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圖片提供/布袋文創Hotel  

吃著炸小卷、魷魚,迎著海風悠閒地漫步在長堤上,欣賞漁船、遊艇來往的漁港,或是騎著車在鄉間小路慢慢悠遊嗅著海的氣息,到了夜晚時分港灣周邊繽紛色彩燈光亮起,璀燦夜景藝術超唯美浪漫,這就是入住嘉義布袋第一家三星級「布袋文創Hotel」所享受的專屬度假情境,城市中找不到的質樸溫度。

WMW_2356主圖布袋文創.jpg

到嘉義不是只有阿里山、奮起湖,建議往海線走走也不錯,可以開車走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盡收西部沿海風光,喜歡更悠閒純粹的感覺,不妨駐足布袋海濱小鎮,陽光、海風、加上一張張親切笑容,讓人立刻愛上這漁港悠哉調調,布袋的美麗值得多些停留。

將海盜歷史與在地特色融入設計

就在布袋漁港海風長堤前,一隻大紅招潮蟹、一棟藍白風格的歐式建築很吸睛,「布袋文創Hotel」讓布袋之旅有了更新穎的落腳處,10月正式開幕,前身是布袋海運大樓,有近三十年歷史,負責人黃秉森雖然不是在地人,但很喜歡布袋港的獨有景致,於是承接此ROT案,又本身是學建築,經過長達8個月的改建,將它變身為具海洋氣息的布袋海漾行館,同時也是布袋第一個認證的三星級旅店。

WMW_2340布袋文創.jpg

取名為「布袋文創Hotel」,黃先生表示注入海洋元素,亦包括將歷史人文與在地特色融入。一樓大廳除了設有布袋遊客服務中心,像以木材打造的海盜船,以漁市場為意象所設計的海洋市集就很特別,原來布袋遠在明代時期,就是海盜的大本營,這裡販售琳瑯滿目的商品,以伴手禮的概念連結,與在地小農合作的小點,日韓進口零食、玩偶、文創小物、保養品等,特別推薦咔啦小卷與咔拉蝦好吃到指回味,鹽與奶茶絕妙搭配的鹽奶茶冰棒,又是另一種幸福滋味。餐廳提供在地風味早餐,午後咖啡廳裡的慵懶閒適時光。

WMW_2367布袋文創.jpg

從外觀的藍白海洋風延伸至室內,二樓以上每層的客房廊道,海浪圖示的地毯像行走在海浪裡,牆面指示牌與房號,以鱟、河豚、翻車魚等造型甚為討喜。「布袋文創Hotel」一共有42間客房,5種房型,1間無障礙客房。一入門,地面設計有種從海洋走向沙灘感覺,內部陳設也是採藍白簡約風格,而鄰近海風長堤的海景客房,大面開窗視野開闊,可以眺望整個布袋漁港,欣賞美麗日落與夜景。

WMW_2382布袋文創.jpg

重現小上海風華的光景藝術

尤其是夜景真是美極了,布袋早期繁華有「小上海」之稱號,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地在海風長堤及街區周邊打造光景藝術,巨大藍鯨、時光走廊、水幕美景等,以夜間倒影為特色,繽紛色彩、燈光變化下,置身其中或是乘坐觀光漁筏到布新橋彩虹瀑布,極致浪漫、美不勝收,現已成為布袋漁港的夜景地標。

401914.jpg

從旅店出發,可以騎著電動車探訪周邊景點,觀光漁市一定要來報到,分為生鮮區、加工區與餐飲區等,豈能錯過最新鮮的魚蝦還有肥美蚵仔。當然位於布袋海景公園的高跟鞋教堂也是熱門打卡勝地,高約17公尺、寬11公尺,巨大藍色高跟鞋在陽光下顯得更加耀眼。此外,擁有全國最大幅3D立體地畫的好美里彩繪村是拍照的好去處,加上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洲南鹽場等更增添旅程的豐富內容與樂趣。

WMW_2414布袋文創.jpg

值得一提,「布袋文創Hotel」是全台第一間低碳旅店,從高鐵嘉義站出發,每天三班電動低地板公車行駛約45分鐘抵達;旅店也是西濱公路上第一個設有斯特拉(Tesla)及其它電動車款的充電站,非常方便。網址:www.budai-hotel.com.tw    FBwww.facebook.com/budaihotel88/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