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 Catty

被評選為全台5幸福城市的台東有一種感染魅力,自然氣息中醞釀悠閒的節奏,讓人忘卻凡間俗事的焦躁與忙碌,慢下來、靜下來。

原生應用植物園01.JPG

台東近年來積極推動無毒友善的耕作環境,並轉型成精緻養生兼具教育意涵的休閒農業,這些新興農民正點點滴滴在地方滋長,展現熱情活力及創新力量,與當地富饒的天然景致,共襯出屬於台東的獨特格調。台東縣政府更精選出「食在很慢」七條農遊趣行程,透過品嘗新鮮在地食材,及沐浴在大自然山海美景之間,展現慢遊樂活的生活概念,帶領民眾享受一場遺忘時光的慢旅行。

米香原料0.JPG

羅山有機村為台灣第一個有機村,將原本不利於耕種的泥火山與有機黃豆結合,淬鍊出一塊塊豆香濃郁、口感紮實的平價版白金,溫媽媽泥火山豆腐更舉辦DIY活動,讓民眾更了解香醇豆腐製作過程,喜歡DIY的朋友也可以到雞鳴園體驗客家炒米香,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名聲響亮的富里有機優質稻米,運用傳統技法手工製做出爽脆飽滿的米香,嚴選糙米並加入橙皮、花生、芝麻提味,清香甜脆越吃越涮嘴。

溫媽媽泥火山豆腐0.JPG

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麓的電光部落Kaadaadaan,此地舊名為雷公火,這裡最特別的莫過於用竹炮聲迎接來賓,巨大的刺竹中放入「電土」碳化鈣,加水產生可燃氣體乙炔,以火炬引燃發出震耳欲聾的砲聲,相傳一百多年前清兵入侵時,當地阿美族人用來嚇唬敵人的利器,如今則變成最夯的遊客體驗活動,晚餐時間由部落媽媽準備的愛心健康蔬食米飯包,手捻酸菜與日曬蘿蔔的自然好風味,細細品嘗樸實電光味。

電光部落竹砲01.JPG

除了山林海味之外,在台灣更有「果子狸咖啡」,香氣特殊、風味迷人,不輸麝香咖啡,台東山豬園有機咖啡農場的主人阮勇光,就是第一個栽種出果子狸咖啡的始祖,來這裡一邊看著可愛的果子狸,一邊品嘗老闆手沖果子狸咖啡,空氣中飄散著醉人咖啡香,讓時光靜靜流逝。

麝香咖啡豆.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3月號No.15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