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eymour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az資料庫

角館有東北的小京都之美稱,而這裡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武家屋敷」,乃是古時候武士家族群所居住的地方,1620年由角館領主蘆名義勝下令興建,當時共有80棟武家屋敷,以及商家350戶,是秋田藩旗下規模最大的城鎮。

WMW_4694.JPG

角館有東北的小京都之美稱,而這裡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武家屋敷」,乃是古時候武士家族群所居住的地方,1620年由角館領主蘆名義勝下令興建,當時共有80棟武家屋敷,以及商家350戶,是秋田藩旗下規模最大的城鎮。雖然經過了將近400年,規模已不如以往,但因未曾受到戰火波及,因此當初的街道與建築樣貌依舊,格局也如棋盤般規整,加上遍植從京都移植而來的百年櫻樹,古色古香的氣質,稱為小京都當之無愧。

SAM_2822.JPG SAM_2868.JPG

入住歷史建物裡體驗生活

角館武家屋敷另一個重要的賣點是櫻花與紅葉,春天4月中旬左右,450多株盛開的櫻花煞是動人。而且這種花枝細長垂下、綻放著粉嫩花瓣的櫻花種類屬於「枝垂櫻」,隨風搖曳的柔美姿態,把原本武士厚重的牆垣印象抹上另一層詩意。等到時序到了秋天,櫻樹的葉子轉紅,加上武家屋敷庭院裡的林木葉稍也染上深淺不一的橘黃與赤紅,火紅的秋葉配上黑色的長長牆籬,強烈的色彩對比讓人一眼難忘。此時不妨搭乘傳統的「人力車」遊覽角館,並聽人力車伕講解有關角館的趣味典故。

角館武家屋敷可以入院參觀的有石黑家、青柳家、岩橋家、松本家、河原田家、小田野家,以及西宮家。母屋建築擁有200年歷史的石黑家,是現存最古老的屋敷,也是唯一開放遊客進入母屋建築內的武家屋敷,親切的繼承人石黑直伸先生還常坐在門口收門票,或是充當解說員,讓大家更加了解武家屋敷的建築構造、武士的日常生活,以及角館的有趣歷史與風俗。除了觀賞建築,街道兩旁也有許多充滿傳統特色的民藝品店,細細賞玩可以逛上大半天。

SAM_2674.JPG SAM_3762.JPG

想在角館過夜,可選擇住宿在距離武家屋敷街道不遠處的「田町武家屋敷旅館」,雖然房數不多,但黝黑樑木、厚實土壁與東北傳統和室建築卻是極為難得的景觀,室內裝潢兼具武家格式的和風與現代摩登的燈光照明之美。至於想泡湯的旅客,則不妨到鄰近的鹿角市住宿,這裡的大湯溫泉已有800年歷史,在地的鹿角旅館除了擁有一流的泡湯環境,還提供饒富特色的鄉土料理,包括秋田米糕鍋等,相當值得品嚐。

大浴場.jpg米糕鍋.jpg

中庭2.JPG

旅遊資訊

武家屋敷

交通方式:搭乘秋田新幹線或JR田澤湖線在JR「角館」站下車,從角館車站到武家屋敷區約需徒步20分,亦可轉搭計程車。

田町武家屋敷旅館(田町武家屋敷ホテル)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田町下丁23

網址:www.bukeyashiki.jp

鹿角旅館(ホテル鹿角)

地址:秋田縣鹿角市十和田大湯字中谷地5-1

網址:h-kazuno.co.jp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2月號No.16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