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62871.JPG 

每回來到日本的溫泉區旅行,除了享受當地的湯泉風呂之外,再來就是探訪懷舊的街景步道。而這回來到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當地有條約300公尺共365階的「石段街」。它本身充滿了昭和30年代的氛圍,並且還有西式歐風的路燈在兩側,每逢假日時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湧入,會讓人有種來到台灣九份的感覺。

當天早晨在離開溫泉旅館「古久家」之後,我來到這條老街漫步,好天氣真是讓人心情愉悅。這條古街是由石頭堆砌而成,兩側有許多特色精品店與小吃店,而入秋之後會看到許多遊客身著浴衣在此行走。在明治時期有部著名小說《不如帰》以此為背景,因此就此聲名大噪!但實際上,這條街有400多年的歷史,最久可以追溯至戰國時代,所以此地也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淵源。如果你看到石梯上刻有詩歌,這可是日本詩人與名人謝野晶子的作品喲!(石階上會有標示階數,告訴你目前走到第幾階喲~真貼心)

P9262978.JPG 

P9262903.JPG 

在往昔,此地的住家與溫泉旅館共有12家,所以每家各擁有一個生肖,而它們則被刻印在街道的石板上,它正是當時旅館的舊址,不過順序並沒有按照生肖排列,並且至今也只剩下4家還在經營中。中段位置則可以看見免費的足湯「龍之湯」,而旁邊則是溫泉湯源的分岐口「小滿口」。另外,我還看到這間早期僅存4家之一的溫泉旅館的「千明仁泉亭」。在這裡除了保有早期的特色之外,還有供遊客可喝茶休息的地方「樂山樂水」,很適合走累了來此坐坐。沿途好玩有趣的地方很多,像是名為「射的」的懷舊射擊場也是其中之一,此外還有許多在地特色的紀念品販售店。還有必嘗的「勝月堂」,據說是日本溫泉饅頭的起源,新鮮現吃熱呼呼的內饀,滋味真的很不錯呢!

P9262915.JPG 

階的盡頭便是上野十二社之一的「伊香保神社」,主要祭拜的是醫神(大巳貴命、少彦名命),除了掌管醫療之外,還能祈求商貿繁盛及求子。繼續從後方走去,則可到達「湯元源泉地」,在此有飲泉與露天湯池等,而它也是伊香保溫泉的源頭。在此還有個雕像,是紀念一位致力於宣揚溫泉治病療法的西洋醫生。此行漫步的終點便是『河鹿橋』了,而它也是伊香保溫泉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鮮紅的橋身搭配綠葉相當醒目,而入秋楓紅時更是讓人感動萬分,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P9262950.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月號No.153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