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Catty Wang  攝影/王銘偉

坐落於陽明山麓,環境靜謐優雅的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以群山環抱的綠意風景感受滿滿度假氛圍,旅人饕客來此享受溫泉美湯與各式設施之外,賞味秋日美饌更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美麗詩篇。

WMW_1579.JPG

冬季限定「酸菜白肉鍋」保留傳統做法,採用銅鍋搭配現燒炭火,除了能使湯底均勻受熱,更帶有炭火香氣。嚴選當季山東大白菜,先使用熱水汆燙過後靜置冷卻,再加入高粱酒醃製一週,待發酵完全後,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還保留了高粱酒的自然甘甜,加入豬骨細火慢熬成的高湯之後,風味竟是如此高雅迷人,也成了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最招牌的鍋物湯底。

搭配北海岸新鮮蛤蠣、手打川丸子、季節時蔬等,湯頭風鮮味美、海味十足,此時再涮入主廚精選豬五花或嚴選牛肩胛三角肉部位肉盤,強調「原肉」非組合肉,確保食安健康,豐厚油脂與濃郁湯底共同譜出完美協奏曲,再來一口爽脆大白菜,那恰到好處的微酸風味挑動著味蕾,令人食欲大增。搭配獨家特調醬料,更顯層次豐富、齒頰留香,在初秋微涼之際,隱身於山林中大啖暖身鍋物,飽足暖胃又暖心,僅晚餐時段供應限量10鍋。

WMW_1541.JPGWMW_1549.JPG

「可汗廳」提供廣式熱炒、港式小點等中式創意料理,晚餐時段更有蒙古烤肉吃到飽,自助臺上提供牛、羊、雞、豬等肉品,搭配多樣新鮮時蔬,通通任君挑選,淋上主廚秘製醬料、香油、蒜泥、檸檬水,除了依照自己喜好的口味之外,一旁立牌上更註明了醬汁搭配的「黃金比例」供饕客參考,另外主廚特別推薦加入番茄與鳳梨增加自然甜味,經過一番精挑細選,最後交由經驗老道的師傅拌炒,只見師傅在熱騰騰的鐵鼎上揮舞著長筷,所有食材便如同舞蹈般跳躍翻轉,頓時白煙衝頂,撲鼻香氣更是四處流竄,一眨眼又「唰」一聲,俐落的將炒好的烤肉掃到碗中,融合了日式鐵板燒與台式熱炒的作法,大火快炒出鍋氣十足、香味逼人的絕頂風味,各式食材的熟成度更是精準拿捏,宛若一場視覺、味覺、嗅覺三者合一的美食饗宴。網址: www.tienlai.com.tw

WMW_1522.JPG

WMW_1592.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63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