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四日市工場夜景圖片提供/四日市觀光協會    感謝協力/昇龍道100遊體驗

提到日本三重縣,浮現在日本人腦海中的就是伊勢神宮,伊勢神宮是日本神格地位最高的神宮,供奉著天照大御神與諸天神明,自古以來日本人就將前往伊勢神宮參拜視為一生一次必做的大事,也因此帶動了伊勢之旅的風潮。

伊勢神宮1.jpg

伊勢神宮參拜 百年老街吃美食

位在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在日本古老神話的傳說中,天照大御神賜給天皇三樣鎮國的寶器,其中一項「八咫神鏡」就供奉在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內。伊勢神宮分為外宮和內宮,之間相隔5公里,共由125間宮社組成,供奉許多日本神話中的神明,其中地位最崇高的就是天照大御神。天照大御神是象徵太陽的女神,是神道教的總氏神,也是日本天皇的始祖,若時間不多,一般來說都是參觀內宮,也就是供奉天照大御神的地方。

伊勢神宮2.jpg

自古以來,日本人都將參拜伊勢神宮視為一生必做的一件事,跋涉千山萬水完成參拜壯舉後要幹什麼咧?當然是大吃一頓啦!伊勢神宮內宮外面的參道全是好吃的。內宮宇治橋旁、有數百年歷史的熱鬧商店街,厄除町(おはらい町)與托福橫丁(おかげ橫丁),這兩條相連的商店街,大概10多年前展開街道美觀計畫,將建築物都修復成江戶~明治時代伊勢路的懷舊模樣,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參拜人潮讓這裡每天都像是在舉行祭典般熱鬧。

百年老街1.jpg

百年老街2.jpg

鳥羽體驗海女文化 大啖海鮮

說到鳥羽,不容錯過就是體驗「海女文化」,海女是由一群穿著白色裝束、戴著潛水鏡的女性所組成,這項技藝可追溯到繩文時代。海女可以不戴任何輔助呼吸的器具,長時間潛入230 公尺深的海底捕捉鮑魚及螺貝,時至今日在日本全國仍有2000名海女,其中1000名住在三重縣的鳥羽、志摩。「海女小屋はちまんかまど」的當家老闆娘Reiko 桑當年當海女時的芳齡才14 歲,現在已經80 多歲了,率領一群670 歲的海女們開了海女小屋做生意。活力十足、海女阿姨們將自己捕撈的海產,用炭火現烤給客人品嚐,重現往昔海女工作回來上岸時,偶爾聚在海邊升火取暖烤海鮮暖胃的畫面。

鳥羽海女2.jpg

鳥羽海女1.jpg

四日市工場夜景海上巡遊

近年,日本突然流行起「工場夜景」,三重縣四日市是日本中部的工業重鎮,原本和觀光一點關係也沒有的這個工業城,因為工場夜景風潮而備受矚目。搭船從海上巡遊「四日市工場夜景」,最近成為日本中部地區最具話題的約會方式,冷冰冰的工場在入夜後幻化出與白天迥然不同的風貌,暗黑的夜空中,金屬管線與鋼體結構上閃爍著橘色或銀色的點點光芒,瀰漫著一種不可思議的浪漫感。60 分鐘的工場夜景海上巡遊之旅3900日圓,要事前上網預約http://ykyc.jp/cruise/60min

四日市照片_170912_0009.jpg

四日市照片_170912_0007.jpg

伊賀上野 「忍者之國」稱號

在伊賀上野常可見到許多和忍者有關的圖案與雕像。伊賀忍者的訓練方式極為嚴格,忍術出類拔萃,因此伊賀忍者之名在日本歷史上非常活躍。為了振興當地觀光,伊賀上野的居民們將老祖宗留下來的史料與兵器從塵封倉庫中找出來,一起存放在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內,並蓋了一間「忍者屋敷」,將忍者如何隱遁在空間中、藏匿兵器的方式等重現在這間屋子裡,來參觀的遊客還可以打扮成伊賀忍者的模樣在館內周遭拍照留念,還可欣賞精彩刺激又趣味橫生的伊賀流忍術表演,感受一下忍者的神秘生活。

伊賀上野1.jpg

伊賀上野2.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0月號No.174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