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天水蓮大飯店

所謂湖光山色、地靈人傑,非南投「天水蓮大飯店」莫屬了!位於埔里鯉魚潭潭面上,全台唯一水上景觀度假飯店,可以近距離欣賞鯉魚潭晨昏的景緻變幻,全然享受渡假的美好,還有座莊嚴的菩薩聖像可供瞻仰,讓心境更加平靜。

WMW_8689.jpg

鯉魚潭風光旖旎,更有著令人嘖嘖稱奇的傳說。向來重視風水地理的我們,對於「風水寶穴」可說是求之不得,而鯉魚潭畔竟然環繞著七個風水寶穴,因此當年日治時代時,日本人建了「柳堤」將潭水切隔為南潭、北潭,除了方便鯉魚潭南北兩岸之往來交通,又有破壞風水之說,但也因為這座柳堤景觀,讓鯉魚潭有了小西湖的美名。

住在水面上的美好體驗 

如今,由林憲雄董事長所經營的富泉國際開發取得風景區BOT案三十年經營權,除規劃設計了「天水蓮大飯店」及「天泉溫泉會館」,更耗資千萬委請國寶級師傅花一年時間精心設計,完成一米高的純銅觀音像,安奉在鯉魚穴上,恢復鯉魚潭的風水靈氣。

WMW_8712.jpgWMW_8706.jpg

使用安全性極高的鋼骨結構建築,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絲毫無損,藍瓦白牆的「天水蓮大飯店」矗立在潭面上,猶如置身歐洲仙境,讓人不捨離去。天水蓮的房型種類豐富多元,可滿足各式旅客的需求,從溫馨休閒風的精緻客房到豪華大格局的〝鼎極房型〞,山景房、湖景房各有不同風味。客房以防火安全建材建構,並採用舒適名床及寢具,讓您舒適好眠、有個溫馨美夢,一早醒來,看見清幽美麗的鯉魚潭,身心倍覺舒爽。

IMG_2501.jpg

用餐更是一種享受,「天水蓮大飯店」嚴選埔里當地食材精心烹調充滿當地風味的特色小吃,可以一邊品嘗美食外一邊飽覽鯉魚潭的靜謐美感,味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此外,提供多元的休閒設施,如水上腳踏船、同心協力木屐遊戲、親子DIY活動、KTV包廂等,讓度假充滿更多樂趣,尤其是可以搭乘環潭小火車,全長2.2公里、約30分鐘,深入瞭解鯉魚潭迷人之處。

除了可隨時瞻仰觀音的尊容外,座像下設有藝術展演空間,展出當地具特色的藝術作品,每年到了農曆219日觀世音菩薩佛誕日,飯店還會舉辦各式慶祝活動,可以在鯉魚潭畔觀看璀璨煙火,浪漫指數破表,歡迎一起來體驗。網址:www.lakesideresort.com.tw

IMG_5080-0.jpg

IMG_2466.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6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