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圖片提供/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一踏入「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置身江南庭園中,不自覺得會放慢腳步,用心傾聽這自然的聲音,感受一草一木的景緻,無論何時造訪,The One總讓人有種走入桃花源裡的感覺。

接待中心01.jpg

 漫遊園林中,The One以「洗塵奉茶」的真摯款待,透過管家專屬的園林文化導覽服務,領略這中國庭園之美,親炙漢寶德建築大師所設計的傳統閩式建築,細看這洋樓拱廊的風格特色,還有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承襲大師設計的檜木建築語彙,創造在台唯一的「負建築」作品「風檐」,感受新舊園林之間有趣的對話。

富貴齋.jpgThe One 南園_十香菜2.jpg

除了建築、庭園造景、大地藝術美,餐桌上也是一片美麗的風景。以「誠食」、「共好」理念,南園費心挑選在地新鮮食材,運用來自台灣各地特色農產,精心調製料理佳餚。今年開春,即與知名美食家韓良憶合作,展開季節的饗宴,創意食譜「十香菜」加入大地南園創意午宴,搭配上The One原創設計的餐瓷及工藝師演繹作品,再透過管家分享食材履歷、美好記憶與一份衷心祝福,細細品味東西薈萃的美食文化,這每一口不僅滿足視覺與口腹,更深深印記享有當下、珍惜日常的感動,敬謝天地的恩賜。之後夏季將以「夏筍」為主題,將呈現富有創意的涼筍三味。此外,在一日漫遊中,南園依節慶或在地文化,安排工藝家、書法家、箏樂家等,共好結合跨界文化能量,讓旅程更添藝術氣息。

同心樓.jpg置身竹林的雅致廂房.1.jpg

想要進入桃花源夢境,不妨多停留一天,在獨一無二的住宿時光中,享有管家全程貼心陪伴的文化導覽服務和大地創意料理,晚宴後,體驗入夜發光的「風檐」風采,坐在The One特別搭配風檐所設計的「朝露」,聆賞晚間舉行的黑膠音樂會,一連串歇心的款待,完整享受住宿的幸福體驗,整個身心都被療癒了。

orientalgarden_05.jpg風檐朝露夜色_7907.JPG

 將傳統的節氣時尚化,The One「風檐下的約會」已成為每季令人期待的饗宴。先行預告「橙色夏至」將於六月份展開,以精釀啤酒品飲會為主題,邀請今年勇奪國際精釀啤酒大獎的台灣精釀啤酒品牌『啤酒頭』共好合作,現場將能品嚐到數款啤酒頭的節氣啤酒。期待炎炎夏日,The One敬邀大家相約在風檐下歡聚暢飲。網址:nanyuan.theonestyle.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157 az旅遊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