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輯/卓祐平  圖片提供/中僑旅行社

1994年開始接觸全球頂級郵輪旅遊的中僑旅行社總經理林雲鶴,公司代理2家郵輪公司4個品牌,郵輪公司包括深耕經營高端市場的銀海郵輪以及全球規模第3大的挪威郵輪;品牌則為銀海郵輪,及挪威郵輪旗下的麗晶七海郵輪、大洋郵輪、挪威郵輪。林雲鶴說,頂級郵輪不同於一般旅遊行程,是個備受尊敬的工作。

MAR_VOY_Bahamas_2中僑.jpg

每天都能很優雅地出遊

全球的郵輪市場可歸納出10大海域,分別為歐洲北方的北海及波羅的海、歐非之間的地中海及愛琴海、中東、亞洲、南太平洋、阿拉斯加、墨西哥、加勒比海、巴拿馬運河、極地,可規劃多達500個以上,且極具特色的旅遊地。林雲鶴認為,郵輪旅遊在於可以實現陸地旅遊所到不了的地方,幾乎有67成以上為陸路旅遊無法去或不容易前往的地方,而且不需要天天換旅館,每天都能很優雅地出遊。由於郵輪走的是海域,相對於陸路旅遊擁有強烈文化差異的城市古鎮風情截然不同,如果對郵輪旅遊的認知不深的年輕人或不常出國的人,通常不建議一開始就玩頂級郵輪。

MAR Viewfinders-1335中僑.jpg

VOY_Monte_Carlo中僑.jpg

郵輪既是交通工具也是旅遊的一部份,郵輪上的設施應有盡有,不同郵輪規劃有不同性質的遊樂設施或是賭場、秀場,就連餐廳也能讓遊客好好享受,必須要懂得如何enjoy在郵輪上,不然就會感覺無聊,感受是兩極化的。搭乘郵輪的樂趣就在於能讓旅遊「不慌不忙」,有最充裕的時間能與家人或者是自己相處,特別是郵輪總能讓人喜歡上獨處的樂趣,林雲鶴說,「現在搭郵輪愈來愈喜歡有Sea Day的安排,最好在8天的行程中有2天是Sea Day,可以讓我好好體驗郵輪上的豐富設施,甚至是特殊餐廳的美食饗宴,找個角落放空或看本書,都非常有趣。」

PoolDeck中僑.jpg

PoolDeck03_LRG中僑.jpg

郵輪最能享受兩人世界

林雲鶴最推薦蜜月旅行的客人搭乘郵輪,他認為,若參加一般團體旅遊,可能會因為團員而破壞蜜月的氛圍,但郵輪卻能讓新婚夫妻獨自享受兩人世界,或是想要與郵輪上其他乘客共同歡樂亦可,非常隨興。特別推薦歐洲北非的地中海、愛琴海郵輪行程,擁有豐富的古希臘、羅馬文明的地中海,郵輪行程可分為東、西地中海及愛琴海三大區域,無論停靠的陸路港口、或是地中海上的小島,都具有震撼的文化差異,不少遊客總是一來再來,讓人不禁地愛上了這片海域。

EXP Mini Golf Couple 103中僑.jpg

近年來台灣興起郵輪旅遊,不少船公司紛紛駛入台灣,以基隆或高雄為母港規劃從台灣出發的定期航程,雖然與全球頂級郵輪的型態不同,但卻是讓台灣民眾能輕易地跨入郵輪旅遊的領域。但也有可能會讓民眾對於郵輪的認知有落差,頂級郵輪完全是個國際化的公共場域,無論在穿著或飲食都是非常講究國際禮節,白天可以很隨興的穿著休閒服飾,到了晚宴的會場,絕對是要很正式,男士起碼要穿著有領子的襯衫,通常會依不同性質的郵輪而定。

MAR_Theater中僑.jpg

林雲鶴經營頂級郵輪20多年,服務的客人無數,最大的樂趣在於幫客人安排行程的找資料過程,由於頂級客人的要求都非常特別的,有不少在台灣相當冷門,但在頂級郵輪市場裡卻非常夯,促使著自己要去做更多功課來滿足客人的需求,無形中卻獲得更多的相關知識,深覺每天都在進步,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也是讓林雲鶴經營全球頂級郵輪多年,卻依舊樂此不疲的原因。

中僑旅行社網址:www.cruisecenter.com.tw   FBwww.facebook.com/royalcruiseexpress/

Voyager_in_Taorima中僑.jpg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