨心所欲享受自在的時間,親子若想在墾丁愜意過暑假,那麼選擇住宿墾丁福華渡假飯店準沒錯,配備有私人戲水池的Villa,隨時都能享受慵懶氛圍,而海景房的窗外,就是青蛙石的天然美景,讓人盡情享受悠閒的墾丁假期。而墾丁福華更已連續舉辦6年的「兒童暑期夏令營」,家長們到此度假之餘,也能放心地將孩子託付給專業團隊。
以展演方式結合趣味英語,是墾丁福華夏令營的最大特色,墾丁福華特地針對小朋友設計活潑生動的課程,例如「小小烘焙師」讓孩子們變身為創意糕點小師傅,自行DIY製作可口小點心,發揮孩子們無限的想像力;「水世界飆水趣」則帶著小朋友在室內水上樂園體驗戲水的樂趣。墾丁水世界室內樂園是座室內飆水樂園,規劃十項戲水設施,小朋友可在人造海洋乘風破浪,體驗五波段人造浪的刺激,而熟知游泳技巧的大人則可挑戰獨家由國外引進的急速幽浮滑水道,體驗在水中自由落體的快感。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