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

台北光點旁的巷子裡,「Hana Bi」居酒屋就像一位認識11年的老朋友陪伴已久,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想要小酌或朋友相聚,「請來品嚐我們的食物,喝一杯吧!」歐子豪主廚準備日式小菜料理還有好酒,恰好撫慰此刻的心情。

主圖.jpg

離中山捷運站約5分鐘,「Hana Bi」店內不大,加上小小庭園,卻不顯擁擠,沒有一般居酒屋的大聲喧嘩感,昏黃的燈光投注著溫暖氣息,是一間溫馨小餐館,店主兼主廚的歐子豪專注和守護於11年的好味道,只為每次帶給客人期待相遇的花火。

IMG_5558 左下.jpg

大推唐揚 釜飯 澎湖野生魚料理

能夠在日新月異、喜新厭舊的台北餐飲市場屹立之久,自有其征服舌尖的料理魅力。菜單上有清爽下酒小物,各類小料理(Tapas)、煮物、揚物以及釜飯等,多樣選擇、多層美味享受。最推薦密傳手羽先唐揚,由二十多種香料調製而成之漬醬,雞翅外酥內嫩伴隨白芝麻的香氣相當誘人。釜飯也是店內招牌,以傳統日式炊飯法,由生米加高湯現炊,米則是使用台南上水香米,每粒米飯都吸飽湯汁,與各式食材如味增牛筋、雞肉、櫻花蝦、中卷等相融合,稠中帶Q、風味十足,而鍋底的鍋巴更香脆好吃。

IMG_5581 右上.jpg

IMG_5587 右上二.jpg

IMG_5594.jpg

IMG_5565.jpg

此外,從澎湖直送的新鮮野生魚亦令人期待,歐主廚將其料理成刺身、壽司、燒魚及自家製的一夜干,肉質鮮美甘甜,值得細細品嘗。美食當然要配美酒,店內清酒種類繁多,人稱歐老師的主廚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SSI日本及英國系統Wset的日本酒學講師,更獲頒至日本授封為名譽酒匠的殊榮。今天你想喝哪一杯?佐以哪個小菜,問問歐老師保證讓味蕾更加驚艷。

IMG_5624.jpg

Hana B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131F

電話:+886-2-2511-9358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300 

FBHana Biはなび日式Tapas居酒屋 釜飯專門店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5月號No.5 Ciao潮旅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