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圖片提供/北投南豐天玥泉會館

正是泡湯好時節,北投溫泉近在咫尺,隨時搭個捷運就到了,尤其「北投南豐天玥泉會館」位處新北投捷運旁,與濃密綠蔭的百年北投公園優雅相對望,全然體驗白磺溫泉的溫潤膚觸,身心得以徹底抒放;這裡的美食更令人期待,秋冬端上「美人餐」更是對身體最好的寵愛。

湯屋_01 主圖.jpg

出了新北投捷運站,約三分鐘就可抵達「北投南豐天玥泉會館」,以自然原味貫穿全館空間怡然自得,置身其中猶見光影交錯的品味之景。擁有北投最大、近400坪室內大眾男女裸湯,有冷、熱、水療池,蒸氣室、桑拿室等,亦有提供具有隱密舒適的雙人禪室湯屋與舒活湯房,裸身於靜謐的湯池內,淨化您的身心靈。27間閒適雅緻的客房,依照住客不同的需求打造專屬的房型,有蒸氣室、桑拿室、露天陽台等類型,可依個人喜好來選擇,沈浸在素有美人湯之稱的白磺泉中,徹底舒放身心。

大眾女湯水療池.jpg精緻客房B.jpg

紅蟳米皇干貝粥濃稠綿密 東坡肉軟嫩入口即化

悠閒享受泡湯之餘,這裡的美食與餐點更是令人驚豔。位於飯店2樓的天饗食坊舒適的用餐空間,整面落地窗豪邁地引進陽光綠蔭,北投悠然淡定街景一覽無遺,於絕佳視野中享用由〝星級廚藝團隊〞獻上的創意料理,這季秋冬,推出「時令美人餐」溫泉美食,特別以食補的概念,大量使用當季蔬果與鮮食,吃起來更健康無負擔。

0057早餐咖啡廳.jpg

首推「紅蟳米皇干貝粥」,好大一個砂鍋足足有兩人份,湯底以金華火腿、蝦米、大骨...等多種配料慢熬而成,並放入新鮮蛤蠣、魚片等澎湃配料,濃郁湯頭再加入米飯熬煮成粥,每一口蘊含豐富的鮮味與QQ口感,再搭配蒜蒸絲瓜、古早味炸蛋等配菜,潮州菜融和台菜的作法,吃起來好過癮且大大滿足。另一道「油封鴨腿」濕潤有嚼勁,套餐內容搭配香濃南瓜湯,手工現做新鮮果乾佐生火腿,純粹天然、酸甜多層次的滋味,饒富果香風味又能補充膳食纖維。「藜麥金瓜蔬食料理」多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有來自台東的藜麥,南瓜、山藥、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筍等,再搭配以豆腐皮製成36層的麻花捲,洛神花蒟蒻,相信會是素食者的最愛。

IMG_9463.jpg

IMG_9466.jpg

除了「美人餐」溫泉美食滿足味蕾外,來到天饗食坊必點的美饌佳餚,推薦人氣最旺的東坡肉,油而不膩、入口即化、香氣四溢,即使是不敢吃肥肉者,吃上一口絕對馬上被征服。茄瓜鑲肉以濃郁的南瓜湯為底,鮮甜美味又健康,其它如三杯雞、清蒸鱸魚等也是招牌必點,這在舌尖奔放的絕妙滋味,品一口都是幸福感。

IMG_9460.jpg

天然海藻糖製成糕點 少糖更健康

「北投南豐天玥泉會館」以美饌熱情款待,同樣糕點也很講究健康。位於飯店1樓的手作坊,堅持選材,用心維持品質,使用甜度只有砂糖的45%、但一樣擁有溫和持久甜味的天然海藻糖取代傳統蔗糖,使用進口高品質的動物性天然奶油取代植物性奶油,遠離人工反式脂肪酸,使用天然葡萄乾培養的活性酵母作麵團發酵,無人工香精添加物;每天新鮮出爐,歐風麵包、帕尼尼輕食、手作三明治、伯爵巧克力、乳酪蛋糕、芒果蛋糕等法式糕點,質地細緻綿密香濃,誘人滋味欲罷不能。

IMG_9475.jpg

IMG_9481.jpg

又每天下午至晚上於會館入口處,外型俏皮可愛的行動胖卡車,依季節不同推出美味小點,適合來杯飲料一邊漫步一邊啜飲,悠閒漫步北投綠蔭小徑。美湯為身體紓壓,美食撫慰味蕾,視聽觸嗅味的五感體驗,就讓「北投南豐天玥泉會館」五感的滿足帶來一場品味獨具的悠閒之旅。    網址:www.tyq.com.tw         FBwww.facebook.com/tyqresort/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