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瓦辛   部分圖片提供/肥薩ORANGE鐵道株式會社

肥薩ORANGE鐵道,連結了熊本八代市到鹿兒島的川內,熊本的舊名為肥前,而鹿兒島古名為薩摩,鐵道傳越過柑橙、柚子的主要產區,秋冬結實的季節,盡是美麗橙黃顏色,鐵道便因此定名,依循鐵道玩樂,在咖啡列車上欣賞亮麗海景,夏日的南九州旅程,無與倫比。

1.jpg

連結的鹿兒島與熊本的肥薩ORANGE鐵道,全長116.9公里,沿途共有28個車站,其中10個為有人服務的車站,其中,如阿久根站、水俣站都是由名設計師水戶岡銳治重新規劃,以溫潤的木質感貫穿其中,揮灑候車空間、咖啡館、兒童遊戲區,與其說是車站,到不如是生活日常的中心,人與人的情感於此交會。

4.jpg

肥薩ORANGE鐵道原本提供沿線主要居民通勤、上學的交通運輸,但因為少子化,以及人口外移的影響,使用鐵道的人數逐漸減少,後來鐵道公司靈機一動,改以觀光鐵道為發展藍圖,餐車、咖啡列車帶動觀光人潮,沿途擁攬海景,佐以豐富的觀光景點,沒想到大受歡迎,不但讓小鄉大放光彩,許多鐵道迷更因此慕名而來。

1303I19343.jpg

肥薩ORANGE鐵道公司推出的觀光列車包括有ORANGE食堂以及ORANGE咖啡館兩種,是在原本的列車之後,加上一節車廂,宛如置身於移動的高級飯店中。另外ORANGE咖啡館也能包下整節列車,舉辨主題活動,至多能容納40人搭乘。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中,在車廂內享用午餐,車窗兩側,一邊是蔚藍的大海,另一邊則是山景與田園風光,胃口飽足,心也舒坦。乘務人員還會貼心地上咖啡,並幫你將使用過的漂亮便當盒擦拭,回家便有一只新的點心盒,非常貼心。

L2640042.JPG

L2650940.JPG

L2660065.JPG

BOX台北至鹿兒島可以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前往,一週四班往返,飛行時間2小時15分,華航訂位專線:412-9000

肥薩ORANGE鐵道    網址:www.hs-orange.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7月號No.159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