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吳東峻

日本本州西部的「中國地區」又稱為山陰地區,日本海沿岸的鳥取、島根兩縣因為交通比較不便,觀光客相對數量比較少,因為如此也才能保有它的神祕風情,擁有許多古老傳說與眾神遺址,還有「日本浪漫街道」之稱的「山陰結緣之路」,來一趟浪漫愛之旅。

3H6A0302鳥取縣.JPG

三佛寺聆聽水琴音 戀山形車站尋真愛

鳥取縣的天台宗三佛寺建於西元706 年,在西元849年由慈覺大師圓仁放置釋迦如來、阿彌陀如來及大日如來三座佛像進入寺廟裡面故名「三佛寺」。沒有專業裝備是不能攀登投入堂的,在登山步道入口處會設關卡裝備檢查。三佛寺寶物殿,裡面保存著當初投入堂內發現的「蔵王権現立像」,其中最古老的一尊為西元1025 年被砍伐的木材雕刻,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蔵王権現立像。在三佛還有一座水琴窟,倒水進洞就會發出悠揚悅耳的音樂,三佛寺也有販售水鈴音的吊飾,可以買回去當紀念品。

3H6A0434鳥取縣.JPG

既然是「結緣之路」,「戀山形」車站是必訪景點,這個無人車站位於鳥取東邊的智頭急行鐵道上,整個車站漆成粉紅色十分浪漫,連車站前方的道路也畫上心形圖案導引,戀人或想戀的人必訪;走進月台首先會看到「戀愛之鐘」在這裡可以購買繪馬,寫下戀愛的祈願,站方人員會將這些繪馬收集至白兔神社(日本月老)祈福,確保上達天聽心想事成。逛完車站可以順遊附近的石谷家住宅,這座面積超過3000 坪的宅邸是古代的驛站,裡面展示江戶時期的民居設施與造景,石谷家為當時木材商人,整座木造建築氣勢雄偉紋理分明,目前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3H6A0335鳥取縣.JPG

3H6A0307鳥取縣.JPG

歷史悠久神之溫泉 出雲大社結良緣

島根縣松江市有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玉造溫泉」,自古即以「神之溫泉」受到人們的喜愛。這裡的溫泉街更是獨具風情,因這一帶有當地特產瑪瑙製作的勾玉,仿造其形狀的勾玉橋也格外引人注目。溫泉區附近有一座「玉作湯神社」,傳說只要買顆許願石、在紙上寫下願望,並到神社的大石前虔誠許下心願,就有機會美夢成真。玉造溫泉的美膚效果向來有口皆碑,有一尊掌管美麗的美肌地藏王菩薩,先買個祈願木牌,並以蠟筆上色,再沾白粉塗上地藏王菩薩的臉部或身體,想求臉蛋或身體變美都沒問題!

IMG_2612島根縣.JPG

3H6A0940島根縣.JPG

島根縣東部的「出雲大社」,是一座以供奉結緣之神──大國主神而聞名的神社。正殿按照日本最古老的神社風格「大社教神社樣式」而建造,被指定為國寶。日本陰曆10月全國各地的神皆聚集在出雲,只有此地叫做「神在月」。最令人驚嘆的,就是神樂殿13.5米、重達4.5噸的注連繩,居日本之首。出雲大社建築規模宏大,參拜者絡繹不絕,許多人在此誠心祈求良緣後,往往會再買個緣結御守,希望更加靈驗。出雲大社鳥居前的參拜之路「神門通」,現在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古樸雅致的店面,販售多款結緣商品。

3H6A0758島根縣.JPG

3H6A0783島根縣.JPG

Travel Tips    交通:由台灣搭台灣虎航直飛岡山機場,轉JR線,建議購買JR西日本鐵路「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可前往鳥取縣、島根縣等站。網址:www.westjr.co.jp/global/tc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7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