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Seymour 感謝協力、票券發行/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   台灣行銷推廣請洽/日盟國際商務有限公司

說起泡溫泉,九州的大分縣素有「日本溫泉最大縣」之稱,擁有別府、由布院這些知名的溫泉鄉。

IMG_7042.JPG

說起泡溫泉,九州的大分縣素有「日本溫泉最大縣」之稱,擁有別府、由布院這些知名的溫泉鄉。從福岡機場出關,一走到入境大門外的站牌,立刻就可以拿出你的SUNQ Pass 搭乘西鐵巴士,除了可以先前往福岡市區,也可以選擇直接搭車到由布院或別府,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抵達,非常方便。別府堪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質的溫泉之鄉,因為這裡的溫泉花樣特別多,不只可以泡別府八湯,還有「地獄八湯」可以欣賞。

8 個觀賞用的溫泉分別叫做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之池地獄和龍卷地獄,每個都有對應的傳說故事,而且因為泉質成分不同,各自會呈現出藍、紅、白等奇異的顏色。而且這裡的溫泉不只可以遠觀,還可以煮食與足浴,遊客可以自備食材或現場購買,利用溫泉的熱氣蒸熟食物,或者把腳放入特別的蒸足設施裡體驗舒筋活血的溫暖快意。總而言之,別府的溫泉是五感兼具的享受,遠在一般人的想像之外。

IMG_7038.JPGIMG_7012.JPG

由布院向來是國人最熟悉的旅遊景點,聚集了許多老字號的溫泉旅館,由於當地居民的刻意維護,因此建築依然保留了日本傳統風情,街道上有許多特色藝品小店,其中不少是當地限定的商品,而且大家賣的東西極少重複,逛起來別具風味。一路晃到底的話就是著名的金鱗湖,秋冬時節的早上,高溫的溫泉水流入湖中,波光粼粼的湖水上有時會冒起白煙,讓原本秀美的山水多了一份朦朧飄渺的神秘感,夕陽西下與小雨過後也都另有一番美學意象,相當值得來一趟。

IMG_6858.JPGIMG_6763.JPG

IMG_6814.JPGIMG_6804.JPG

一張SUNQ Pass九州交通全搞定

利用SUNQ Pass搭乘巴士玩九州其實更適合自助旅遊的玩家,不僅價格非常實惠,搭再多趟都不用額外花錢。西鐵公司推出的SUNQ Pass,採用的是吃到飽概念,不僅可以讓你在各市區中無限次搭公車,也可以搭乘長途巴士,在各景點城市間移動,包括西鐵、西肥、龜之井這些巴士路線都涵蓋在內,總共多達約2,400 條,包含全九州99% 的路線,此外還囊括數條船舶航線,全部都是一券用到底,省時、省錢又省力。

SUNQ Pass 可粗分為「北九州版」和「全九州版」,其中最熱門的北九州版目前在台購買只要6,000日幣(原價8,000日幣),就可以享有九州北部5 縣,外加本州地區山口縣下關市的3日巴士搭到飽服務(於乘車日起算連續3 日),另外還有全九州版的3 日和4 日券。自使用日前1 30 天,除了可以到車站臨櫃預約搭車外,也可以電話預約,且預約中心還有通中文、英文的客服人員,因此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問題,隨券還附贈西鐵巴士導覽手冊,教你如何省下交通預算玩遍九州,一切都可以交給SUNQ Pass交通全搞定。

18-SUNQ.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6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