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挑一個陽光明媚、海水正藍的日子,前往嚮往已久的月汀里海邊及牛島吧!除了無敵美景外,去過釜山的朋友總認為釜山的海鮮很棒,但到了濟州島才知道,什麼叫做「浮誇系海鮮美食」,海鮮新鮮沒話說,料更是多到滿出來。

WMW_2633Ri Cafe咖啡館.jpg

螃蟹、章魚、淡菜爆碗的浮誇系海鮮拉麵

衝著月汀里海邊的高人氣,沿著海灘旁的海岸公路上有許多特色咖啡館與美味食堂。TAM RAMEN탐라면的海鮮拉麵浮誇到看不到麵在哪裡,吃碗麵還要先將擋路的章魚移開的這碗章魚拉麵,可以兩人分食,一碗26000韓元,除了燙得紅通通的大章魚,還有螃蟹、淡菜、硬殼蝦、鮑魚等好料,撥開海鮮才能找到黃色的麵體,雖然浸在湯汁裡許久卻不會軟爛,吸飽海鮮鮮味非常Q 彈。一人份的是沒有章魚的普通版海鮮拉麵,一碗13000韓元,一樣是海鮮爆量,誠意十足。交通:從月汀里海水浴場步行約395公尺抵達。

WMW_2664海鮮拉麵.jpg

濟州胖呼呼제주 몬트락 美味黑豬烤肉

來到濟州島,必吃的美食當然是烤黑豬肉。濟州人對於養豬這件事從古至今就很執著,雖然現在沒有人在家裡豢養黑豬,但濟州島上有非常多座專門飼養黑豬的牧場,讓黑豬在島上優質的生長環境上得到細心的呵護,每一隻都是有品管認證的喲!濟州黑豬最棒的食用方式就是將連著皮的五花肉整塊放到烤盤上燒烤,等烤出焦糖般的肉色時才用剪刀剪成長條狀,與辣醬、洋蔥、大蒜等用生菜葉裹起來送入口中,Q 彈的黑豬烤肉在嘴裡迸出鮮美的肉汁,真是非常美味呀!女生通常會有點怕怕的豬皮經燒烤後變成焦脆香酥,咬嚼起來一點也不覺油膩,微微黏牙的膠質可是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呢!地址:제주시 임항로20

WMW_9526黑豬肉.jpg

WMW_9549黑豬肉.jpg

BANGKKEURANG봉끄랑 色彩繽紛的彩虹漢堡

抓準韓國遊客愛拍照的心態,牛島上的咖啡館都會為了拍照上相設計菜單,這家麵包店除了提供象徵濟州玄武岩顏色的黑色漢堡之外,特別設計一款「彩虹漢堡」,店家自製的彩虹色麵包十分吸睛,裡面夾著豐富的配料,像是多汁的漢堡肉、酥脆的培根,以及蕃茄片與生菜等。除了招排的彩虹漢堡,利用牛島特產「花生」為內餡做成的小雞甜點、花生造型甜點,可愛的模樣讓人少女心大噴發,還可搭配藍天白雲顏色的水藍冰沙,害大家無法專心吃漢堡、拍照拍個沒玩呀!交通:搭乘牛島觀光巴士於廣海岩盤站 넓데기 정류장下車後步行抵達。

WMW_1738七彩漢堡餐廳.jpg

WMW_1729七彩漢堡餐廳.jpg

Ri Café카페리 白紗布幔營造出夢境般空間

最近剛開幕就擁有大批粉絲的「Ri Café」,雪白的紗幔在黝黑的火山岩石牆內翻飛,就好像有位披著白紗的新娘躲在圍牆裡面。咖啡館老闆夫婦們說,濟州島的特色咖啡館非常多,要如何定位與找出特色真的花了他們很多心思,Ri Café以純潔的白紗布幔營造出夢境般的環境,與濟州島的藍天碧海相輝映。店內的飲品及手工蛋糕皆以甜蜜浪漫為主題,透過視覺、味覺等感官體驗演繹出甜甜的氣氛,讓每位女孩來到這都能擁有像是新嫁娘一般的甜美好心情。交通:從吾照海女之家站오조해녀의집정류장上車,搭乘往濟州市區方向之幹線巴士201於坪岱里西洞站 평대리서동 류장下車後步行約488公尺抵達。

WMW_2538Ri Cafe咖啡館.jpg

WMW_2619Ri Cafe咖啡館.jpg

◎濟州旅遊綜合網站Visit Jejuwww.visitjeju.net

◎濟州輕鬆遊JEJU EZGOwww.facebook.com/JEJUEZGO

◎濟州觀光公社:www.facebook.com/visitjeju.ch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1月號No.175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