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新的一年來臨,寒假、春節,旅遊計畫何處去?既要適合年長者又要讓小朋友盡興暢玩。就在宜蘭「悅川酒店」,一棟充滿文青風的旅店,大人們可以沉浸於書香藝術世界裡,孩子可以盡情投入各項遊樂設施,一起享美食、尋寶樂,這個寒假,彼此感情更加溫。

左大圖.jpg

這是一棟讓人捨不得離去的旅店,「悅川酒店」的大門口,可愛的兔子乖乖與呆呆駐店歡迎賓客,他們超萌表情讓小孩雀躍、大人們心都融化了。一入大廳更驚訝於八米高的書牆矗立,以及光陰書廊的設計。整體飯店主題構想源自簡局能董事長的創意,他最愛《湖濱散記》一書,認為生命因「有了文學的存在而豐富」,於是從大廳、餐廳、電梯外空間到客房,到處都可以看到書本,房客皆可自由取閱。

左小圖.jpg

可愛3D彩繪牆超吸睛

坐在閒適的咖啡廳裡,伴隨著古典音樂流瀉,大人們閒話家常或是靜靜閱讀,享受與書本對話的獨有時光,小朋友則靜坐於瓦爾登天空步道,琳瑯滿目的童書、故事書,讓孩子於旅途中亦能增長知識。

可靜態可動態,「悅川酒店」於2樓設立一間「綠野仙蹤親子館」,設施豐富包括積木區、溜滑梯區、扮家家酒區、閱讀區、火車區等,最近新增電動碰碰車挑戰(體重限制10-25公斤),樂高玩具牆DIY激發創意;且不定期分享DIY手做教學和舉辦競賽活動,讓整個遊戲區充滿歡笑聲。館內另有一處獨立空間規劃為電子遊戲區,讓比較大的小朋友可以玩PS4賽車遊戲。

右大圖下-2.jpg

飯店內除了處處可見書本和藝術藝品外,各式玩偶也是空間主角。日前78樓的親子主題客房樓層,一出電梯即可看到大面3D彩繪牆,乖乖與呆呆一下跑進了海洋世界,一下跑進了森林,成為飯店裡又一熱門拍照打卡處。還看不夠嗎?30間的親子主題客房共有30種彩繪牆面,畫面裡乖乖與呆呆拜訪宜蘭各處著名景點,有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幾米主題廣場、龜山島賞鯨等,彩繪牆面賞心悅目又療癒,並化成書籤方便旅客收藏。

右大圖.jpg 右大圖下-1.jpg

美食盛宴 中西式創意料理

「悅川酒店」的美食是宜蘭旅行中另一個深刻記憶點。在一樓「歌德咖啡廳」享受咖啡與書香的下午茶,三樓的「羅琳餐廳」堅持每日供應精挑細選的當季食材,以及自然栽種、無毒的水耕新鮮蔬果,融合中西式料理、歐陸料理、亞洲料理手法,呈現跨越國際的美食饗宴。

左圖下方-1.jpg 左圖下方-3.jpg

自助餐百匯每一季換新菜色,特別推薦招牌肋眼牛排、避風塘炒蝦、紅酒燉豬腱、黑胡椒牛小排、蒜香胡椒雞腿以及點心坊當天現做的法式馬卡龍、起司蛋糕、餅乾等,此外,紅白酒無限暢飲,完全滿足旅客的喜好與多元口味,讓全家人盡情享受豐盛精彩的饗宴時光。

左圖下方-2.jpg

「悅川酒店」更重視與旅客之間的互動,周末晚上會不定期在一樓大廳舉辦音樂書坊演出,請到專業樂團駐唱老歌,廣受長者喜愛。而最新第一季的悅川尋寶趣即將展開,從與乖乖呆呆造型公仔拍照打卡開始需連闖五關,就有精美小禮物,歡迎三代同堂一起動動腦相互合作。在「悅川酒店」,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專屬玩樂趣。

宜蘭悅川酒店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五段123號            電話:03-969-9555

網址:www.waldenhotels.com       FBwww.facebook.com/Thewalden

※綠野仙蹤親子館內設有哺乳室80歲以上長者用餐免費。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1月號No.177 az旅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