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感謝協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航空

澳門是個擁有多達25個世界遺產景點的著名觀光勝地,有老城的浪漫情調,有年輕的活力,最美麗的特色,便是中葡文化交匯激盪出的火花,可以從世界遺產所在的大三巴牌坊開始,任意地穿梭在小巷裡漫步,慢慢欣賞色彩鮮艷的葡式建築群與知名景點,不管是第一次或是重遊,可動可靜,你將會發現澳門的無限魅力,每次都有驚喜與豐收。

HOO_2124馬忌士街.JPG

大三巴牌坊      稱它是「牌坊」其實不對,應該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三巴就是聖保祿的音譯,當年這裡可是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1835 年時被一場火災燒得只剩下教堂的前壁和台階遺蹟,看起來像是中國的牌坊,故有此名。雖然這是巴洛克式的天主教堂,牌坊上的浮雕似乎體現了澳門包羅萬象的風情,除了有聖母、聖徒、耶穌,還有中國的龍、日本的菊花、葡萄牙的帆船等,而且這裡還有一個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及墓室,由於遊客眾多,不致於有陰森之感,反倒給人一種肅穆的感覺。

HOO_4999大三巴牌坊.JPG

民政總署      「民政總署」建於1584 年,當時還是個中式庭園,因此叫做「議事亭」,到現在大家還習慣這樣稱呼。兩百年後葡萄牙人來了,把這裡改建成兩層樓高的巴洛克建築,以此作為主要的辦公大樓,一直沿用至今。身處澳門的心臟地帶,民政總署大樓外總是車水馬龍,裡頭卻是靜謐而優雅,大堂後的拱門上用葡萄牙文寫著「無與倫比忠誠的天主聖名之城」,歷史就這樣鮮活地烙印在這裡。

DSC_7818民政總署.JPG

聖母玫瑰堂       進到聖母玫瑰堂裡,可以發現裡面相當寬敞,即使沒有燈光也依然明亮,兩旁的門窗灑入了大片的自然光,充滿神聖莊嚴和平靜的氣息。每年5 13 日,這裡都會舉行盛大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巡遊;在玫瑰堂的右側還有一座聖物寶庫,收藏了近300 件天主教文物和藝術品,而且免費開放參觀,天主教文化之美,盡在於此。

DSC_7718聖母玫瑰堂.JPG

仁慈堂婆仔屋           如果你選擇遊客較少時來到瘋堂斜巷,馬上可以感受到老社區特有的一種沉靜,不只屋子老、街景老,連大樹都特別老。這裡的地標「仁慈堂婆仔屋」門前就有兩棵參天的老樟樹彼此交纏在一起,黃屋、綠樹、井水、人家,建構出一幅靜止時空的畫面。

WMW_5174仁慈堂婆仔屋.jpg

崗頂前地      這裡是澳門最有文藝氣息的地區,以「崗頂劇院」為中心,附近有聖奧斯定教堂、何東圖書館大樓等藝文重鎮,形成一整個歐陸風情區。崗頂劇院原名伯多祿五世劇院,外牆以綠色粉刷,間以白色的飾條,建於1860 年,這裡是全中國的第一座西式劇院,也是葡人社群舉行重要活動的場所,當年中國第一次放映地點就在這裡,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也選在這裡進行亞洲首演。

DSC_7931崗頂前地.JPG

馬忌士街      瘋堂斜巷旁邊有一整排鮮黃色與橘紅色的建築,都是葡萄牙殖民時代留下來的,現在內部多為政府機關與住家。充滿歐陸風情的街燈與拼花圖案的石板路,兩旁停滿車輛,一恍神還以為來到某個歐洲中世紀古城。

SAM_4530馬忌士街.JPG

盧廉若公園      具有中國蘇州園林風情的盧廉若公園,園內常舉辦畫展及音樂會,是市民們的日常休閒勝地。公園入口附近有一座國父紀念館,曾是孫中山先生及其家人的寓所所在地,是一座富有伊斯蘭及洛可可建築風情的洋樓,裡面珍藏了許多國父孫中山的真跡、物品與史料。在盧廉若公園內的養心堂,能透過復古的留聲機,親耳聽到國父的聲音,體驗跨越時空的溝通。

DSC_5456盧廉若公園.JPG

DSC_5465盧廉若公園.JPG

澳門旅遊局:www.macaotourism.gov.mo

2017下半年度澳門重要活動時間表

92,9,16,23 日及101 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102022 第二十屆葡韻嘉年華

1026 29 第十五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10 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111026日第十七屆澳門美食節

123 澳門國際馬拉松

1233 澳門光影節

12814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12月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8月號No.172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