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健雄

期待已久的「山形閣」於5月底開幕了,為福泰飯店集團2018年最新力作,不僅改變了礁溪的天際線,更帶來嶄新的溫泉飯店風情,融合當地原民文化,兼具人文與藝術,全然感受蘭陽之美,體驗高規格的日式泡湯文化。

5D4_9491主圖.jpg

鄰近礁溪火車站、礁溪轉運站,且有宜蘭勁好行公車可前往林美石磐步道、五峰旗瀑布、跑馬古道等景點,甫於日前新開幕的「山形閣」,交通地理位置絕佳,想要逛逛礁溪舊街與最熱鬧的礁溪路市區都很便利。

客房內獨立溫泉浴缸可容納一噸水位

重新打造昔日礁溪最大飯店,「山形閣」整體規劃以「感受最初、最原始的美好」為構想,外觀採「山」的意象,來自於宜蘭縣是由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峰峰相連的概念,以優雅美麗之姿矗立溫泉鄉入口,格外耀眼醒目,更顯氣質不凡。

5D4_0010.jpg

為何取名「山形閣」?因宜蘭礁溪與日本山形縣有著諸多的共通點,如溫泉之最、農業大縣等(碳酸氫鈉泉質美人湯,宜蘭產金棗,山形產櫻桃),且福泰集團總裁廖東漢先生受邀為「山形縣觀光大使」,於是便促成「山形閣」這美麗之名。

5D4_9536.JPG

飯店總共有12層樓,規劃122間溫泉客房,7種房型以滿足旅客需求。寬敞簡約客房融合自然元素設計,運用大地、木紋、稻穗等色調,亦象徵宜蘭縣山、河、海、平原豐富多采景緻,同時加入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文化,營造出溫暖禪意感覺。

5D4_0056.jpg

5D4_9435.jpg

每間客房都設有獨立大溫泉浴池,可容納一噸水位泡得過癮,而隱身在客房深處的溫泉浴池,就如同隱身群山中的山寺一般,得以徹底舒緩身心;大面玻璃窗可欣賞繁華礁溪鄉或遠方蘭陽平原的綠意與龜山島,日夜各有不同的美麗景緻。

5D4_0070.jpg

5D4_0111.jpg

喜歡純日式的和室風情,另規劃6間的和室房,採用宜蘭縣歷經三代的TATAMI職人,以純手工製造,房內充滿藺草香味的塌塌米,迷人的窗櫺、日式茶几、坐墊,打造特有和室房。另三樓規劃部落樓層(Hostel),提供另一種不同風格的住宿選擇,非常貼心。除了客房內滿足泡湯體驗外,二樓精心設計有室內男湯與女湯裸湯池,附設檜木製烤箱,更享悠游自在。

5D4_0149.jpg

5D4_9468.JPG

結合在地食材 無菜單創意料理

餐飲方面,頂樓景觀餐廳米澤廳與可容納19桌的宴會廳,同樣可以遠眺蘭陽平原春綠水田及夏金的飽滿稻穗。以套餐、無菜單創意料理為主,特聘擁有國內外35年國際飯店經驗的陳興旺主廚坐鎮,嚴選山形縣米、蕎麥麵,日本和牛與當天南方澳漁港現流活海鮮和在地農業特產,結合多元化人文美食,滿足旅客最頂級的味蕾享受,一樓更引進拉麵名店「三友拉麵」,濃厚湯頭口味多元,搭配Q彈麵條與配料,以及美味烤物、炸物等選擇,是泡湯之餘最棒的撫慰。其它公共設施,三樓設有小型會議室、多功能廳、健身房及頂樓的兒童遊憩間,八樓花園交誼廳提供專案活動使用。

5D4_9396.JPG

5D4_9388.JPG

5D4_9382.jpg

「山形閣」將以宜蘭人的熱情與好客精神,接待與服務來自各地的旅人,帶給大家全新的溫泉度假體驗,感受宜蘭的種種美好。

5D4_0141.jpg

礁溪山形閣溫泉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郷中山路二段187

電話:+886-3-988-8223

網址:yamagatakaku.com.tw

FBYamagata Kaku山形閣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看6月號No.6 Ciao潮旅   www.cia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travelmagaz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