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京都旅人 林亦峰  圖片/az資料庫

到日本觀光,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賞櫻花。櫻花依品種不同,開花順序有前有後,從最早開的東寺,到最晚謝的比叡山的櫻花,花期相差一個半月,早到晚到的差別是看的花種和數量不同而已。

3699.JPG

早開型的櫻花以河津櫻、寒緋櫻等南方產的櫻花為主,花期比染井吉野櫻早1星期左右,但京都沒有大範圍的河津櫻及寒緋櫻觀賞地,通常就是一個地方12棵,所以請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可以看到這些櫻花的地方是東寺、京都府立植物園等地方。當河津櫻開始櫻吹雪時,就是進入以染井吉野櫻和山櫻為主的主要賞櫻期,清水寺、円山公園、祇園白川、嵐山、哲學之道等主要觀光地都可見到。最後登場的是紅枝垂櫻、御室櫻、八重櫻為主的晚開型櫻花,著名的賞櫻地點當屬平安神宮及仁和寺、原谷苑、半木之道、雨寶院等地方了吧。

3717.JPG

35711.jpg

平安神宮 華美無比的百株枝垂櫻

1895年(明治28年)時,記念平安遷都1100年所建,祭神是桓武天皇及孝明天皇。平安神宮的社殿是以平安京大內裏朝堂院為範本,規模則約8分之5,拜殿的部分則是以大極殿為模本。神宮內的神苑是面積超過3萬平方公尺的大型池泉迴遊式庭園,是出自名造庭家第七代的小川治兵衛之手,由南苑、中苑、東苑、西苑組成,四苑個異其趣,神宮境內(含神苑)是國家指定名勝,明治時期的代表庭園。神苑內約植有300棵的櫻花,而其中有150棵左右是花期較晚的八重紅枝垂櫻,其中又以南神苑和東神苑的櫻花最為集中,以平安京大內裏的背景,讓人感覺彷彿穿越時空,進入風雅的平安時代,是4月中旬觀賞櫻花的重點地。

0755.JPG

0666.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5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