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游家桓  

遠近馳名的「海峽會」,以高貴舒適用餐環境,頂級新鮮的美饌著稱,以往採俱樂部會所式經營,現在您可以更親近。只要預約訂位,就可以享有鮮美頂級火鍋,傳統法式饗宴,以及令人懷念的經典台菜等多元料理,從2人至50位的包廂因應需求,感受真誠禮遇,賓主盡歡的美好時刻。

一品廳04.JPG

「海峽會」位居宏國大樓,佔地1500坪,整體空間搭配藝術畫作更顯尊榮大器,一入門大廳的電話亭金魚水族箱很吸睛,現場迎賓的鋼琴聲很悅耳,共有25間隱密包廂,精緻典雅又自在,最特別的是圓桌採用電動旋轉,加上貼心近200位專業服務人員,創造出最好的宴飲場所。

海峽會大廳.JPG

懷念經典台菜 遙想當年味

一手打造「海峽會」高檔餐廳的蔡辰男會長,是出名的美食企業家,喜歡吃,更懂得吃、且精通料理,所以「海峽會」的每一道菜都是經由會長親自品嘗、一試再試,修正後才能上桌。行政主廚陳有田表示,去年年中推出的懷念經典台菜,即是經過長達半年多的研發、試菜,結果大受好評。將這正港台灣味的庶民小吃,像是黑白切、雞肉飯、西魯肉白菜等,以及有在地精神的手路菜端上桌,還有常見的中南部辦桌料理重現經典。

0922_023.jpg

又稱「官菜」的酒家菜也是早期台菜的起源。「海峽會」的廚藝團隊將一道道尋常的古早味,延續傳統繁複工序,加入高檔食材,如北投出名的珊瑚排骨,因為一根根像極珊瑚而得名,使用帶骨豬腩排以香料醬油醃至入味再裹炸,軟嫩口感讓人一嚐就上癮,還有出自會長創意的金萱烏龍茶牛肋排,西式中吃,帶有茶香獨特口感。

0922_041.jpg

0922_028.JPG

金錢干貝蝦餅餡料飽滿,吃得到鮮蝦及干貝,口感紮實較不油膩,搭配宜蘭特色傳統小吃〝糕渣〞,味道滑順濃郁。極具代表性的功夫台菜肝墩加了金勾排翅更升級,以及解酒必備、偏鹹的魷魚螺肉蒜湯,皆成為精緻宴席桌菜及位上套餐,這每一道菜端上桌總讓人驚艷與分外懷念,讓大老闆們不禁遙想當年打拼的滋味,更想起媽媽的味道。

0922_103.jpg

傳統法式饗宴 活海鮮火鍋

蔡會長經營台北來來大飯店(今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時期,尤以安東廳的法國料理最出名,會長遂將安東廳的原汁原味帶入「海峽會」。跟隨會長多年、前安東廳主廚薛淵元表示,傳統法式饗宴講究醬料,強調食材原味及烹飪手法,其中像是中式魚翅和龍蝦醬汁結合的龍蝦醬排翅,金黃亮色、蝦香濃郁,以及紅胡椒鮑魚、法式焗龍蝦、美國Prime級老饕牛排等等,每一道都是蔡會長不斷要求與堅持,才能成就經典,讓饕客感受這最傳統的至高美味。

0922_072.jpg0922_069.jpg

當然喜歡吃火鍋的饕客,更不能錯過「海峽會」的SHABU SHABU,採一人一鍋用餐方式,從午間套餐至最頂級價位,嚴選活海鮮、新鮮看得見,進口鱈場蟹、波士頓龍蝦、南非活鮑魚等及在地食材。湯頭是以日式昆布熬煮,配料自製花枝丸、讚岐烏龍涼麵、甜點黑糖葛粉絲,都好吃到讓人流淚。此外,提供沙漏提醒客人在涮肉時,別涮太久以免肉質變老,像是七彩龍蝦建議涮3 ,沙公涮430秒、牛肉涮4秒,非常貼心。謝謝蔡會長這位味蕾先鋒,讓我們在「海峽會」得以感受真正食物的鮮美,東西廚藝精湛的完美演出,令人既感動又難以忘懷。

0922_004.jpg

網址:www.csclub.com.tw    FBwww.facebook.com/twcsclub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