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Catty Wang  攝影/王銘偉

酷暑難耐的夏季來臨,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清涼假期,北投頂級日式溫泉酒店日勝生加賀屋,以「納涼祭り」(納涼祭典)為主題,推出「Fun夏夜。藝童玩」,透過視覺、嗅覺、聽覺等五官來增添夏日避暑樂趣,全家大小一起穿著夏季浴衣、逛祭典、玩遊戲,還能體驗日本茶道,享受濃厚的日式風情,從心出發,感受另類的沁涼!

WMW_2555.jpg

一進入飯店就能感受到濃烈的日本夏天風情,色彩繽紛的燈籠,是傳統祭典中不可或缺的裝飾物,還有飯店內隨處可見漂浮在水面上的彩色水球、隨風搖曳的風鈴、西瓜涼扇等清新美好的夏日小物,從視覺開始就先紓解了夏天炎熱感。

穿上日式浴衣 與孩子藝童玩

參加祭典最重要的就是穿著夏季浴衣,體驗日本傳統文化,日勝生加賀屋大手筆由日本購買進口眾多花色繽紛、琳瑯滿目的正統浴衣供挑選,讓所有女孩看了愛不釋手。在專業管家的協助之下,穿上層層浴衣,別上花紋腰帶與後方蝴蝶結裝飾,搖身一變成為日劇中參加祭典的女主角,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除了女性浴衣之外,也有男性與孩童專屬浴衣,全家大小都換穿日式服裝,更有置身日本當地的感覺。

WMW_2494.jpg

WMW_2536.jpg

在傳統祭典中參與小遊戲是必做的休閒娛樂活動,身穿浴衣到大廳與孩子們一起玩「投投樂」套圈圈、「彈珠樂」彈珠台遊戲,透過遊戲還可以挑戰加賀屋提供的精美禮品,每位孩童無不卯足全力、盡情投入,現場驚喜歡笑聲不絕於耳。除此之外,還能帶著小朋友參加日本茶道,講求從「心靜」開始,踏入榻榻米包廂的瞬間,撲鼻而來的是淡淡藺草味,靜下心來聆聽管家細心解說,透過親手打茶去除心中雜念,拋掉壓力與煩惱,沉澱身心靈,更藉此訓練孩子們的專注力,用心體驗「一期一會」的真諦。

避暑必食海味珍夏 沁涼美饌

因應夏天來臨,飯店推出全新夏季料理,運用多種當季食材與新鮮海味元素製成,主打能補充精神活力的「鮑魚三味肴」,主廚將一整顆鮑魚運用不同的烹調料理方式,品嚐原味的沙拉,製成晶瑩剔透的琥珀凍,還有加入日本清酒蒸煮,讓饕客一次品嚐三種吃法,全面滿足喜愛大海珍饌的饕客味蕾。

WMW_2567.jpg

夏季料理特別強調清爽涼感,前菜「燒八寸」更是有別於以往的風格,以仲夏夜晚的味覺盛宴為主題,特別運用請馬祖海女潛入大海深處,手工捕撈上岸的蠑螺製成「蠑螺旨煮」,肥美鮮嫩,極富彈性,堪稱真正的頂級海味,俗稱「月下美人腿」的冷燒珍菰筍,微炙表面引出鮮甜原味,搭配主廚特調濃郁味増醬與酸甜野莓一起食用,多重滋味在從鼻腔、口中交織,享受屬於夏天的山珍海味!

WMW_2584.jpg

WMW_2594.jpg

應景的代表美食「涼風素麵」加入季節蔬菜與柴魚醬汁,搭配含有豐富水分和纖維素的蓴菜,滑嫩咕溜、冰鎮涼爽的口感,可以說是盛夏裡味蕾的救贖。值得大力推薦的還有「姿揚香魚」,來自宜蘭冬山的鮮美香魚,除了品嘗鮮美魚肉外,魚骨頭經過師傅們精心調理,炸成香酥爽脆的「魚骨仙貝」,台灣難得一見的料理方式,更顯尊榮珍貴。網址:www.kagaya.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Radium.kagaya.2010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7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