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The One

塵世喧鬧中,有一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歇心地,「The One」是美庶館、誠食堂,更是體驗美好風格生活的好地方。

IMG_9525.jpg

聆聽流洩悠揚的音樂,手握原創設計的細緻感動,予人閑靜平和的視覺空間感受,旬食、誠食料理帶來餐桌上一道道美麗風景,聞香沉醉、舌尖滋味更陶醉。The One中山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林蔭大道旁,12年來一直帶給我們純粹的美好、簡單的幸福,今年春天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陳俊良的空間規畫,透過食物、展覽、感官體驗,傳遞五感六覺美質生活,更進一步實踐了生活風格的想望。

IMG_9524.jpg

與天地共好 珍惜日常 誠食款待  

1樓的美庶館,兩側的展示台,是由建構南園大地藝術作品風檐所使用的剩餘檜木重新打造,呼應風檐展書讀的人文展演空間。以近百本書籍與商品的擺放設計,傳達「以物載道、惜情感恩」的心境,提醒珍惜每一個物件、每一件事物的本質道理,不論是器皿、食材、茶品,如同藝術作品般展示著,還有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最初所提案的風檐模型,也成為展示台上的另一驚喜。

WMW_5153.jpgWMW_5172.jpg

拾級而上,23F樓為誠食堂,以「旬食、誠食」理念,找尋台灣在地良好誠實的小農小作食材,透過邱采瀅主廚的烹調巧思,少糖、少鹽、不油的料理方式,搭配The One原創設計的餐瓷,窗外樟樹扶疏的綠意,細細品味東西薈萃的美食文化,每一品茗不僅滿足了嗅覺、視覺與味覺,更深深印記得來不易的美味感動。 The One的品牌精神就是樂於與人共好,在4樓的好地方,與不同領域卻有共同理念的品牌,透過策展、講座、體驗活動,傳達The One的風格生活。行走城市中,每天些許煩憂事、想要與他人共享、想要與自己對話、想要善待自己的味蕾、想要尋求一份閒靜,推開The One的門,我們已被深深療癒了。

The One誠食堂「米食」主題餐飲

WMW_5074.jpg

櫻桃鴨米穀烤蔬菜      嚴選宜蘭豪野燻鴨胸佐上台東紅藜麥、加拿大野米和北非小米,搭配花椰菜、牛番茄、粉豆和糯米椒等鮮蔬拌烤,甜美爽口鮮蔬、酥脆的米穀與鮮嫩櫻桃鴨,加上橄欖油、醋的清爽調味,碰撞出多層次豐富口感,鮮豔繽紛的健康料理。可選擇湯品之一的綠竹筍牛肝菌蕈菇湯,嚴選觀音山的綠竹筍及義大利牛肝菌加入蔬菜高湯燉煮。沙拉以新竹福源花生醬結合白味增,搭配當令觀音山的綠竹筍,一口品嘗鹹鹹甜甜滋味、清脆又爽口。

WMW_5117.jpg

櫻桃鴨胸剝皮辣椒米披薩   以台東十穀米揉合薄餅皮,搭配宜蘭豪野燻鴨胸及剝皮辣椒,佐以番茄油封香料蒜苗,迷人的馬茲瑞拉披薩起司焗烤,點綴蒜苗絲,獨一無二的米披薩滋味。搭配蒜香番茄湯,以雲林聖女番茄燴洋蔥,天然海鹽拌攪蒜碎和義大利綜合香料烹煮。黃金起司蘿蔔糕沙拉,傳統手工蘿蔔糕搭配新鮮紅綠捲生菜、碎鹹蛋黃、醃橄欖和起司等配料,中西融合令人驚豔。

WMW_5103.jpg

龍鳳果乾佐龍鳳霞高山烏龍茶  ​​​​​​​ 選用台灣四季果乾,下層為火龍果、上層為鳳梨,中間為台灣芭樂、番茄的果乾和烤過的核桃組合,再用澄酒、檸檬汁調味,不同果香交疊融合,吃起來酸酸甜甜,再喝上一口高山烏龍茶好滿足。

WMW_5098.jpg

The One中山    網址:www.theonestyle.com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9月號No.161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