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eymour    圖片提供/日盟國際

東京北方的「北關東」不僅交通便利,而且玩法多元,群馬、枥木、茨城3縣既有一流湯泉,更有世界遺產的歷史建築與賞梅名園,把握這次的春遊良機,不要只待在大城市裡,你很快就會愛上北關東。

群馬水上溫泉鄉02.JPG

群馬縣三處名湯 任君挑選

關東地區最好的溫泉就匯聚在群馬縣,「草津溫泉」連續13年榮獲日本旅行相關業者票選的「日本溫泉100選」第一名,位居日本三大溫泉之一。這裡的溫泉街以湯畑為中心,也是草津溫泉的象徵,毎分鐘湧出約4千公升的良泉,自然湧出量日本第一。喜歡懷舊風情的溫泉老街,那麼「伊香保溫泉」最適合,走在365級石階梯上,老街裡頭有射擊場、套圈等傳統式的娛樂設施,還可看到許多傳統的日式雜貨店,以及日本最早發祥的溫泉饅頭,古趣盎然。

群馬草津溫泉01.jpg群馬伊香保溫泉01.JPG

「水上溫泉郷」聚集18個溫泉區的溫泉鄉,四周被山谷川岳所包圍,擁有豐富的自然資產,因此不只可以泡湯,還可以體驗多種戶外活動,冬季時是滑雪勝地,夏天則可泛舟,還可以到果園裡摘採四季不同的水果,體驗採果鮮嚐的樂趣。

群馬水上溫泉鄉03.JPG

栃木縣 世界遺產與夢幻公園

說到北關東的第一名勝,當屬栃木縣的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今年正逢建寺400年,寺院裡祭祀的是「東照大權現」,也就是德川家康,因此幾代幕府傾注無數的匠心與財力在此,金碧輝煌又典雅細膩,成就日本工藝水準的代表性建築。來到東照宮,一定要順道至鬼怒川溫泉泡湯。這裡有關東地區首區一指的大型溫泉池,美輪美奐的山溪景致,不僅可以體驗東京人最愛的鹼性湯泉,周邊還有充滿武士時代風情的日光江戸村、欣賞世界各地的世界遺產微縮景觀的東武世界廣場等,加上上游龍王峽長達6公里的「自然研究路」絕景,堪稱是最健康的旅遊勝地。

日光東宮照.jpg

足利花卉公園曾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是樹齡高達150年、面積超過600張榻榻米的大藤花棚,長達80公尺的白藤通道也是一絕,夜景在燈光的投射之下更是別具魅力,350萬顆燈球與花卉一起綻放,難怪會被選為「日本夜景遺産」。

002.jpg

茨城縣 花卉名園 瀑布超夢幻

說到日本花卉與名園,北關東切不可錯過的名勝乃是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這裡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佔地面積廣達300公頃,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是全世界面積第2大的都市公園,更棒的是不收門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欣賞。另一處花卉名勝是常陸海濱公園,春天花期時山丘上染滿青空色藍白粉蝶花的景致,被選為「死前一定要去一次的世界絕景」及「日本第一花海」。

樂園.jpg

名列日本三名瀑之一的袋田瀑布,大約1,500萬年前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的瀑布,高120公尺、寬73公尺,每個季節還會呈現不同風貌,因此平安時代的高僧西行法師盛讚這裡是「四度瀑布」,必須在春夏秋冬各來一次才能感受她的美。冬季當瀑布被凍結成一片雪白,這冰瀑本身就充滿神祕感,且每年11月至1月還會有燈光投影,營造出更加夢幻的景色,非常值得一看。

布田瀑布.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月號No.16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